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杰克逊无罪开释 背后都是辩护律师的功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7: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报道,在陪审团闭门激烈了数天之后,世人瞩目的迈克尔·杰克逊狎童案终于有了结果:这位一代流行歌王无罪开释!在此之前,很多观察家都不看好杰克逊的前景,认为过去屡屡涉险过关的他这次栽定了。可是,令人震惊的是,他再一次笑到了最后。

  “迈克尔爸爸”

  迈克尔·杰克逊无罪开科释,他的辩护律师团功不可没。迈克尔·杰克逊辩护律师团传唤的50位证人对原告加文·阿维泽及其家人的指控提出了质疑。加文的母亲珍妮特被说成是一个撒谎者和“诡计制造者”,试图利用儿子的癌症大做文章,策划一起阴谋,勒索杰克逊的钱财。而出庭作证杰克逊虐童的前“梦幻岛”农场工作人员被描述成图谋报复的小人。

  在有关宣称杰克逊给加文灌酒以及给他看色情杂志的指控上,杰克逊的律师团声称,加文是自己喝的酒,而他是与弟弟一同看的色情杂志。杰克逊律师团还指出,在杰克逊的床上并未发现任何与加文有关的DNA证据。

  由著名律师托马斯·米塞拉领导的律师团在法庭上对加文的指控提出质疑,宣称他告杰克逊是出于报复的目的,因为他感到被杰克逊所遗弃,加文称杰克逊为“迈克尔爸爸”。加文的老师迪安·爱尔伯特说,加文曾两次告诉自己他没有受到虐待。社工艾琳·彼得斯也称加文对有关受虐一事进行了否认。彼得斯女士说:“他说,‘每个人都认为迈克尔·杰克逊对我进行了性虐待,但是他确实没有’。”在他出庭作证的4天期间,加文承认自己名声不好,很少做家庭作业,还经常与老师争论。

  “像迪斯尼乐园”

  在质问是否遭到绑架的问题时,法庭要求加文回答,他为什么从来没有试图从杰克逊家中逃出来。他回答说:“我喜欢呆在梦幻岛,它就像迪斯尼乐园。”法官罗德尼·梅尔维尔允许在法庭上对此前针对杰克逊的性虐待指控进行听证,并传唤了几名前工作人员出庭作证。杰克逊的前保安拉尔夫·卡昆和女仆艾德里安·麦克马努斯均证实,他们亲眼看到杰克逊碰过几个小男孩。

  但律师团要求卡昆承认他将自己编造的故事卖给了媒体,以这种方式对杰克逊解雇他进行报复。麦克马努斯说,演员麦考利·克尔金童年时去过梦幻岛,她当时看见杰克逊调戏克尔金。但克尔金在出庭作证时坚决否认这些指控,并称他和杰克逊是好朋友,杰克逊从来没有以不适当的方式碰过他。

  另外两个在童年时经常去梦幻岛的男子也回击了有关梦幻岛工作人员看到他们受到调戏的指控。在被问到他是否受到虐待时,舞蹈演员维德·罗布森的回答是“绝对没有”。而布雷特·巴恩斯也回答说,他对证人宣称他们看到自己被虐待的说法感到“不可思议”。他说:“这不是真的,他们玷污了我的名誉。我的确对此感到很不愉快。”

  存在疑问的证词

  珍妮特·阿维泽过去5天一直在为自己辩护,律师团“折磨”她的策略证明成效显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丹尼拉·拉尔夫说,她的证词被认为是“存在疑问”、“混乱的”。

  米塞拉称珍妮特是一个“职业起诉人”,米塞拉还特意强调她曾对一家百货商店提出1.5万美元(8.25万英镑)的诉讼要求。珍妮特当时宣称她在入店行窃被抓时遭到保安的性攻击。律师团还试图证明珍妮特如何一直利用加文的癌症大做文章,骗取钱财。米塞拉在其最后声明中总结说,珍妮特一家都是骗子、演员和谎话连篇的人。珍妮特自己也承认她开过一个银行帐户,将别人汇给儿子的钱存了起来,但同时也承认他们家并没有为加文的治疗花过一分钱,因为医疗保险就完全够了。

  没有策划绑架阴谋

  另一项针对杰克逊的严重指控是他曾绑架了珍妮特一家人,并将他们带到巴西。律师团传唤了一名疗养院工作人员和一名牙科医生出庭证实,在珍妮特和孩子们宣称自己被绑架期间曾去拜访过他们二人。

  梦幻岛助理凯瑟琳·伯纳德说,珍妮特在与自己购物过程中,一直不停地称赞杰克逊。另一位助理、喜剧演员克里斯·特克尔女友阿扎·普赖尔也说,珍妮特只是不停地称赞杰克逊,别的什么也没说。普赖尔补充说,杰克逊的两个助手试图在2003年3月初让珍妮特一家人远离杰克逊身边。律师团还传唤了克里斯特恩·罗宾逊,他曾将珍妮特对杰克逊的称赞拍摄下来。罗宾逊说:“珍妮特坚持要去做采访。” 杨孝文 任秋凌/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