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杰克逊为何被判无罪 超级律师是最大功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13 竞报
杰克逊为何被判无罪超级律师是最大功臣(图)

杰克逊的律师兴奋挥拳(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杰克逊会被无罪释放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他的律师托马斯·梅瑟尔,这位一头银白色头发的律师,曾经就读于哈佛大学、伦敦经济学院、加利福尼亚大学哈斯丁斯学院法律系。其中哈斯丁斯学院是美国著名的只有天才才能入读的学院。

  托马斯·梅瑟尔的专长是刑事辩护,他参与过许多洛杉矶和美国其他地方的著名案件,托马斯·梅瑟尔曾经作为辩护律师成功地替影星罗伯特·布雷克洗脱了“杀妻”罪名,
他还是著名拳击手泰森的法律顾问,他领导的法律班子在泰森涉嫌强奸案中成功说服圣伯那迪诺地区法院免于对泰森的起诉。

  除此之外,托马斯·梅瑟尔还为不少贫困者辩护,还不收取律师费。获得了很多荣誉称号,如:世纪律师协会把他评为“年度刑事辩护律师”,《洛杉矶日报》把他列为“加利福尼亚百名最有影响力的律师”之一,洛杉矶杂志则称他为“加利福尼亚超级律师”等等。

  在这次辩护过程中,托马斯·梅瑟尔让陪审团相信,杰克逊在这起案件中是一个受害者而不是罪犯,他针锋相对的辩驳和犀利的问题几次让控方的证人哑口无言,证词矛盾百出。比如原告男童在法庭上指控杰克逊对他进行侵犯后,托马斯·梅瑟尔随后就让原告男童承认自己曾经对校长说过完全矛盾的证词,令陪审团对原告男童的可靠产生怀疑。

  现在,这名白发律师已经成为了希尔顿酒店继承人帕里斯·希尔顿的律师。

  实质证据一个没有

  安德鲁认为,在本案中一直缺乏能够直接证明杰克逊犯罪的证据。最初引起轰动的纪录片———《与杰克逊一起生活》,尽管片中杰克逊承认他喜欢和男孩一起睡觉,但是并不足以证明杰克逊娈童罪名成立。

  另一项充满争议的证据是杰克逊房间内的一本色情杂志。虽然这本杂志上有来自原告男童的两个指纹和杰克逊本人的一个指纹,但是杰克逊和原告男童的指纹出现在杂志的不同页上。在警方取得这份指纹之前,被告男童曾经在法庭上触摸过这本杂志,而且杰克逊的律师托马斯·梅瑟尔还暗示,原告男童及其弟弟喜欢闯入杰克逊房间乱翻东西,他们有可能是未经许可偷看了杰克逊的杂志。

  检方特别出示的一份证据是2003年圣塔巴巴拉警局突击搜查杰克逊梦幻岛庄园的录像带,但可惜的是,杰克逊的卧房在画面中一览无遗,并未发现任何淫秽物品。

  “受害者”母子证词矛盾

  原告虽然是一名癌症患者,本来他应该能够得到陪审团的同情,但是他错误地选择了朋克装扮,这让他看起来更像一个街头青年而不是受害者,引起了陪审团的反感。尽管他在证词中指控杰克逊对他有过侵犯,但是他的证词前后矛盾。

  受害男童的姐姐和弟弟也先后走上法庭,然而让控方失望的是,这三姐弟在控方正面询问下的良好表现,很快就在辩方细致而咄咄逼人的交叉盘诘下瓦解。3个孩子都当庭承认自己曾经撒谎。

  最让人怀疑的是原告母亲的证词,她原本应该是控方除原告外最有力的证人,但是当她站到证人席上时,一切都脱离了控方的控制。这位母亲向陪审团大声呼吁,像在进行一场声情并茂的演说:“虽然我的过去有很多污点,但是请你们不要根据这些来评价我!”她在叙述时常常小声哽咽,但当杰克逊律师询问她社会保险金时,她马上变得像一头好斗的母牛。她给陪审团的感觉是,为了得到金钱唆使自己的儿子去指控一个明星。

  控方证人临场倒戈

  在呈案程序中,最让人吃惊的莫过于控方自己的证人反戈一击,反助杰克逊一臂之力。飞机乘务员辛西娅·贝尔对控方的指控釜底抽薪,声称从没看见过杰克逊在飞机上不恰当地抚摸男童或给男童喝酒,反而指证男童粗野无礼。

  最大的反攻倒算则是在检察官传召杰克逊的前妻戴比·罗前来作证之时。外界在之前纷纷猜测正在与杰克逊争夺子女的戴比·罗会对杰克逊不利,但事实正好相反。她反而在证人席上声泪俱下地哭诉杰克逊是个“好人,好父亲”,是被周围的“贪婪之人”所陷害。编译 暄暄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迈克尔·杰克逊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