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娱乐圈绯闻男女 他们假戏真做了(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03 时代人物周报
时代人物周报:娱乐圈绯闻男女他们假戏真做了(5)

凯瑟琳-赫本在《而立之年的女人》中(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凯瑟琳·赫本@福特@斯宾塞·屈赛@霍华德·休斯,又得用一次@号了,虽然涉及的明星都是上个世纪的,却都是当时的顶级人物。

  凯瑟琳·赫本是美国电影界的经典人物。在奥斯卡75年的史册里,她占据了两个最主要的位置——在1934、1967、1968和1981年四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同时,也是获奥斯卡提名最多的女演员,曾12次出现在奥斯卡提名名单里,至今,此纪录还无人能破。她复杂
的多角恋情,同样具有戏剧性。

  1932年,凯瑟琳首部好莱坞电影《离婚帐单》取得成功。她与代理人利兰·海沃德发生婚外恋,导致与费城名流勒德洛的婚姻结束。1936年凯瑟琳与著名导演福特合作《苏格兰的玛丽》时产生恋情,却因福特的妻子不肯离婚而受阻。得知她同福特的恋情后,情人利兰把原本给她的《舞台门》,给了玛格丽特·萨拉文并与之结婚。利兰的结婚与福特的优柔寡断使凯瑟琳很被动。1937年到波士顿巡回演出期间,她接受了31岁的飞行大亨霍华德·休斯的追求,这段恋情维持了3年。在电影《飞行家》里,她和休斯这段恋情有很重的份量。

  1941年,凯瑟琳在《当年杰出女性》中首次与斯宾塞·屈塞合作,这部电影开始了她与屈塞长达26年的感情纠葛。戏剧演员屈塞是被福特发现并起用的,在好莱坞,福特是屈塞的恩人和保护者。屈塞酗酒、嫖娼无所不为,常与合作的女星发生婚外恋,其中包括著名影星洛丽泰·杨和英格丽·褒曼。当时屈塞对凯瑟琳有着矛盾心理,与福特近乎父子般的关系使他有所顾忌,但最终还是没有顶住偷尝禁果的诱惑。

  福特对他们的背叛做出了强烈反应,随即不惜而别,参加了美国海军预备队,四年未回好莱坞。

  其后凯瑟琳和屈塞的九度合作,使凯瑟琳和屈塞成为“最佳银幕情侣”,并开始了漫长的恋情。屈塞因为对妻子的愧疚始终不愿离婚,他一直把凯瑟琳当作情人。凯瑟琳却一直悉心照顾酗酒成性的屈塞,直到1967年合作拍完《猜猜谁来赴晚宴》后屈塞去世。许多年后,当凯瑟琳来到福特临终的床边时,福特告诉她,他一直爱着她。

  花絮

  霍华德·休斯在美国历史上颇具传奇色彩,他是美国第一个亿万富翁。18岁时就砸下数百万美金,投拍了著名的实景空战史诗电影《地狱天使》。1939年入主环球航空公司,他还亲自设计出一架飞机,并驾机试飞创下最快飞行纪录。除了凯瑟琳,休斯还与多位好莱坞女星有瓜葛,他一手把简·哈露培养成国际影星,也曾在一次激烈争吵中,被艾娃·嘉德娜挥拳打落两颗牙齿,成为好莱坞影视圈茶余饭后的笑谈。

时代人物周报:娱乐圈绯闻男女他们假戏真做了(5)
林青霞与秦汉(资料图片)

  “一林二秦”

  20世纪70年代的台湾影坛,曾出现过“二秦二林时代”

  秦汉@林青霞@秦祥林,@又来了。

  20世纪70年代的台湾影坛,曾出现过“二秦二林时代”——秦汉、秦祥林、林凤娇、林青霞,也促成了“一林二秦”纠缠不清的“惊世之恋”。

  1972年林青霞被星探发掘,初涉影坛的《窗外》开始了她与秦汉纠缠20年的爱情长跑。当时出身名门的秦汉已经结婚,林青霞又把目光投向了英俊小生秦祥林。1977年,巨星电影公司集合三人,摄制了轰动一时的《我是一片云》,片中的三角恋情节,与现实中的恋情如出一辄,同样引起轰动。

  早在1974年合作《纯纯的爱》时,林青霞已对秦祥林暗生情愫,可惜当时秦祥林“流水无情”。1975年秦祥林与萧芳芳走上红地毯,1978年宣告离异,同年爆出狂追邓丽君的消息。不久与林青霞在合拍《难忘的一天》时传出恋情。此前,林青霞与秦汉已在拍摄《无情荒地有情天》时互表爱意。1979年7月,三角漩涡难以自拔的林青霞,在新加坡饮用过量安眠药自杀未遂。翌年初,林青霞和秦祥林在美国订婚,婚约持续了4年,于1984年6月解除。其后,林青霞与已经离婚的秦汉重新走到一起。

  1990年,林青霞和秦汉合作《滚滚红尘》,让她获得金马奖影后。就在人们对两人的爱情满怀祝福时,林青霞认识了Esprit亚洲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邢李塬。1994年6月在美国旧金山,40岁的林青霞与46岁的邢李塬结为伉丽。为“秦林恋”画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句号。

  他们在中国的屏幕里谈恋爱

  三浦友和,山口百惠,在中国,在最有纵深的年龄层里,是最有号召力和认知面的银幕情侣。

  上世纪80年代,随着《血疑》等一系列日本连续剧的放映,众多中国观众不可自拔地喜欢上了山口百惠、三浦友和这对金童玉女。

  1974年,15岁的山口百惠和22岁的三浦友和在广告拍摄中相识。同年9月川端康成名著《伊豆舞女》中二人首度合作影片,也是山口百惠跃登大银幕并一举成名的经典影片。随后二人再次携手出演电影《潮骚》,组成走文艺路线的“黄金搭档”。不久,三浦友和在新歌中唱道:“从发尖到脚尖,一切都是我的;孩提时代的小小伤疤,你的一切都合我意……”敏感的媒体马上感觉到这是唱给山口百惠的歌曲,她的眼下正有着一个小小的伤疤。

  1979年10月,由于约会时被记者跟踪拍摄,第二天,山口百惠在大阪演唱会上首次对歌迷公开,她和三浦友和已经坠入爱河。第二年,在日本武道馆举行告别演唱会后,21岁的山口百惠正式隐退。1981年11月19日,三浦友和迎娶了全日本最美的新娘——“永远的玉女”山口百惠。婚后夫妻恩爱,并育有二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下一页]>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