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全球独家专访:新鲜出炉黑马邦德丹尼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8:22 《OK!》杂志
《OK!》全球独家专访:新鲜出炉黑马邦德丹尼尔

丹尼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全球独家专访:新鲜出炉黑马邦德丹尼尔
丹尼尔

  丹尼尔·克雷格 不怕别人不喜欢

  作为新任邦德, 他面对的是大多数人的怀疑和不信任。幸运的是, 他并没有被这些打倒, 反而越战越勇, 越被质疑越有动力。

  到底怎样才能红?这是一个急功近利的问题,也是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毕竟走红是价
值的真实体现。据各方经验汇总,除了有无与伦比的综合实力之外,绯闻是最有效、最常用的非典型走红渠道;其次就是或主动或被动地参与选角,因为大家都可以站在对手的肩膀上为自己做宣传。2005 年,最引人瞩目的选角风波莫过于007 系列的邦德人选问题:从四处物色到尘埃落定,等到花儿也谢了的是众多帅哥演员,吵到嗓子都干了的是无数痴情粉丝。最后,还是谁笑到最后谁最美,虽然获胜者丹尼尔·克雷格笑起来并不算好看。

  其实,何止是笑容,丹尼尔整个人都不算好看,以至于007 迷给了他八个字的评价——长相违规,鉴定完毕。影迷们的观点是有道理的,与经典的皮尔斯·布鲁斯南相比,丹尼尔简直就是个“丑老鸭”:脸蛋不帅,还有很多皱纹;身材不健硕,1米8的身高比前几任都矮;没有邦德风格的黑头发,只有几根杂乱的金毛;更没有挑逗的眼神和坏坏的微笑,女人完全可以对他视而不见……形容到这个程度,人们都会从心底发出

  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还要选他呢?”

  “尽管有的人不看好我, 我还是要说, 我一定会做得很好。”

  因为他很特别,他也有实力去创造特别。丹尼尔属于“第N 眼美男”,看得久了才觉得有味道,他并不像其他几位邦德那样张扬地迷人,而是用自己的独特气质来慢慢地抓住人们的眼球和心灵。内敛、成熟、敏感、纤细、感性,甚至还有“病态”都是他最大的特点。从另一角度看,多年扎实的表演功底和经验也让丹尼尔更有底气来挑战他的前辈:17 岁时来到伦敦国家青年剧院开始演艺生涯,曾与保罗·纽曼、斯皮尔伯格、汤姆·汉克斯、妮可·基德曼、格温妮丝·帕特洛等绝对大牌合作,在戏剧、电视、电影等方面都取得了业内的认可,被认为是英国最优秀的演员之一。看来,是两点特质成就了丹尼尔:与众不同和超越平凡。

  现在,这位新鲜出炉的007 来到了《OK!》,谈起了他获选之后的感受。我们发现,所有的质疑、猜测和不信任在自信沉稳的丹尼尔面前都是那么地微不足道。

  恭喜你成为下一任007,你已经看过以前几个版本了吗?

  谢谢。我正在看,你知道,有那么多版本,我得研究一段时间。

  最喜欢其中的哪个版本?

  《金手指》,我的最爱。

  你觉得自己适合演邦德吗?

  没有“适合不合适”之分,只有“能不能适合”的问题。我觉得我完全可以做得很好。

  以前的邦德个个都是经典,你对他们怎么看?

  又爱又恨,但还是爱多一点。

  为什么爱更多呢?

  看来你真的不了解我,因为他们让我感受到挑战的快乐呗。

  那你觉得自己能超越他们吗?

  天,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好多次了。演员该做的事情就是不断地带给观众不同的感受,要勇敢地尝试,大胆地接受别人的考验。

  怎样才算大胆?不会全裸出镜吧?

  那是低级的大胆。我要做的是打造一个全新的邦德,就像制片方说的那样,“21 世纪的007”,代表的是这个时代。

  听起来不错,新邦德会是什么样的呢?

  影片拍出来你就知道了。

  不得不承认的是,现在大多数人都对你持观望态度,都怕你演砸了。

  对于观众的看法,我完全理解,他们那么想情有可原,因为他们根本不了解我。其实观望就是不信任,如果都死心塌地的话,还观望什么?比如我吧,对自己就不持观望态度,因为我相信自己能演好。

  但是大家的质疑也会给你很大的压力。

  这倒是,但我不会害怕,也已经习惯了在别人的质疑声中取得成功。他们的质疑不是我的压力,而是动力,我要用自己的表现去消灭一切对我的怀疑。

  你有什么必胜的法宝吗?

  法宝就是脚踏实地地工作,不想其他的。

  每个人都这么说,没有几个能做到心静如水。

  我能!就是完全投入工作(表演)的状态中,那种忘我的状态是其他人不可理解和接近的。说得通俗点,就是该干嘛就干嘛,充实了就不会感到茫然。

  你的亲戚朋友也像你这么自信镇定吗?

  我妈妈可激动了老半天,但还是没有忘记鼓励我珍惜机会。她还说这是我演的最大牌的角色了,这可是句一针见

  血的话。

  你同汤姆·汉克斯和保罗·纽曼都合作过,这样的机会不多见。

  我的确学到不少东西。保罗是个精力旺盛的人,76 岁了还很精神抖擞,就像年轻人一样有活力。

  你在他们那些大牌影帝面前会紧张吗?

  有点。我记得我们有一场围着桌子谈话的戏,我看着他们竟然说不出一句台词。后来我就想,豁出去了,后来反而还好了。

  你是戏剧演员出身,那段经历是不是给你的演艺事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有很大程度的影响,但我面对镜头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那时我才发现,表演的成功90%来自于你的自信,自信的演员才能演好戏。

  除了007 系列,你还希望参演哪种类型的电影?

  我一直在淡化电影风格的选择。我演过警匪片、惊悚片……没有固定的风格,或者说,我更喜欢将多种风格糅杂在一起的电影。

  史上第一个金发的邦德,你会染发吗?

  目前还没有人叫我这么做,呵呵。原著说邦德是个深色头发的人,不一定就是黑色吧。

  “其实我并不喜欢枪, 这是和邦德不同的地方。”

  手里拿枪对着别人的时候,你心里会想些什么?

  我讨厌枪。枪总是用来杀人的,我不喜欢那种感觉。

  难道你有心理障碍?邦德怎么可以没有枪。

  我说我不喜欢,没说邦德不喜欢。我是演员,导演让我干嘛我就干嘛,拿枪自杀都行,反正也是假的,哈哈。

  拍戏经常会在很多不同的地方取景,你会随身带上什么东西呢?

  一堆书,虽然很重,有点不适合携带。

  那你会最想念谁呢?

  我的家人,朋友,人之常情。

  你经常健身吗?

  有空的话就会去健身房,但我还会常常喝酒的——一边减肥一边长啤酒肚,这也是种平衡吧?放松很重要,读一本书或者喝一杯酒,生活

  就可以很惬意。

  这样就算惬意了?

  我还会去有阳光、有海滩的地方旅游,让夏日的阳光带着我飞翔,感觉真好。

  你还喜欢足球,对吗?

  对,我是利物浦队的骨灰级粉丝,他们踢得太棒了,虽然有时候切尔西队总占上风。

  听说你庆祝自己获选的方式是狂喝了几瓶Martini。

  是啊,我喜欢喝酒,高兴的时候更是忍不住,没办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1月25日出版的《OK!》杂志。

  采访 Jenny Ewart 编译 Monica Chen 部分图片

  ChinaFotoPress Imaginechina 达志影像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