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专访罗比-威廉姆斯:别以为你很了解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7:15 《OK!》杂志
《OK!》专访罗比-威廉姆斯:别以为你很了解我

罗比·威廉姆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专访罗比-威廉姆斯:别以为你很了解我
罗比·威廉姆斯

  “是个人都说我坏,但是坏只是我的一面。我还有好多迷人的细节和瞬间,你以为你看到了?别做梦了。”

  准确地说,罗比·威廉姆斯更像一头野兽,而不像个人。他浑身长满了纹身,脾气又臭又硬,每天猎艳无数,还总和对手当街对骂……一般人做不出来的事他都做过,一般人会顾忌的东西他都不会在乎。他像野兽一样驰骋江湖,放荡不羁;而不像人一样中规中矩,瞻
前顾后。

  很多人心里会有这样的疑问:一个这么烂的人为什么会红?首先,他的音乐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终极诱惑——男人听了他的歌会泪流满面,女

  人听了他的声音则会丢了魂魄。他总能用音乐演绎出人们心底的渴望和呼唤,让听者随之欣喜或者哀伤。罗比在全球各地获奖无数,他的世界巡回

演唱会也创下了首日卖出160万张票的纪录。当男男女女为买票而排起长队的时候,那壮观的景象比任何语言都更有说服力。

  就这样,全体地球人都把他当成了巨星,以为他是个刀枪不入的

战神。可事实上,罗比·威廉姆斯只想做他自己,如果要他当一个圣人般的偶像的话,还不如叫他去死。他从来不隐藏自己对任何事情的感受,口无遮拦也得罪了很多人:“我就是这么坏,你们说怎么办吧。”

  谁也不能把他怎么办,谁也不想把他怎么办——罗比代表了一种原始的纯真和简单的进取,这是每个人心里都向往的,也是每个人羡慕他的地方。他曾多次去非洲探望难民,参加世界性的慈善义演,还为患有白血病的歌迷找到了合适的骨髓。在那些所谓的绯闻传闻背后,有一个真实的罗比·威廉姆斯活在公众的视线之外。

  现在, 正值罗比的第八张个人专辑《Intensive Care》大卖之际,我们约会了这位被誉为“21世纪最畅销歌手”的性感坏蛋。第一眼望去,他可真像个流氓混混,可是慢慢聊起来,我们发现,他其实是个挺好的男人,只是有点缺乏安全感,需要用乱七八糟的行为,来掩盖直率稚嫩的心。

  你的新专辑《Intensive Care》卖得热翻了天,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我做的东西有不好的吗?每张都很好,以后还会越来越好。不喜欢这张专辑的人都是用脚趾头思考的,我自己为这张专辑感到骄傲。

  你凭什么这么自信?

  就凭我“追求完美”这一点。我做什么都要求最高,小小的细节也要做得没有瑕疵。你别看我坏坏的,其实我做事很认真的。

  这话说得我真想吐,呵呵,开句玩笑。认真会不会很累?

  还行吧。我是个特别懒的完美主义者,只负责想,不负责做。

  可在一些媒体的眼里,你不仅不是完美的,还什么都不是呢。

  虽然我已经不是那么敏感易怒了,但我并不麻木;虽然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评论我,但我在乎的是他们写出来的消息是否属实、是否准确。有的人连事实都没搞清楚,还在那说什么说?!

  事实上,你坏吗?

  我坏。但那只是我的一方面,我也有好的时候,你们谁能看得见?

  你没有表现出来,当然大家不知道。

  其实我表现出来了,都在细节和瞬间里,你要想知道的话,只能24小时跟我在一起了(坏笑)。

  他们还编了一首歌,好像叫《罗比·威廉姆斯和洛杉矶已婚女人》。

  哈哈,这个名字太可爱了。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和已婚女人发生了什么,他们可真能编。这个圈子就是这样,明星都跟个犯人似的,每天都要回答好多无聊的问题,不回答就要被判死刑。

  不能否认的是,很多女人把她们和你交往的故事卖了个好价钱。

  到底什么叫“交往”?说句话算不算?合张影算不算?如果算的话,很多小报没有我就会倒闭了,他们总写:若有罗比·威廉姆斯的故事,请拨打本报热线。最可恶的还是那些女人,一点自尊都没有。

  能不能给我们举个例子?

  前两天我碰到一个女孩,她说有人告诉她一定要和我发生点什么,然后写出来去卖。幸运的是,她没有那么做,因为她会珍爱自己。但其他女的就不一定了,她们会设计一个陷阱诱我上钩,然后把我卖了。

  我们都知道,你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卖了。

  知道我有多命苦了吧。上次有个特别丑的女人说我跟她发生了关系,我真是哑巴吃黄连啊。她要是长得漂亮点我也认了,没想到让我背了一

  个那么丑的黑锅。

  呵呵,看来你还是偏爱美女。

  你不爱美男吗?很正常嘛。

  那个黑锅曝料说你某方面的能力很强。

  我还要谢谢她吗?我可没她说得那么强,我是个正常人。

  经历了那么多女人,你到底喜欢哪种?

  别把我说得那么沧桑好不好?其实我觉得她们都没有真正爱过我。有人说我以前的女朋友都是一个类型的,其实我也不一定要找她们那种看上去很美的。每个人都有一个致命的弱点,所以另一半最好能弥补这个弱点,互补的感觉很好。

  你最大的弱点是……

  我不会说的,喜欢我的人已经够多了,我不想让更多的人为我死去活来。

  你就臭美吧。我觉得那种看起来平凡,但实际上很有主见、能给你安全感的女人才适合你。

  你就是说我没有安全感喽?或许可以这样形容——我更需要一种安定温暖的生活。

  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生子?

  以后吧,以后肯定娶老婆生孩子。我喜欢老婆,也喜欢孩子。

  谁敢嫁给你啊?你那么花心。

  这个,嗯,是得考虑考虑,哈哈。我觉得我不是花心,而是无法将注意力长时间集中在一个人身上。

  那不一样吗?

  怎么能一样呢。花心是故意的,我那种情况就是不故意的。

  谈谈你的事业吧,在LIVE 8那种超大型的慈善义演上,你是不是觉得很开心?

  一点也不。

  你还有没有点公德和爱心啊?

  别急,话还没说完呢。我的意思是说,我已经2年多没参加那种大型义演了,心里特别紧张,几个礼拜都没睡好觉,呼吸都很困难。

  你不号称是“英国新世纪最成功的音乐人”吗?也有那么没出息的时候?

  当然。我忘词了怎么办?观众不喜欢怎么办?往台上扔西红柿怎么办?你替我挡啊。

  难道很多大腕都有类似的情绪?

  绝大部分都有,大腕也是人。记得LIVE 8当天在化妆间的时候,我看见U2来了,麦当娜来了,我真想撒腿就跑,吓得远远的。后来,还是

  那个叫做贝克汉姆的帅哥间接鼓励了我,因为他比我还哆嗦!

  人家小贝都尝试演戏了,你也会吗?

  最近5年都不会的。演戏多没劲啊,老做别人,我就想做自己,自己怎么喜欢就怎么来。

  所以那些说你要出演戏剧、电影的消息都是假的了?

  何止是假的,全部是垃圾。

  那关于你是同性恋的传闻……

  有一次我在Bono家喝醉了酒,晚上走不动了,就被说成同性恋了。

  你们到底做了什么?

  我躺在客厅的沙发上跟他说:“老兄,你家这幅画真漂亮。”然后他无奈地看着我说:“罗比,那是窗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2月23日出版的《OK!》杂志。

  采访 Jackie O 编译 Monica Chen

  图片 Imaginechina ChinaFotoPress 达志影像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