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汤姆-汉克斯拍奥斯卡感言指南 集历届精彩画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8: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两届奥斯卡影帝得主汤姆·汉克斯在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还有2天就将揭幕之际自拍了一段长8分半钟的奥斯卡获奖感言指南录像,希望这盘录像能够让这次得到奥斯卡奖提名的明星们能够得到一些启发,以免在领奖时诒笑大方。

  汉克斯风趣地说,赢得金像奖在某种程度上可能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尤其是一想到全世界有那么多双眼睛都在注视着你的时候会更加紧张,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汉克斯说,这正是他拍这一录像给后辈提供一点儿建设的目的。这盘录像名叫“业内人士指南:获得奥斯卡提名者在颁奖礼之前应该了解的常识”。汉克斯已经把这盘录像免费送给了今年的每位获得提名者。

  这盘录像当中,汉克斯担任解说人,录像收集了过去50年里历届奥斯卡上一些难忘的时刻,列出了他认为最好的获奖感言,当然也有事后遭到嘲讽的感言。录像中有听到自己得奖后欣喜若狂的茱莉娅·罗伯茨,有泪花闪闪的格温妮丝·帕特洛,还有不同以往哑口无言的罗宾·威廉姆斯以及杰克·帕兰斯单臂做俯卧撑的搞笑画面。

  此外,录像中还有导演罗伯托·贝尼尼站在座椅上、安德林·布罗迪狂吻哈莉·贝瑞以及各位明星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不时地从衣服口袋里掏出被捏皱的小纸条的画面。

  汉克斯在录像中身穿牛仔裤和一件黑色的夹克衫,他一个人坐在空空荡荡的柯达剧院里,他说:“这个指南可以帮助获奖者说出有创造性、感人的获奖感言,至少可以让他们知道不要在台上说个不停却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汉克斯说,第一条建议是,获奖者必须在60秒钟之内走上台并说完他们的感言。他说:“你不要花10秒钟的时间去一一拥抱每个人,否则你走上台时可能会太着急而拌倒。”第二条建议是,如果是一个团队获奖,那么最好由一个人代表全体发表感言,而不要每个人都说个没完。

  第三条建议也与奥斯卡颁奖方,美国艺术和科学学院极力提倡的,那就是感言尽可能简短,而且还要有幽默感。克汉斯说:“不要无边际地乱扯,感谢所有的人,相反,最好能够学习一下罗伯特·德尼罗当时的感言,他说‘感谢我的父母生了我,还要感谢我的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生了他们。’”

  第四条建议是,“感言应该有个性而不是千篇一律”。说一些令人难忘的话,就象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在2000年奥斯卡上朗诵了一段诗歌,另外路易斯·弗莱彻在1975年为了感谢她失聪的父母特意在台上秀了一段哑语。

  克汉斯说:“作为能够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明星,你们一定是对娱乐行业充满激情而且非常优秀的人才,所以你们只需多一点创造性就可以让感言也同样精彩。”

  美国艺术和科学学院也很支持汉克斯制作的这一录像带,称它可以让颁奖礼更加好看有吸引力。 (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