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全球独家专访斯嘉丽:只爱一个人好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6:48 《OK!》杂志
《OK!》全球独家专访斯嘉丽:只爱一个人好难

斯嘉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全球独家专访斯嘉丽:只爱一个人好难
斯嘉丽

  “其实人们对一夫一妻制有种与生俱来的抗拒感,让一个人用尽心血去经营与另外一个人的关系,听上去太难了点。”

  从来没有听说哪所学校开设过“恋爱课”,这很正常,因为学校是反对早恋的,起码也是不鼓励的。可是,社会上的“爱情培训班”越来越多,每天都有无数人告诫适龄男女如何找到合适对象,怎样才能嫁得有骨气,娶得有面子……当然,我们也不鼓励早恋,只是希
望大家在适当的时候多积累一些经验。或许应该这样说,恋爱是种实战型技术,而不是门修补型技术——经验往往比条件更重要,千万别等到了危急时刻才去找跟救命稻草。22岁的斯嘉丽·约翰逊就十分明白这个道理,很小年纪就开始了自己的浪漫之旅。幸运的是,这样做并没有耽误她的大好前程,反而使她演起爱情戏的时候异常自信,相当有风情。记得《迷失东京》里她欲言又止的笑容和依依不舍的眼泪,让人不禁惊叹:“这么年轻的女孩,怎么把爱情演绎得如此动心?”带着这个问题,《OK!》再次与斯嘉丽相约,希望通过伍迪·艾伦的新片《赛末点》多了解她一点。结果没想到,她说自己最大的苦恼就是不知道如何把握“一对一”的感情。

  凯特·温斯莱特没有接拍这部戏,然后伍迪·艾伦找到了你,是这样的吗?

  是的,他给我寄了剧本和一封信,上面写着“真的希望你能来”。一句简单的话让我很激动,我就马上去找他了。

  拍这部戏最大的惊喜是什么?

  伍迪很少让演员开拍之前拿到了剧本,这次却很不一样。 你知道,他那么有个性,做事从来不按常规。

  《赛末点》讲的是一个关于不忠的故事,你对这个怎么看?

  其实人们对“一夫一妻”有种与生俱来的抗拒感,让一个人用尽心血去经营与另外一个人的关系,听上去太难了点。于是,欺骗产生了。有的人欺骗另一半是为了要加强自己在两人关系中的主导地位,也有人欺骗是因为他们厌倦了被引导,厌倦了自己的从属地位。

  明星处理感情应该比普通人更难一些吧?

  如果明星又找了个明星谈恋爱的话,那就会很糟糕。两个人经常不在一起,只靠电话联系,这听起来跟噩梦没什么区别。你总不能跟另一半去说:“亲爱的,我今天跟搭档拍吻戏的时候,心里想的都是你!”这算什么话?这根本不能说明他是诚实的。

  那为什么还有很多明星因戏结缘呢?明知道这么痛苦。

  演员在全情投入工作的时候,很容易被一种感觉征服,但很少有人意识到这种感觉是虚无缥缈的。其实片场是个很乱的地方,人际关系乱,感情关系也不清楚——你永远都分不清到底是谁和谁在恋爱。

  你碰到过这种情况吗?不知道自己应该和谁谈恋爱?

  天啊,这种情况天天发生!我也挺糊涂的。开口说分手是件很难的事,一点也不好玩。

  那有没有爱上过女人呢?

  哦,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就算有的话,我也会保密的,哈哈。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恋爱的?

  学会?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学会,但是恋爱早就开始了,大概是我14岁的时候。初恋历时2年半,二恋历时1年半。那几年对我来讲真的很美好,我觉得人经历了初恋才算真正长大。

  你也很憧憬婚姻,对吗?

  如果有一天我想要孩子的话,那婚姻就会是个不错的保障。

  你觉得是经济上的保障还是生理上的需要?

  因人而异吧。有的夫妻会签婚前财产协议,这就是经济保障了。我觉得呢,婚姻是比爱情更浪漫的事,所以应该是心理上的寄托。

  在《赛末点》里有些火辣的镜头,这在伍迪·艾伦的电影里是不多见的。你当时拍那些镜头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我不是个保守的人,我觉得那些镜头没什么。乔纳森又那么帅,跟他演那种戏是一种享受。其实并不是说两个人很亲密地在一起就叫火辣,有时一个眼神比身体的接触更加火辣。

  还有那场你们在雨中接吻的戏,当时很冷吧?

  是的,全身都湿透了,衣服紧贴着身体,特别特别难受。开始的时候工作人员对我说:“准备好了吗?我们要泼水了!”然后他们就一桶桶地往我们身上泼水。我那天真是恨透了他们,也恨透了伍迪。我当时就大声说:“剧本里没写要在雨中接吻!随便找个地方拍不就得了?”

  你竟然恨他?你可是他的宠儿。

  我不知道这种说法,我只是觉得跟他合作是很荣耀的事。当我知道我的偶像比我想象的还要有才华的时候,我都快高兴死了。

  他是个什么样的导演?怪才?

  他会手把手地教演员演戏。如果他现在是个20多岁的金发女人,他会亲自来演我这个角色。

  你是个工作狂,怎么会让别人抢走角色……

  反正我如果不工作的话,也不知道自己要干嘛。

  像绝望的主妇那样,看看电视?

  哦,我是很喜欢看电视!比如《Trading Space》和《Judge Judy》,还有施瓦辛格的电影我也喜欢。

  原来明星也看电视?

  呵呵,明星也需要娱乐啊!你看我的戏,我看你的戏,互相娱乐。

  能说出这种话,是因为你太乐观,还是太悲观?

  我一直想做一个普通人,但我根本做不到,木已成舟了。我也不懂得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和情绪,只是有戏拍戏,有饭吃饭,有空就多想想实际生活的片断,不想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006年4月1日出版的《OK!》杂志。

  采访 Ruth Hilton 编译 Monica Chen

  部分图片 ChinaFotoPress 达志影像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