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麦康纳:压过皮特的魅力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58 《OK!》杂志
《OK!》独家专访麦康纳:压过皮特的魅力男人

麦康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麦康纳:压过皮特的魅力男人
麦康纳

  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这个天生的性感种子,可是,性感似乎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除了很多女人对他的幻想。

  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最大的尊重不是为了她去死,而是跟她在一起,让她好好地活着。无论她是个依人小鸟,还是个女强人,或者是美艳的万人迷,如果他有胆量承担她的一切,就比爱更重要。

  马修·麦康纳就是个勇者。能与西班牙美女佩妮洛普牵手的人,即便不如阿汤哥那么名扬四海,起码也懂得宽容和忍耐——当所有男人都盯着佩妮洛普甜甜的脸蛋和诱人的身材的时候,他选择了沉默,还有自信。现在,自信已经不是他的选择了,而是他的本色。自从登上“全球最性感男人”榜首的位置之后,马修·麦康纳人气飙升,跟佩妮洛普也终于算是“强强联合”的典范。

  这个春天,马修与莎拉·杰西卡·派克主演的《发射失败》在北美火得一塌糊涂,再次奠定了他头号性感男人的地位,风头直逼布拉德·彼特。而当这位连鱼尾纹都很妩媚的男人面对《OK!》的时候,他却说自己的性感一点用没有,根本不能当饭吃。这是谦虚自嘲,还是过分骄傲?

  以前人们常常叫你“佩妮洛普的男友”,现在你终于用上自己的本名了。

  最高兴的人应该是我妈妈—— 她最讨厌别人用其它的名字来称呼我了。在幼儿园的时候,小朋友叫我其它的名字,她都特别不高兴。她跟我说:“人家叫你马修·麦康纳的时候你才可以答应!”

  那以前会不会觉得压力很大呢?总是被女朋友的名气盖过。

  那倒没有。如果真不高兴的话,我也不会爱上她了,干脆找个特别平庸的女的算了。好莱坞本来就是女人比男人更有知名度,我并没有因此失去自信。我没有沾过她的光,没有让她帮我找机会,所以我不会自卑。

  你现在这么红,腰板当然挺得很直了。

  还好吧,反正我知道有人喜欢我。平时还是拍电影、谈恋爱、健身、旅游、遛狗……跟走红之前是一样的。

  就没有那种成名成仙的感觉?

  我觉得每个人每一天都会陷入很多种环境和情绪,比如说拍戏时我是演员,要面对镜头,要给大家演绎一个故事;而回家之后,我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是个很普通的人,我们在一起也从来不讨论电影。我想我懂得回归自我,过自己的生活,并非永远都是镜头前的明星生活。

  你具体是如何调整心态的?

  我会经常远离好莱坞,去别的地方玩。我喜欢跟一些不认识我的人说话,因为他们不会因为我是个明星就故意说些我爱听的东西,或者跟我讨论电影。我愿意听他们讲故事、讲他们的经历。

  还是先说说你的经历吧。听说你在做演员之前做过11份工作,真的是这样吗?

  那时我在澳大利亚读一个交换课程,疯狂打工,不知不觉换了好几份工作。其实我在入行之前是学法律的,一直想当律师,保护弱小。

  后来怎么想转行的?

  我发现自己对法律越来越没兴趣了,觉得自己更愿意通过故事和视觉来表现思想,所以就转到了导演系。有一天晚上,我和女朋友在校园里散步的时候碰到了负责《年少轻狂》选角的唐·菲利普,他问我愿不愿意当演员,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第一次表演还顺利吗?有没有受到什么挫折或者打击?

  那时年轻,也不知道什么叫害怕,所以演得挺自然的。我那时才发现我更适合做演员——把自己脑海里想的东西通过角色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而不是引导别人去演戏。大多数人在20岁出头那阵子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做哪行,直到换了几种工作以后才知道。

  菲利普应该算是你的贵人吧?

  差不多。我刚去好莱坞的时候就住在他家,然后天天跟着他去片场、看别人拍戏,做他的助理,就像一个小学生一样。一个人能改变另外一个人的命运,真是件奇妙而又伟大的事。

  那佩妮洛普有没有改变你的西班牙语水平?

  如果我长住西班牙的话,语言关很快就能过的。现在我也常说西班牙语,包括跟她开玩笑的时候也用西班牙语。

  有没有打算定居西班牙?

  目前还没有想过。旅游是我最大的爱好,我每次去一个地方都要待上好久,直到我觉得无聊为止。如果我觉得某个地方好的话,我会考虑定居的。

  刚刚从墨西哥度假回来,那里怎么样?

  我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去海边跑步,有时候会跟我的小狗一起游泳。然后回酒店吃饭,晒晒太阳。晚上有空就去跳跳舞。

  你跳得好吗?

  反正我能踩准拍子。其实我跳舞是很随意的,跟得上节奏就行,想怎么表现就怎么表现。

  你在《婚礼策划人》里面的那段探戈跳得不错。

  探戈其实很难学,我也上了很多次课才学会的。关键是,那场戏一边跳舞还得一边说台词,我开始的时候不是忘了舞步就是忘了台词,最后才能同时做这两件事情,呵呵。

  这次扮演《发射失败》中的特里普很难吗?

  特里普是个很有趣的人,我很喜欢他。他的梦想就是航海周游世界,这跟我差不多。

  你的航海技术很好吧?莎拉·杰西卡·派克说你是个天生的船长,喜欢掌舵。

  在我的船上,没有人可以跟我抢船长的位置,呵呵。我以前驾过船,也航海出去过几次。

  《发射失败》里有一个场景是你和海豚一起游泳,那是怎么拍的?

  那是个假海豚,哈哈,你被骗了吧?那说明我演得挺逼真的。

  你游泳的时候也很性感。也难怪,你的身材脸蛋都那么漂亮。

  外表会影响我的心情,心情对我来说很重要。你把自己每天收拾得干干净净,自己也自信。别人看了也舒服,对不对?

  获得“全球最性感男士”的称呼,自己觉得惊讶吗?

  无尚光荣!我接到通知的时候就马上给我妈妈打电话说:“是你把我培养成这么性感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006年4月15日出版的《OK!》杂志。

  采访Adam Stone 编译 Monica Chen

  部分图片 ChinaFotoPress Imaginechina 达志影像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