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OK!》专题 >正文

《OK!》全球独家专访博斯沃茨:我不怕你比我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50 《OK!》杂志
《OK!》全球独家专访博斯沃茨:我不怕你比我强

博斯沃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全球独家专访博斯沃茨:我不怕你比我强
博斯沃茨

  在娱乐圈,她只能算是普通的演员、平平的美女。幸运的是,她并没有因此气馁,反而鼓励自己——只要沉住气去拼,一切都会好的。

  听到这个名字,你八成不知道她是谁。但说是奥兰多·布鲁姆的女朋友,你八成会嫉妒得七窍流血。一个相貌平平,身材平平的女孩,怎么会有那么迷人的一面拴住奥兰多呢?或许,她的魅力就在于普通。儿时出演《马语者》,眼看搭档斯嘉丽·约翰逊大红大紫;论
时尚品位,敌不过与奥兰多私交甚好的西耶娜·米勒;比甜美,与米莎·巴顿相差颇远;看身材妩媚,在杰西卡·奥尔芭面前羞于抬头……在同龄女星里,她是最普通,最没特点的一个,但是,也是最沉得住气的一个。

  先天条件不足,就要靠后天的努力和心态弥补。凯特总是一脸的平静和沉稳,完全不像一个23岁的女孩。她可以轻松地笑对别人比自己强,比自己红,因为她知道,生活就像潜水——只有沉得下去,才能冲得上来。

  你小时候读过超人系列吗?

  小时候没怎么看过,当然,现在看得多了。看完原著小说之后我才明白导演为什么选我——我的上围还不错,不是吗?

  这个,让我们换个话题吧。当知道《超人归来》最终选定你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什么?

  我是12月的时候去试镜的,然后就去巴西过圣诞节和新年了。记得在去机场的路上,我突然接到经纪人的电话,他说:“凯特,现在你就是Lois Lane了!”我马上尖叫起来,差点吓坏了旁边的司机,哈哈!有希望的感觉太好了,当时我心里有很多幻想和憧憬——天啊,我就是最

  新的Lois Lane!

  与凯文·斯派西合作也很让你兴奋吧?

  是的,他的确很有吸引力,而且是他帮我得到了出演《超人归来》的机会。有一天导演布莱恩·辛格跟凯文说他们正在找女主角,凯文就随口推荐了我,因为我们以前合作过《穿越海洋》,给彼此的印象都很好。后来,我就幸运地被布莱恩选中,要不我现在也不会坐在这里跟你聊天。

  这次的Lois Lane做了妈妈,这个演起来很困难吗?

  虽然还没有孩子,但我明白,孩子来了,女人的整个世界就改变了。一切不再只和你一个人有关,而是跟孩子息息相关,这就是Lois最大变化。虽然她知道自己不应该继续冲动疯狂了,但还是改不了自己的脾气。

  你不想来点变化吗?

  我小时候曾想过一辈子都不要孩子,呵呵,现在听上去可真傻,我当时一定脑子有病。现在,我当然完全摒弃那种想法了,我觉得会在一个合适的时间去做这件事。

  那个合适的人是谁呢?

  你到时候就知道啦!事情每一天都可能有变化,生活就是这样的。

  你为这部电影都做了哪些准备?

  我跟我的老师花了一些时间研究台词,而且,我很想找一个有力量的、独立的、优雅的女演员作为我的榜样,所以我看了很多凯瑟琳·赫本的电影,还有朱丽娅·罗伯茨的。

  那你当时接这个戏,是因为希望想演一个坚强的女性吗?

  当你发现角色里有你自己影子的时候,一定会很兴奋的。

  你见过Lois Lane的上一任扮演者Margot Kidder吗?

  她虽然青春不再,但还保持着很年轻的心态,时刻散发着夺人的光芒。我问过她饰演Lois的感受,没想到她回答我说:“亲爱的,我们那时候什么报酬都没有!”这可是她对我最坦诚的告诫,哈哈!

  你被吓坏了?

  我想,她能从澳大利亚不远万里过来演这个角色,说明《超人》系列是很有影响力的。至于能拿多少报酬,就不算什么事了。不就是钱嘛,慢慢挣吧。

  那你是塑造了一个全新的Lois ,还是在先前的基础上发挥的?

  其实不管谁来演Lois,整体的气质和感觉都不会有很多变化,毕竟我们演的是同一个人。或许大家不知道,我的本名是凯瑟琳,这个名字意味着坚定和不为所动,所以你可以想象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我的性格跟Lois真的很像,都比较坚定,会坚持自己的想法和原则。

  什么原则?

  比如说,我做事情不考虑钱多钱少。很多片子给我的酬劳很高,但我就是不愿意去接。喜欢不喜欢完全要忠于自己的内心,不是吗?

  这样会不会太主观了?

  客观的事情该发生总会发生,我又管不了。我对发生的事情没有疑问,没有答案,没有解释,更没有什么计划。所以,随着自己的心情来吧,这才是我能主动的。

  那你在乎别人怎么看你吗?

  不会。网上的人都不认识我,评价的都没有根据。如果我看了的话,我会变得脆弱。

  可你外表看来很结实,看不出来你还会脆弱。

  这可能跟我平时喜欢运动有关,我最爱骑马。让我觉得很自在,可以把我自己的感情完全发泄出来,甚至有时候靠骑马来疗伤。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疗伤方式:暴饮暴食、逛街血拼、大哭一场……我呢,一定要选一种健康的,这样才不会造成新的伤害。

  这个爱好跟你出演《马语者》有关吗?

  是的。演完《马语者》后我更爱骑马了!

  那时候你已小有名气了,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好像我见过的人里没有比我更努力的了。我就是个工作狂,还是个完美主义者。我总想把事情做到最好,所以就不顾一切地拼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006年5月1日出版的《OK!》杂志。

  采访 Andrew Stein 编译 Monica Chen 部分图片 ChinaFotoPress 达志影像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