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全球独家专访 越来越像海盗王子奥兰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20:23 《OK!》
《OK!》全球独家专访越来越像海盗王子奥兰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全球独家专访越来越像海盗王子奥兰多

《OK!》全球独家专访越来越像海盗王子奥兰多

  身体的距离可以很近,但心的距离却可以很远。我们需要判断每一位在我们身边的人,就像他一样。

  我们身边有很多朋友,却没有几个知己;跟我们大笑的人有很多,陪我们大哭的人却很少——有的时候觉得这样真可怜,总是一个人撑起所有的事,没有人能真正地帮我们分担。每天都有很多人接近我们,有的和颜悦色,有的热情如火,更有甚者恨不得就跟你绑在
一起,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无论带着什么样的表情,总会有一些人口口声声地说要和我们做朋友,然后貌似热心地为我们出谋划策,真把自己当成了万能的神。可他们真的是神吗?在奥兰多·布鲁姆的眼里,世界上起码没有主动接近你的神。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甚至连免费的零食都很少见——每个人都带着目的生存,于是无数的纯洁变成了泛滥的功利,有时候人近了,危险也就随之而来了。幸好,奥兰多懂得自己去判断,就算他到80岁的时候还长着一张俊朗的孩子脸,他也拥有过人的判断力,像精灵,像王子,总有一天,会像国王。

  再次出演《加勒比海盗》,你的心情有什么大的变化吗?

  心情没什么变化,我还是很开心。这次其实是我们几个好朋友之间的聚会,我和强尼·戴普还有凯拉·奈特丽早就期待再次合作了,我们都很想念对方。

  你和强尼·戴普都快粘在一起了。

  我喜欢跟他演戏,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这也让我打起精神,争取做到最好。其实我接《加勒比海盗》的主要原因就是他,我就是想看看他是怎么生活的、怎么思考问题的。

  你觉得他跟布拉德·彼特相比怎么样?

  他们俩都是我尊敬的人,每次跟他们在一起我都能学到东西,这种感觉很好。如果要谈区别的话,我只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同布拉德合作,他现在实在是太忙了。

  强尼曾给过你很多建议,那布拉德也帮助过你吗?

  我记得布拉德跟我说过,如果碰到大量粉丝围观你的话,一定不能停下脚步,必须往前走!否则她们就会摸你摸个没完!哈哈!

  你按他说的那样做了吗?

  不那么做我还能做什么呢?要我打跑那些女孩吗?

  你们三个人都是性感男人的极品,如果一起出现的话将会是多么诱人的风景啊!

  那会很奇怪吧?呵呵。我们聚在一起多半是为了拍戏,而不是为了比一比谁更帅、谁更性感。这个圈子也不是只认外表的,演戏是我们的事业。

  凯拉·奈特丽对你在《加勒比海盗2》中的吻技赞赏有嘉,你是不是有什么秘诀?

  谢谢她这么说。接吻的秘诀在于到底跟谁接吻,哈哈。凯拉是个可爱、有趣、漂亮的女人,跟她这样的人kiss我当然会发挥出色了,实话告诉你,她的技术也不错。

  你的角色跟第一部比有什么突破吗?

  第一部里我还有点固执,现在可开窍多了,有点“邪气”了。

  你自己也越来越像海盗了吧?

  应该说演海盗是我童年的一个梦想。我小时候很希望能逃离现实,去当国王、骑士、王子、将军什么的, 把自己放在一个童话般的世界里。现在我发现自己的“海盗潜质”也被挖掘出来了,越来越喜欢冒险了。

  你一直都很喜欢冒险,虽然看上去很乖,但也挺淘气的。

  哦,不要再提我受伤的那些事了,我都不好意思了。

  感觉你是那种“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你自己觉得呢?

  差不多吧,我以前从三层楼上摔下来过,过了十几天之后还是有蹦又跳的。现在我还是经常去登山、冲浪、滑雪,怎么刺激怎么玩,这都是海盗的风格。

  你就不怕再出事吗?

  我不是不懂得吸取教训。玩的时候注意安全就好了,毕竟冒险可以锻炼一个人。

  听说你要挑战珠穆朗玛峰,有这回事吗?

  嗯,有这个可能。有机会的话我会试试的。

  《指环王》和《加勒比海盗》都是系列电影,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指环王》是我的第一部电影,我没法去比较什么,因为我根本没有其他经验。现在经验倒是多了,但我也不太愿意这样简单地下结论。我

  觉得拍不同的电影并不是为了要比较电影,而是为了看看我自己是不是进步了。从《指环王》到《加勒比海盗》,我一直都在不停地回想自己的表现,目前还算满意吧。

  那你对自己的感情状况满意吗?

  什么叫满意?什么叫不满意?反正我现在挺开心的,经常傻笑。

  你认识那么多女孩,究竟最喜欢哪种?

  有礼貌的、甜美的、体贴的。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幽默感,这样跟她在一起才不会闷。

  你不在乎她的外表吗?

  我当然是喜欢好看的了。

  你觉得那些接近你的女人是真的爱你吗?或者她们只想做大明星的女朋友?

  这也是我比较担心的问题,哈哈。我要是知道她们是不是真心的,也就不用这么担心了。

  所以你会怀疑女人接近你的动机?

  倒没有“怀疑”那么严重,我只是觉得我需要判断。现在我已经有一些经验了,在大多数情况下,我能猜到一个人接触我的原因是什么。每个人做每件事都有他自己的目的,有的是光明正大的,有的却见不得光。

  你和凯特·博斯沃茨分分合合无数次,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我真的不想谈这件事,我现在只想专心工作。

  你陪她出席了《超人归来》的首映式,这也是你的工作吗?

  我觉得《超人归来》挺好看的,故事很经典,拍得也不错。我为凯特感到骄傲。

  你们俩都在忙着拍戏,维系感情很不容易吧?

  的确很辛苦。你把大部分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工作上,但生活中不仅仅有工作,一旦你不工作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是个空壳,对工作以外的事一无所知、无能为力。我现在正处于事业的上升阶段,只能前进不能后退,所以必须把握好机会。同时我也明白,生活也不能耽误,有些平衡总是好的。

  感觉你似乎为了工作而舍弃了感情。

  感情是无法舍弃的,我只是花在这方面的时间比较少而已。如果要我远离朋友和家人,我都不敢想象我的生活会变得多么糟糕。

  你跟英国家乡的朋友们还有联系吗?

  有。其实我的一个朋友还在《加勒比海盗》里跟我配戏,他在《天国王朝》里也演了个小角色。我们从小到大好像没有分开过,也算是奇迹了吧。

  那其他的朋友呢?他们觉得你是高高在上的明星吗?

  他们从来都不会这样想。他们觉得我变化不大,还经常来探班呢。有的时候我在哪他们就飞到哪,我挺感动的,也感激他们这么真诚地关心我。

  你的家人朋友是不是特别不把你当回事?

  有点这个倾向,哈哈!我的妈妈、姐姐还有其他的家人朋友都不把我当成明星,也告诉我不要把自己当成明星。如果有人非要把我当明星的话,我也不太理睬他们说了什么关于我的事情,那些都是身外事,跟我没有直接关系。

  那你最好与世隔绝吧,你的照片到处都是。

  所以我不爱出门,不看报纸杂志,电视也很少看。有的时候演员是需要自我封闭的,让自己安静安静。就像你说的,人人都在谈论你,有的说好有的说不好,我心里可接受不了那么多评论,也不想为了别人的几句话就郁闷半天。

  你也很想回家看看,对吗?

  我想吃家里做的香肠、土豆泥、炸鱼薯条……其实我最想念的还是英国的文化,我喜欢那种幽默和聪明,还有英国的下雨天!

  你是以事业为重的人,自然要付出这些思念。

  是的,尤其是在我有朋友过生日、结婚、生孩子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晚了一步,而且还有点孤单。我的很多朋友都有自己的家庭了,我还是他们孩子的教父呢,虽然我只见过那孩子两次。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006年7月15日出版的《OK!》杂志。

  采访 Veronica Parker 编译 Monica Chen

  部分图片 Imaginechina ChinaFotoPress 达志影像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