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文-史派西:中国定会成为电影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0:58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刘嘉琦 实习生 李歆

  凭借《非常嫌疑犯》荣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后凭《美国美人》登顶奥斯卡影帝的美国演员凯文·史派西,近期来华主演出身为“中美合资”的伍仕贤导演的新片《形影不离》,一时引起话题无数。几年前,当华人大导演王家卫的首部外语片《蓝莓之夜》找上史派西时,他拒绝了,但此次凯文·史派西却以跳楼价来中国接拍一位年轻导演的电影。在面对亲赴广州采访他的CNN主持安姿丽时,史派西说:“首先我觉得《形影不离》对中国电影市场来说,是一部非比寻常的电影。此外,我相信中国一定会成为一个电影大国,而东西方的合作,将会是激动人心的!”

  在采访中,凯文·史派西对《形影不离》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是一个富有创新精神的现代故事。尽管影片通过一种喜剧的形式来叙事,但故事里涵盖了很多更深层次、更复杂的元素。”拍完这部电影,他体验到了一种“新生感”,“《美国美人》之后,我有点彷徨,不知道是不是还该继续拍电影。这两年,我都在一家舞台剧公司担任艺术总监,只是偶尔接拍电影‘换换口味’。不过这回拍完《形影不离》,我有点找回激情了!明年,我要把重心转回大银幕,已经确定会跟萨姆·门德斯再拍一部电影,希望能再续《美国美人》的辉煌。”

  虽然是第一次来华拍戏,但凯文说自己很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谈起导演伍仕贤以及主演吴彦祖时,他更是赞不绝口,“伍仕贤作为导演非常清楚他要做什么,也了解该怎么抖包袱,让人惊喜;吴彦祖是我很欣赏的一个年轻演员,能和他合作对我来说是种吸引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