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麦卡特尼离婚巨额赔偿 爱情到底有多贵?(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0:10 南都周刊
麦卡特尼离婚巨额赔偿爱情到底有多贵?(组图)

保罗·麦卡特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麦卡特尼离婚巨额赔偿爱情到底有多贵?(组图)
Linda,Paul McCartney的前妻,1998年4月17日死于乳腺癌

麦卡特尼离婚巨额赔偿爱情到底有多贵?(组图)
Linda与Paul一样才华横溢,是摄影师,也是一位出色的商人,一家人曾经非常幸福

麦卡特尼离婚巨额赔偿爱情到底有多贵?(组图)
Mills,Paul McCartney即将离婚的第二任妻子,相识的时候她33岁,58岁

麦卡特尼离婚巨额赔偿爱情到底有多贵?(组图)
Mills在Paul60多岁的时候让他再次成为父亲

  据说前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在和第一任妻子琳达(Linda Eastman)29年的婚姻中,只有一个晚上没有和她在一起。这个伟大的记录一直保持到1998年,琳达死于癌症。所以,可以想象,当保罗·麦卡特尼撇下第二任妻子希瑟·米尔斯(Heath
er Mills)独自一人去法国度假时,这意味着什么。5月18日,保罗和希瑟发表联合声明,称他们已经决定“暂时分居”。对于一个29年只有一夜没能和妻子度过的传统好男人来说,暂时分居?哦!

  他们甚至不能忍受呆在同一个屋檐下

  起先是希瑟的坏脾气,在连续几天无休无止的争吵之后,她带着孩子和狗搬出了保罗在东部萨克西斯郡的农庄。那是一个非常大的庄园,两个人完全可以

同居一室而互不干扰,但希瑟就是觉得,哪怕继续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也是忍无可忍的。婚姻危机让希瑟的健康状况也随之恶化,分居的同时她还在忍受着腿伤复发带来的巨痛,以至于无法自己开车送两岁的女儿贝特丽斯回去看爸爸,终日在轮椅上度过。

  下一个离家出走的是保罗。年纪比希瑟大25岁的保罗是一个性情温和的绅士,他已经习惯了去容忍妻子暴风雨般的坏脾气。因此当希瑟得知保罗独自出门去度假时,也着实地大吃一惊。有人看到了保罗·麦卡特尼独自在法国南部的一个海边小镇散步,随身带了一支酒边走边喝,看上去失魂落魄。几天后,保罗乘着自己的喷气式飞机离开了,却没有人知道他的去向。

  朋友都说,以保罗的性格做到这一步,已经是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如果不是希瑟太过咄咄逼人,保罗决做不出这样的事情。保罗的一个好朋友告诉媒体,他认为保罗这个时候选择独自出行是故意为之,是他对希瑟的最后警告。

  保罗和希瑟是在1999年一个颁奖礼上相遇,保罗·麦卡特尼,20世纪最传奇的音乐人之一,当时正沉浸在前妻病逝的巨大痛苦中。这时,希瑟出现了,她有过非常不幸的童年,曾经落难街头,后来她成了一位泳装模特。1993年,希瑟经历了一场噩梦般的灾难,在被一辆警察

摩托车撞到后,她失去了一条腿。命运的多舛塑造了希瑟坚毅、好斗的性格,这曾经给了保罗莫大的精神支持,但如今却成了婚姻的毒药。

  反对希瑟,就像仇视大野洋子

  2002年,保罗和希瑟在爱尔兰的一座古堡里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从那天起,他们的婚姻就始终处于摇摇欲坠的状态。几乎所有的人都反对这二人的结合,保罗的孩子不喜欢这位年轻激进的继母,保罗的朋友不喜欢这个女人占据太多他的生活,英国的媒体一早就如临大敌地把希瑟看做是第二个大野洋子、红颜祸水。他们把希瑟描述成保罗的灾难,称她有强迫说谎症,过度粉饰自己的过去,即使躺在病床上也不忘主动打电话给记者倾诉苦难。

  认识希瑟之后,保罗就被带动着成了一个慈善活动家。说希瑟是个女斗士毫不夸张,她常年为了那些失去肢体的人们呼吁援助,她反对战争年代遗留的地雷带来的灾难,反对猎杀海豹,反对动物皮毛交易,总之,她一生都在战斗,但她似乎忘记了保罗已经是个年近六旬的老人,他需要生活安宁而稳定。

  婚后,人人都看到保罗的形象发生了戏剧化的转变。似乎为了和他年轻貌美的妻子相衬,保罗越老越花哨了。他将自己留了多年的开始花白的头发染成了年轻人似的褐栗色,两年前他还以60岁的高龄迎来了自己第四个孩子,甚至公开表示为了她再也不碰大麻。保罗开始过上了一种上流社会“jet-set”式的生活,就是所谓的乘坐喷气式飞机周游世界去看朋友的有钱人生活。他喜欢造访各地朋友,给他们带去惊喜,当然,通常会带着希瑟。

  然而,保罗的朋友和工作伙伴们都不怎么喜欢希瑟,私下里都称她为“HM”(希瑟·米尔斯名字的字母缩写),但希瑟决不喜欢这个称呼,她的称呼应当是希瑟·米尔斯·麦卡特尼夫人,她嫁给了世界上也许是最富有的音乐传奇人物,丈夫巨大的声名却也成了她的噩梦。如今,希瑟除了反对地雷和虐待动物,还要反对老公名气太大、才华太高、财富太多。嫁给这个星球上最著名的人物之一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保罗·麦卡特尼已经到了坐享他终身成就的年纪,受到全世界的崇拜和爱戴,而希瑟却因此而成为全民公敌。这一切都让她生活在巨大的阴影中,而她转移压力的方式就是不断向保罗施压。

  这时再想想保罗的第一任妻子琳达,那个女人能和保罗和平共处29年不是没有道理的。琳达从来没有幻想过自己要和丈夫一起载入伟大人物的史册,她曾说:“生活太短暂了,根本没有时间去和丈夫吵架生气。在保罗面前我为什么不敞开心扉呢?他是我的人生知己啊!”这,恰恰是希瑟做不到的。

  你爱我有多贵?

  保罗和希瑟的暂时分居声明里,并没有提及两人下一步的打算是什么,修复婚姻、还是离婚?但这个分居声明还是有足够的力量引起轩然大波,因为一旦分居变成离婚,将意味着英国史上最昂贵的一起离婚事件。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年度“富翁榜”的估算,麦卡特尼现在的总资产达到8.25亿英镑,《每日镜报》据此推测希瑟可以分到保罗四分之一、也就是相当于2亿英镑的财产。这个数字将刷新名人离婚赔偿费史上的纪录,这个巨额数字也让人不得不发问:爱情到底有多贵?

  人们很难克制追问这笔巨额财产下落的好奇,不管当事人正在经历怎么样的痛苦。2002年,保罗和希瑟结婚的时候,所有人都力劝保罗签署一个婚前财产协议,但保罗思前想后还是觉得放弃这个念头,理由是,这样做太不浪漫了。

  即使到现在,保罗也无法忍受人们纷纷猜测他的妻子嫁给他是为了他的钱,甚至有人把希瑟称之为“掘金者”。即使二人的关系处在最紧张的时候,保罗依然出面捍卫他的妻子,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澄清:“有人暗示她是为钱嫁给我的,但这一点都不属实。她是个非常慷慨的人,一生都在花大量的时间去帮助别人生活得更好。”

  在二人的分居声明里,保罗和希瑟至少是达成了表面的一致,他们表示双方依然对对方充满爱意和关心,分居的原因是维持一段正常的关系变得日益困难。从这份声明里可以明显感觉得到保罗对媒体的怒气,他认为是每天源源不绝来自外界的压力让他们无法承受。“分手对任何夫妻来说都是艰难的选择,而像这样要面对这么大的公众压力,则尤其艰难”。

  老保罗的爱情大冒险

  64岁的保罗这段一直不被世人看好的忘年恋终于要画上句号了。他的星盘大都落在双子和狮子上面,这使他拥有发达的知性和充沛的创作力,即使年纪变老也精力过人,不服输也不服老。

  保罗老糊涂?

  当年保罗(1942.6.18)要娶希瑟(1968.1.12),首先受到儿女的极大反对,主要原因当然是他实在身家丰厚,希瑟自然会被认为心计很重。但其实金星落在金牛的保罗对待爱情和财富时并不算慷慨,热爱美女之余亦保守和实在。不过月座和火星落在狮子上的保罗感情上倾向于宽大和光明、对爱情亦怀有信仰,因此他没有签下任何婚前协议,对于身家数亿的他来说,这意味这段短暂的婚姻价值不菲。

  苦于维系的双子男与摩羯女

  事实上,保罗在他事业取得极大成功的前半生中,一直都与以有才气而脾气好著称的天秤座为伴——他14岁时遇到的约翰·列侬和后来的第一个妻子琳达,都是天秤座的。双子和天秤实在是极理想的良伴,但关系深厚的妻子和同伴早逝,更使孤独的保罗渴望再次得到感情的依归,但是希瑟似乎是一个不太明智的选择。

  虽然说双子男与摩羯女实在是比较常见的组合,但是通常都苦于维系——浮躁的双子喜欢摩羯的沉稳实在,但摩羯的坏脾气往往会被顽童般的双子极大地激发,而变得无法维系。另外在主导爱情和金钱的金星上,保罗落在金牛,希瑟落在射手。一个实利主义,一个是野心冒进,极易出现矛盾。双子月座和双鱼火星的希瑟有温柔和聪慧的感情魅力,很容易打动Paul骄傲的心,但她摩羯日座固执己见的强烈个性再加上年龄和心智的落差,实在难以长厢厮守。

  浪漫与偏见

  其实如果保罗不是地球上数一数二有钱的音乐人,希瑟也许会被认为是折翼天使。不过客观地看,对浪漫怀有揣测和偏见的人,往往都在感情上容易挫败,出于现实的考虑,也应该把心态放宽些。也好为自己的莫测人生留条后路。什么样的男人比较容易实践老夫少妻?首先当然是有钱人,二来也要有老天真,才能活到老爱到老。精神上爱冒险的风向星座和火向星座,又排在了前面:

  天秤:作为这个世界上最适合恋爱的实力派星座,无论多老,永远不放弃爱的机会。代表人物有杨振宁(1922.10.1)和迈克·道格拉斯(1944.9.25),翁帆比杨振宁足足小54岁,而凯瑟琳·泽塔琼斯比迈克·道格拉斯小25岁。

  狮子:爱江山然后爱美人,面子也是重要原因。代表人物有哈里森·福特(1942.07.31),他的妻子卡莉斯塔(1964.11.11)就是《甜心俏佳人》里的那个长不大的大眼睛小娃娃脸。

  射手:一生爱冒险,世人何足惧?代表人物有伍迪·艾伦(1935.12.1),他与养女宋谊的父女恋实在算是世纪经典。

  双鱼:为爱愿意付出一切代价的“双鱼”,万一很有钱的话,应该改称“水鱼座”。代表人物有美国的报业大王

默多克(1931.3.11),他把他的王国送给了比他小37岁的中国妻子邓文迪。 金楠/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