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张国荣点评三女星:梅艳芳、张曼玉、巩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3日18:15  南方网

  “我觉得跟梅艳芳交流得最好,在电影如《胭脂扣》和《金枝玉叶2》或是我在她演唱会上当嘉宾等,每次她都跟我配合得利落;张曼玉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演员,但我跟她配戏时,开始是需要一点时间;巩俐则是典型的中国大陆女星,山东女人,很豪爽,很快就把你当成朋友,可她在每部电影中的演戏都差不多,怎么演怎么灵,尤其是她的形象是非常适合外国人看。

  所以巩俐在西方的地位比在亚洲、大陆和港台都高。但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我觉得巩俐在镜头上很靓,她一站出来就让人觉得她是明星,真人也很靓。你可以说是张艺谋知道怎么去拍她,可是,她也拍过其他导演如陈凯歌的作品呀,她一样很靓。反正巩俐就是这样:当她站在那里时,你就不会忽略她。这也是一个大牌明星最重要的素质。

  演员最重要的是,当你拍这个电影时,你让对手感到你入戏,怎样擦出火花呢?是双方面要交流,就像踢球一样,我踢过去,你要把球踢回来。而梅艳芳的敏感度很好,你一动一个眼神,她都很快有反应;梅艳芳在这方面是让我感受最深的。”关于好莱坞————“我犯不着去好莱坞扮演唐人街黑社会头头,要不然就是把我当成一个越南人。”

  “周润发虽然拍了《安娜与国王》,但这是十几年才一部呀。那我要在等下一个十几年吗?上次的文艺片《TheLastEmperor》(末代皇帝)算是中国人电影,我都不太认同,而《安娜与国王》更不认同。虽然是文艺片,也不见得精彩到哪里去。

  像之前让周润发去拍那些电影,我觉得委屈了他。而我也没有这野心非到好莱坞不可,我觉得我在亚洲还有这个地位,我可以当个炙手可热的演员,还偶尔可以当一下导演,说不定会有自己第一个baby,还可以当出品人。为什么非要去好莱坞?如果欧洲找我拍电影,我反而会考虑,因为不那么商业化。我当过柏林影展评委。知道欧洲人怎样评价好莱坞电影,我觉得自己这几年的电影是偏向艺术的,我不是一个打星,犯不着到好莱坞去扮演一个什么唐人街黑社会头头,要不然就是把我当成一个越南人。那有意思吗?而自己拍一部片,让它打进美国市场,无论在艺术上还是商业上,那是异想天开。首先种族上就有很大的歧视了。很多时候,个人的命运是跟整个大环境的命运分不开的,随着亚洲或中国在经济上越来越强大,总会有这一天吧?”拍《春光乍泄》最辛苦,不论是心灵还是肉体上。

  “很辛苦!(说得有点无奈)拍王家卫的电影都是很辛苦的。因为我在那吃错了东西而拉肚子,又很想家,不想拍,很累。其它别的我没有什么印象。拍他的电影,我基本上是按他的要求来演的,但拍那片子主要是心灵和肉体都感到很辛苦。主要是生病,然后感觉在这么遥远的地方,身体一直没好过,那是秋天,我很想回来,不想拍,想好好休息。而他一直在熬,去了四个星期都没拍一个镜头。结果在那呆了两个多月。”我偶尔还想当一下导演,我现在终于当上了。

  “如果我当一个导演,我不会说我拍一部电影就非要去参加什么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去好莱坞等等,这样你首先犯了一个错误。当你这样想时,对你自己的发挥已有所限制。”

  后记:张国荣目前已经有了自己第一个Baby,就是电影《无烟草》,他终于实现了自己作为一个导演的梦想,完成了一个电影人的最大心愿。(《南方都市报》小豆整理)


发表评论】【星光无限】【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刘德华送来钻戒贺寿?梅艳芳生日甜蜜蜜(附图) (2000/10/12 14:16)
梅艳芳过生日 数十位港星到场祝寿(附图) (2000/10/12 09:35)
苏有朋:张曼玉是我最想合作的女星 (2000/09/27 15:15)
点评靓点张曼玉:痛苦催生光芒 (2000/09/25 14:48)
张曼玉访谈:享受花样年华(附图) (2000/09/25 13:32)
联合国粮农组织任命巩俐为“民间大使” (2000/10/13 10:52)
综述:佛山消费者状告巩俐濮存昕索赔一元案始末 (2000/09/28 13:14)
论美女的老去--章子怡与巩俐之比较 (2000/09/26 12:0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