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周杰访谈:希望六七十岁还出绯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11:20  南方网

  (图:周杰古装亮相,引起师奶们阵阵骚动)

  本报讯:近日,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无线电视)为配合旗下翡翠台九月份播映外购剧《少年包青天》,在深圳民俗文化村内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出席记者会的剧中演员有周杰(饰包青天)、释小龙(饰展昭)、任泉(饰公孙策)及郑佩佩(饰包拯母亲),而郑佩佩的女儿则作为特邀嘉宾在记者会上亮相,虽说是为妈妈打气,但原子一出场便抢尽风头。其实广州、深圳两地的电视台早前就已播出《少年包青天》,为何翡翠台迟至九月份才推出呢?无线电视外事宣传科黄小姐表示,虽然广州、深圳两地已在播该剧,但内地许多观众都未看过。至于剧中女主角李冰冰为何未到,黄小姐则解释她有其他事来不了。另据了解,此次记者会选择在深圳召开,是因为部分演员未拿到赴香港的通行证。

  记者会上,演员均以古装亮相。周杰率先出场,便用双手掩脸,大叫“别拍别拍”,可能是怕形象不佳。这时场外一阵骚动,一群师奶齐刷刷举起各种型号的照相机对着周杰狂拍。记者上前一问,才知道这些都是周杰影迷会的成员,专程从台湾、香港赶到深圳,问她们喜欢周杰什么,一位自称是张太的师奶说,喜欢周杰拍戏好看(如《还珠格格》中饰尔康),人又好,对影迷感情还很真。厉害!我现在才知道周杰居然还是师奶杀手。由于影迷们离周杰距离太远,便不停地呼唤场内的人帮忙,于是,我们便有机会看到深圳电视台的一摄像师肩上挎着三部相机替师奶影迷拍周杰。不过,真是同人不同命,周杰与港姐原子不断受到香港娱记的“围攻”,而同是剧中演员的任泉就明显受到冷落,甚少得到记者的“青睐”,其实任泉长得蛮师,属于那种五官精致的奶油小生,但可惜没啥名气,又不像周杰般会“做秀”,便成了被娱记们遗忘的“暗星”。

  会后,众演员与嘉宾一同前往佤族表演区欣赏节目,引来不少游人围观。周杰与原子受邀请上前与佤族舞蹈员共舞狂欢,旁边居然有一游人与同伴说,周杰是香港明星,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周杰是当天记者会上很受宠的演员,为香港娱记争相采访的对象。正如周杰他自己所说,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在记者会的这场戏中,他确实花了不少心思去演好它。他很注重自己的形象,短短的一个记者会,居然换了四套衣服,而其他演员甚至前港姐亚军原子至始至终都未换衣服,仅在间隙补补妆而已。他深谙在影迷面前营造气氛之道,不时向场外师奶影迷挥手致意,并摆出各种姿势让她们猛拍。周杰与记者的对话,从容不迫,侃侃而谈,真有自己的一套,不过,他的眼睛不时露出狡黠之色,并发出几声干笑,让人觉得他似乎口不对心。

  谈及明星的个性时,周杰说:“每一行都不容易,而演艺圈这行尤其艰辛,主要是指演艺圈中特殊的环境之下,人际关系比拍戏重要得多(说到这他主动向记者极力否认自己善于搞人际关系),有朋友说我很真,很直,很有个性,所谓个性,就是说我明知道坚持某种东西会遭到别人的反对,但我仍不会放弃。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圆滑了,也就没有周杰的风采了(言下之意即周杰的风采是真诚,直率与有个性)。”

  谈及明星的绯闻,周杰这样回答:我的负面消息很多(注:这个“多”字分贝相当高,让人觉得颇为刺耳),这很正常(表情很不以为然),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面对任何负面消息,因为我是一个演员,如果演员不具备这个心理素质,就别做这一行。我早就跟记者说过,我希望自己60岁甚至70岁你们还出我的负面新闻,这至少说明你们还关注我。说我是好是坏都不重要,但不要无事生非,其实我不在意你们无中生有,关键是这样一来观众会对我有误解,面对某些人的炒作,有些观众信以为真,这是对他们最大的伤害。(为何既说不在意绯闻又说担心观众会误解?)接着,周杰又由绯闻这一话题说开来,谈到中国人的弱点,他说,中国人有很多优良传统,也有很多弱点,但现在的中国人没有以往那么朴实,缺少了包容,变得爱挑剔爱嫉妒别人,不愿意爱护别人,吃不到葡萄就说是酸的。(由此可见周杰的思想境界多么地“高”呀!)

  谈及自己的感情生活,周杰直言不讳自己很多情,但是他没时间谈恋爱,他反问:谁愿意跟一个一年四季一天到晚不停拍戏的人拍拖,总不能老是煲电话粥吧?而且我现在总是担任主角(读者请注意,这个句子的重点在于“总是担任主角”),要演主角就没时间休息和谈恋爱,见不着人,这恋爱怎么谈?其实我也想有女朋友,也欢迎大家给我介绍。(挑女朋友的条件?)在我完全没有任何时间陪她的情况,她可以容忍我,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并且不变心,甚至愿意嫁给我,这样的女孩便会是我的女朋友。

  这时记者提到赵薇与林心如现在明显人气很旺,机会很多,新闻也多。周杰毫不以为然:我并不刻意去造新闻,没拍《还珠格格》之前,没多少人认识我,我一样在认真地拍戏,做好我的本份。新闻能说明什么问题?我并不是那种乱接戏的人,觉得剧本好我才会接拍(言下之意别人有滥拍之嫌),所以人气旺并不能说明什么。李淑君 储璨璨摄影





 相关链接
“少年包青天”周杰否认虐待女演员(附图) (2000/09/03 12:01)
周杰:从帅哥到黑脸少年 (2000/08/18 19:09)
周杰:脱下古装“准点出击” (2000/08/08 17:07)
周杰档案 (2000/08/02 15:25)
这个包青天有点儿特别--专访周杰 (2000/07/26 11:30)
林心如笑谈张卫健周杰王力宏的“吻功”(附图) (2000/07/13 19:06)
周杰网上吐心声 (2000/06/29 17:37)
周杰红着脸演《少年包青天》 (2000/06/16 19:02)
苏有朋:大赞赵薇男友 对周杰不愿置评 (2000/05/09 14:32)
被列六大罪状 周杰气急败坏 (2000/04/26 17:2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