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巩俐要去联合国粮农组织作“大使”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8:16  北京晚报

  本月11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宣布了一个令人惊喜的消息:中国女演员巩俐将出任其“民间大使”。记者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协助下,独家采访到巩俐本人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有关官员。

  揭开了巩俐“做官”的“面纱”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诞生于1945年10月16日,这个组织把最终消除饥饿和贫困作为自己的使命。近年来,这个组织开始积极寻求通过各国演艺界、体育界、科技界和政界的知名人士来宣传自己的主张。正是因为这样,世界各国传媒对今年的联合国粮农大使的人选格外关注,在粮农组织还没有正式宣布人选之前,就有许多人开始猜测谁将成为幸运者,其中不少人认为中国女演员巩俐可能中选,因为巩俐在1999年曾经和粮农组织有过一些接触。但粮农组织并不愿意在“世界粮食日”之前,也就是10月16日之前过早揭开这层神秘的面纱。即使是深得“天时、地利、人和”的意大利新闻媒体对有关人选的情况也一直无从知晓。

   巩俐清晨悄悄抵达罗马

  11日,粮农组织才宣布:中国著名演员巩俐被聘为“民间大使”,并应邀到罗马参加“世界粮食日”活动。此后,意大利媒体便开始发布一些关于巩俐的报道。记者向一些同行记者打听巩俐到达罗马的准确时间,但一无所获。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立即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联系。但联合国粮农组织新闻处等机构都不透露有关巩俐在罗马的日程安排。直到记者找到了一位熟识的粮农组织官员,我才打听到巩俐的抵达班机号和她的活动日程。

  10月13日一清早,记者就驱车前往罗马郊外的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等候巩俐的到来。清晨7时整,巩俐一行三人乘坐的飞机从中国香港准点飞抵罗马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

  上午9时,巩俐在下榻的索菲黛尔酒店,如约接受了本台记者的独家采访。尽管经过了连续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稍施粉黛、一副海蓝色遮阳镜、一袭合体锈红色毛衫休闲装的巩俐依然是那样的靓丽和端庄。她说,作为即将被联合国粮农组织任命的“亲善大使”她为自己能够担此重任、唤起全世界更多的人关注世界粮食的安全现状并鼓励各国人民继续与饥饿和贫困做斗争感到十分的荣幸和自豪。为全球在二十一世纪彻底消除饥饿和贫困做些具体的工作,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善举。

  成为民间大使的“秘密”

  巩俐向记者透露了有关她被粮农组织推举为“亲善大使”的一段小秘密。1999年,她在北京参加了粮农组织为援助饥民募集粮援资金而策划、拍摄的一个系列专题片,这个专题片的播出非常成功,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据说,这部作品曾为粮农组织募集了上百万美元的粮援善款。正因为如此,粮农组织于1999年9、10月份开始积极与巩俐联系,希望她能够出任“亲善大使”,为该组织在世界范围内消除饥饿和贫困的努力做些工作。巩俐真诚地对记者说,作为第一个出任联合国粮农组织“亲善大使”的中国人,她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因为这不仅仅是她个人的荣誉。她在出任“亲善大使”的同时,还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国12亿同胞与威胁人类生存的饥饿和贫困做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联合国粮农组织新闻办公室高级官员帕卡诺女士说,实际上,早在1999年6月,粮农组织就已经对巩俐女士倾注了极大的关注和热情。后来,该组织积极地与巩俐本人取得了信函联系,并最终决定正式确定巩俐为粮农组织本年度的“亲善大使”。她说,能够让巩俐这样一位世界知名的中国演员做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亲善大使”,她感到十分高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意大利记者于小青)





 相关链接
出任联合国粮农大使 今日安南为巩俐授勋 (2000/10/16 09:21)
联合国粮农组织任命巩俐为“民间大使” (2000/10/13 10:52)
综述:佛山消费者状告巩俐濮存昕索赔一元案始末 (2000/09/28 13:14)
论美女的老去--章子怡与巩俐之比较 (2000/09/26 12:07)
巩俐有望出演中国版《沉默的羔羊》 (2000/09/25 17:1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