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巩俐阿姨”广告风波最新内幕:受赠女孩已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14:00  华商报

  最近,哈尔滨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谭敦民、马赛冒着高温,来到了黑龙江依兰县迎兰村小学,也就是接受“巩俐阿姨”捐钙的“恩泽地”。请看他们的采访记录--

  策划广告的公司于学校“有恩”

  迎兰村是出了名的贫困村,尽管主持工作的迎兰乡党委副书记表示:“最好不来……”我们还是几经波折,直奔迎兰小学。老师们都不在,遇到一个瘦瘦的脑袋很小的男孩,是这个学校五年级学生,问他捐“盖中盖”的事,他局促地说:“有,一个人10盒。每盒40支。”问他“几天喝完的?”“两三天就喝完了!”“那你不喝坏吗?”“不能,老师让这样说的……”引起周围人一阵哄笑。

  好不容易找到副乡长于保龙,他说,我们由衷地感激海润公司(巩俐“盖中盖”广告的策划方),没有海润公司,我们迎兰小学就搬迁不了,就建不起来!“巩俐阿姨”广告弄得不太好,我们得保护海润公司。据于乡长介绍,海润公司前后捐款20万元,才让村民们建起610平方米的校舍。辗转找到写感谢信的马莹莹同学,她什么也不想说,只承认发了10盒“盖中盖”口服液,而一旁的三年级小学生王园宇却说,根本不是10盒,每个人就发了1盒。

  “巩俐阿姨”捐赠数目有疑点

  巩俐的经纪人邰祖辉对报界说:“当巩俐提出为这两所希望小学做点事的时候,广告公司就接受委托,并以巩俐的名义捐赠了价值2.7万多元的口服液,之后巩俐已将款项交还了广告公司。”而记者从药店了解到,20箱盖中盖总共价值21120元,不知为何与邰先生所言有了5000多元的差价!记者又从药厂了解到,若按出厂价,20箱总共价值11400元,其间又有10000多元的差价。

  更令人震惊的是,迎兰乡两位知情人透露,“巩俐阿姨”捐赠的“盖中盖”口服液不是20箱,而是4箱,他俩还承认:“前两天,中国青基会来调查时,我们说了假话,证明捐赠的是20箱,因为事先乡里开会做过暗示……”

  如果捐赠的是4箱的话,按出厂价算,不过区区2280元!

  “巩俐阿姨”得了多少钱?

  记者打电话到海润广告公司,两位总经理讳莫如深,国内一些媒体早有报道,“巩俐阿姨”补钙广告收入220万!如果捐赠4箱属实的话,按出厂价算,这笔收入是捐赠品价值的近千倍!令人心里觉得难受的是,捐赠场面照片上抬包装箱的女孩之一金林,喝完“盖中盖”口服液3个月后,家里太困难,失学了!

  迎兰小学一位男教师说:“钙不钙的没啥用,咱这疙瘩有多少困难,一年到头到收费时,当老师的最苦恼……可也是,人家巩俐是好心,为了孩子补钙,咱没啥想法。其实,咱这学校最需要的还是实实在在的帮助。”(妮子)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电视剧场】【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濮存昕就“盖中盖”广告解释惹争议 (2000/08/15 18:59)
濮存昕就“盖中盖”广告正式表态:我孩子没吃,但我没错 (2000/08/09 08:39)
巩俐与祥林嫂--评“盖中盖”广告风波 (2000/07/15 19:38)
良知是否已死?--评盖中盖广告事件 (2000/07/12 17:29)
巩俐“盖中盖”广告掀起大波 (2000/07/08 15:05)
海润广告公司出面详述巩俐捐赠“盖中盖”始末 (2000/07/08 12:36)
据透露:巩俐拍盖中盖广告的费用是220万 (2000/07/07 18:54)
专访青基会秘书长:“巩俐阿姨广告”事件并非私了 (2000/08/04 11:14)
巩俐广告:是成功是败笔? (2000/07/31 15:54)
“巩俐广告”纠纷和解实情被披露 (2000/07/25 14:11)
巩俐广告事件--是成功案例?还是策划败笔? (2000/07/20 19:00)
述评:名人要不要为广告真实性负责(2000/08/29/ 09:43)
评盖中盖广告官司:名人广告错在哪里?(2000/08/22/ 07:55)
众口评说:演员很难做到对广告词负责(2000/08/16/ 18:03)
明星广告有误导大众之嫌 明星广告你信吗?(2000/08/16/ 18:00)
  •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