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吕布与貂蝉》专题 >正文
《吕布与貂蝉》探秘:专访“董媛”和“心”(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5日14:15 长江日报
 
右为董媛(袁泉饰)/关羽(杨凡饰)

 
心(耿乐饰)/张力(尤勇饰)

  2002年电视剧市场重头戏,湖北电视台参加合拍、陈凯歌陈红夫妇合作的夫妻档《吕布与貂蝉》近日已完成后期剪辑,预计春节期间将在该台播出。2月份在全国各地都将播出。

  记者联系到刚刚在北京闭门做完后期,《吕》剧的监制李天泽先生。他首先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我们不仅把制作成本保回来了,还有钱可赚。”当初,《吕》剧力求完美,在拍摄的过程中已严重超支,更有草率收场之说。李先生解释,会超支是因陈凯歌导演是一个唯美主义者,如片中用到的一些电脑动画,很多是已经做好了,最后还得全盘推翻,重新再做。但从现在的发行情况看,《吕》走势非常好,全国各地电视台都买了播映权,像广东地区,已排进春节档。李先生坦承,该剧不会在央视播出,但效果是一样的,片子已经卖到了全国。

  至于前些时盛传将由日本音乐人来制作主题曲,李天泽做出了明确的回答:“为了契合这部电视剧的故事,主题曲将是一段古乐,没有歌词,也没有歌手演唱。”由何人作曲,是哪一段古乐,李先生说要保密,但保证观众只要听到那段乐曲,便会将电视看下去。

  本报记者专访剧中人“董媛”和“心”

  袁泉:我相信纯粹的爱情

  湖北沙市女孩袁泉在《吕》剧中饰演的是董卓的女儿董媛,她不顾一切爱上吕布,又被牛辅同样没有来由地爱上。即使是心爱的人疯狂地爱上另一个人(吕布爱恋貂蝉),他们爱恋的对象却从未改变,牛辅甚至为董媛奉献出了自己的心脏。对于这种纯粹得有点偏执的爱情,与夏雨感情甚笃的袁泉说:“对爱情,我一向是抱着理想的态度去看,因此我觉得剧中人物的情感非常动人,是不管周遭的环境怎样变化,依然无怨无悔去爱的那种。”

  但是,凭借电影《春天的狂想曲》、《蓝色爱情》,在去年的大学生电影节上当选为最受欢迎的女演员袁泉对自己在《吕》剧中的表现却显得有点忐忑。她原本在这部剧有13集的戏份后来却因为合约期到了,只演了30多场戏,很多戏份都简化了,“就像一个初生的婴儿,没有给她足够的成长空间,所以很多东西可能是不完整的。”

  袁泉还在上中戏时就与第五、六代导演滕文翼、霍建起都有过合作,谈起合作的体会,袁泉说,由于《吕》剧主要由执行导演在负责,与陈凯歌的正面接触并不多。在《春天的狂想曲》中,袁泉只有几场戏,却抢走了很多光芒。

  由于春节要拍根据末代皇帝溥仪的经历改编的电视剧《最后的帝王之家》,袁泉春节期间无法回沙市老家与亲人团聚,在这部剧中她将饰演婉容。袁泉在考上中戏前曾分配在湖北京剧团,尽管在那儿只呆了两个月,袁泉说自己还是很留恋武汉。

  耿乐:舒淇清纯徐静蕾

  晨报讯(记者周满珍)《吕》剧中城府颇深的心由被港台媒体封为“北京黎明”的耿乐出演。令记者意外的是,耿乐一年半以前竟来武汉拍过一辑行吟阁啤酒的广告。心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其智谋和权术沿用了历史上离间董卓与吕布的王允。心深不可测,从不把在历史上武功高强的吕布放在眼里。心还冷酷无情,利用貂蝉对他的崇拜不停地去打击吕布。女人,在他眼里只是成就事业的筹码,与重情、迷恋貂蝉的吕布形成明显对比。但这个最痛恨感情的人最后仍然不能自已地对貂蝉动了情,当一切的挣扎都无济于事之后,他的内心世界也完全坍塌。

  对心这样一个类似于武侠小说的人物,第一次出演古装电视剧的耿乐说,“心是凯歌导演为我而准备的。”刚进剧组时,他饰演的角色是牛辅,后来陈凯歌看到他的五官非常清晰才临时易角。对凯歌导演,耿乐毫不掩饰自己的敬佩:“当初他在拍《刺秦》时,我们两个就聊过一起合作的事,这次算是圆了心愿。”耿乐称陈凯歌是非常从容的那类导演,“对各个演员,他心里非常有底,总是能调动演员的最长处。”耿乐甚至说,“在现场,我只要一听到陈导的声音,就能很快进入创作状态。”他和陈凯歌再度合作了《百花深处》也正是缘于这种彼此欣赏。

  去年耿乐在电影方面的成绩也不俗,除了交出了张婉婷导演的电影《北京乐与路》,还有一部《开往春天的地铁》,他现在正在上海为这部电影做前期宣传。《北京乐与路》在港台已经公映,《开往春天的地铁》也将在阳春三月播出。在这两部电影中,耿乐分别与性感的舒淇和清纯的徐静蕾合作,没想到耿乐对这两位女星的印象竟与我们熟知的银幕形象大不相同,“合作时,我觉得舒淇是一个很清纯、有个性的女孩,倒是徐静蕾,比银幕上更成熟,更酷,头脑清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他说,在《开往春天的地铁》里,观众看到徐静蕾将不同于她以往作品的另一面。当然,在这部电影中,耿乐也抛弃了以往作品中边沿、反叛的形象,成了一个去掉了所有锋芒的都市白领。

  “更像我自己,”耿乐说。

 
耳朵(李小璐饰) /牛辅(李任饰)

 
丁原(孙飞虎饰)/笑颜(娟子饰)

  三大看点

  激情爱火花

   李天泽先生说,这是陈凯歌以年轻人的心态,拍给年轻人看的一部电视剧。整部剧都显得朝气蓬勃,吕布与貂蝉、董媛和吕布、董卓与貂蝉,每一个人物的碰撞都有爱的火花,使整部剧显得激情四溢。从剧情的内在张力和人物之间的情感冲突看,《吕》剧绝对是近年来的“惊世之作”。爱与欲的冲突使整部剧几乎看不到静止的画面,不是人物在动,便是背景在动,观众想换台都很难。加之人物是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完全有实力将中老年观众“一网打尽”。

  人物的造型够酷

   有人说,《吕》剧是黄磊脱离文弱书生形象之作,李天泽先生给予了认同。他说,不止男女主角够酷,剧中每一个人物的造型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为了寻找够酷的感觉,迎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需要,他们经常是在几个造型中选择一个最酷的造型。

  每集都有看点

  历史上吕布与貂蝉的故事牵涉到爱情与阴谋,有张力。《吕》剧又以一个全新的视角阐释了这个故事,因此每一集都有故事发生。为增强全剧的吸引力,《吕》剧启用的是全明星阵容,尤勇、袁泉、耿乐、李小璐等一大帮影帝影后都甘愿在剧中当起了配角。李先生说:“一开始剧组也打算启用一些新面孔,但剧中吕布与貂蝉碰见的每一个人物都是历史的主角,像关于曹操的影视作品已经那么多,一旦新手的个人魅力不够,可能会糟蹋了整部剧。”因此,《吕》剧用的都是一些在观众中有充分魅力的演员,他们的目的是让明星们更有魅力。

  揭秘

  陈凯歌为何执导?

   在影视圈流传着一句话,要出名就拍电影,要赚钱就拍电视剧。对于导演亦然。能靠电影出名又赚钱的更加不会回头拍电视剧了。那么陈凯歌这次为何会破例呢?制作人之一范小天理解:“一部好电影的观众也就是1000多万人,而好的电视剧会有几亿观众,一位好导演如果要展示他的作品就不能忽视电视剧,相信陈导是看到了这点。一般来说电影会比电视剧水平高,但现在有些电影的制作水准还不如电视剧,我相信好导演迟早会介入电视。”

  关于角色的选择

   对于演员阵容,最有争议的就是陈红和黄磊,有人认为陈红没演技光有漂亮脸蛋,而黄磊长相斯斯文文与吕布的形象不吻合。范小天的看法是:“完全用传统的观念拍出来肯定不好,包括选演员也是,我们不是破传统,只是换一种概念,像我们以前拍的《春光灿烂猪八戒》,按传统观念就一定是一个胖子演八戒,但没想到我们用一个瘦子演了之后大受欢迎。所以说黄磊演吕布也没什么不可以。而陈红,我认为她是有演技的,否则中国那么多年轻漂亮的就光她红了呢?这肯定是有一定道理的。”武汉晨报讯(记者周满珍)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黄磊抱憾未和陈红拍吻戏 董卓强迫使坏发兽性(2001/11/29/ 19:36)
电玩《鬼武者》音乐制作者欲加盟《吕布与貂蝉》(图)(2001/11/29/ 12:54)
陈凯歌“天价”邀佐川河内守打造《吕布与貂蝉》主题曲(2001/11/28/ 13:28)
《吕布与貂蝉》春光乍泄 陈红黄磊造型曝光(多图)(2001/11/26/ 12:52)
图文:《吕布与貂蝉》人物造型--吕布的动漫设计(2001/11/26/ 12:43)
图文:《吕布与貂蝉》央视春光乍泄--陈红惊人的美丽(2001/11/26/ 12:39)
《吕布与貂蝉》演员曾经犯“傻”:免费要求加戏(2001/11/20/ 14:25)
《吕布与貂蝉》封镜 陈红付彪剧照全接触(多图)(2001/11/18/ 13:15)
《吕布与貂蝉》何时开播? 广告商攀比预定随片广告(2001/11/14/ 18:26)
《吕布与貂蝉》招兵买马 杨文军客串执行导演(2001/10/31/ 08:56)
电视剧《吕布与貂蝉》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