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内地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专题 >正文
《射雕》原导演王瑞:我有120分信心告倒张纪中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0:1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两年前,《射雕》换导演的消息在娱乐圈内刮起了一阵旋风,一向低调的王瑞在承受多种压力的情况下也未向外界透露半点自己“被换”的真正原因,历经两年,当很多人渐渐淡忘这件事的时候,王瑞却抛出了三种理由欲告倒张纪中。昨日记者就此事分别采访了《射雕》的投资方以及王瑞本人。

  王瑞告诉记者,他之所以起诉张纪中因为,首先至今他还没有拿到拍摄《射雕》的一
分钱报酬;而且《射雕》的DVD花絮中未经他的同意就使用了他的影像,属于侵权行为;最后,他气愤地说,“张纪中在《芝麻开门》一书中称他是被换掉的,其实,离组是我的个人决定,并非被炒,张纪中的提法与事实不符,这是对我名誉权的侵犯。”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张纪中的手机,其手机一直处于留言状态,之后记者又联系上《射雕》的投资方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总经理马中骏,马中骏告诉记者,当时《射雕》的所有合同都是由张纪中负责的,王瑞离开的时候,其与剧组的合同还未签完,但当时张纪中的意见是,即便王瑞是在没有任何合同的情况下走了,还是要向他支付属于他的片酬,但《射雕》忙完之后,张纪中又投入到《天龙八部》中,根本就没有时间与王瑞商谈片酬的事。对于在整部剧中都署上了王瑞的名字的事,马中骏解释说,整部《射雕》共有三个导演,所有的戏都是经过剪辑合成的,王瑞所拍的戏在整个剧集中都有,所以在42集剧中都署上他的名字是正常的,不存在侵权之说。

  对于马中骏的解释,王瑞显然是不认同,“如果在自己没有正式起诉的情况下,这也许能成为一种理由,但到自己真正起诉的时候,他的所有解释都显得太苍白了。”王瑞告诉记者,自己呆在《射雕》剧组的时间长达两个月,一个总制片在一部戏开拍两个月之后还未签合同的话实在令人无法置信。作为一个导演,自己不会主动去找张纪中签合同,而应张纪中主动找自己签合同。

  王瑞昨日也向记者坦言了自己离开《射雕》剧组的真正原因:在往后的拍摄过程中,自己越来越觉得整个剧组的拍摄离自己心目中的《射雕》越来越远,自己提出的任何疑问都不能得到很好的贯彻,这也预示着自己总导演的地位丧失了,在很无奈的情况下,自动离开了《射雕》剧组,但张纪中在《芝麻开门》那本书中却写道,“换导演之前自己受到了很大的压力,草原戏拍得很不到位,也删掉了很多镜头……”,还说,“经常在拍戏时剧组找不到王瑞的影子……”这一切让自己备觉愤怒,这是对自己名誉权的严重侵害。王瑞最后向记者透露,这几天他一直在和律师商讨起诉张纪中的事宜,对于这个官司的最终结果其向记者表示,“我有120分的信心告倒张纪中,因为我手中握着最有力的证据———《芝麻开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