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7周年庆 “七彩飞虹”欲抢第一头彩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22:10 新浪娱乐

  新动作不断的国内电视先锋湖南卫视,近日正式推出“上星七周年庆”的主题概念和系列活动。记者注意到,这是湖南卫视连续第二年举办周年庆典活动,与国内电视媒体大多注重10周年、20周年庆典的惯例不同,湖南卫视似乎已经“周年庆”作为其传媒竞争的重要谋略手段,并且一举推出了七大主体活动,试图以排山倒海之势,抢得新年的第一笔头彩。

  在长沙街头,市民们注意到,频频亮出全国牌的湖南卫视,这次却让“七彩飞虹”
的宣传广告渗透到了长沙市的每一个街头巷尾,而且,当地最有号召力的几大报纸上,也相继刊登了大版面的平面广告,而在湖南卫视的屏幕上,迅速升温的“七周年庆”宣传片正向全国观众传递着这个媒体不甘寂寞的躁动和新鲜活力。

  记者从湖南卫视总编室了解到,从12月中旬一直持续到1月中旬的湖南卫视七周年庆活动,将在新年元旦的前后几天集中播出各大主体活动,这种打破现有频道编排结构的播出方式,与金鹰节期间颇为相似:12月26日晚,毛泽东诞生110周年大型诗词歌会在浓墨重彩、磅礴大气中开场;12月31日下午,湖南卫视新传媒启航仪式正式推出;当晚十点,谭盾湘西多媒体音乐会将在祈福新春的钟声中寻根天籁;1月1日晚,“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颁奖盛典”奏响新年第一炮;1月2日晚,“七仙女----美少女选秀暨勇敢之旅活动”升级为特别版,冲刺最后的美丽;1月3日晚,“七彩飞虹七年庆激情之夜”特别节目将庆典推向又一个高潮;接踵而至的则是《还珠格格3》的卫视独家上映。

  在七大主体活动中,记者注意到,名为“新卫视、新传媒、新跨越”的湖南卫视新传媒起航仪式虽然在电视表现上最为简单,但是在实质内涵上却最为“惹眼”:首先是湖南体育频道的加盟和全新定位改版,将为湖南卫视“回抢”长沙市场份额增加一个地面频道的平台,湖南广播电视报和一本情感类杂志将由湖南卫视整合打包,前者将改装成一周两期的娱乐性报纸,再加上此前不久已经交由湖南卫视具体承办的金鹰节,一个拥有一个卫星电视频道、一个地面电视频道、一家报纸等多媒体资源和金鹰节节庆资源的湖南卫视新传媒组合整体亮相,扬帆起航。

  七大主体活动中,由湖南卫视当家花旦之一舒高等主持的“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颁奖盛典由湖南卫视独家首播,张学友、林忆莲、谭咏麟、谢霆锋、张伯芝、容祖儿六大港台大腕各领风骚,内地红人陆毅、韩红、沙宝亮、杨坤、许巍、孙悦、羽泉、谢小东等同样深情款款、演唱异彩分呈。如果你这些明星还有点距离,由《金鹰之星》栏目最新推出的“七仙女”就显得格外亲切了,曹颖主持的“七仙女----美少女选秀暨勇敢之旅活动”,将在你的注目下,踏上展示才艺魅力的舞台,最终胜出的七位勇敢美少女,不仅将参加电视连续剧《七仙女》的拍摄,还将客串湖南卫视各种大型活动的主持、表演等。而在1月3日晚播出的“七年庆激情之夜”特别节目中,湖南卫视全部当家主持,自然也是不输于人,开心开个自家大PARTY,一反平常在荧屏上的造型,全情投入,想法出味、搞笑开心游戏环节,绝对让大家欢笑不断,这可把节日庆典娱乐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据湖南电视台副台长刘向群介绍,由湖南卫视自制的传奇大戏《还珠格格第三部》,也将紧随七周年各大主体活动之后火热推出。刘台长表示,有上述六大主体活动排山倒海的气势做积淀,有《还珠格格》一、二部的超强号召力,他有足够的信心,相信湖南卫视在全国卫星频道中独家播出的《还珠格格第三部》将诞生收视纪录。而据总编室负责宣传推广的人员介绍,他们将在1月7日,邀请主要演员赴北京举行《还三》推广走秀活动,更将在1月14日邀请主演们再赴长沙与观众互动,并且参加各档综艺栏目。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被不断灌输的一种信息就是,除了这七大主体活动吸引观众之外,湖南卫视几乎所有新闻类、娱乐类栏目都会顺势启动“湖南卫视七周年庆风暴行动”,有关湖南卫视七周年的一系列专题报道、主题策划,将让观众享受更为丰盛的视听盛宴。

  湖南卫视总编室李主任向记者解释到,台里之所以将频道上星七周年庆的宣传口号定为“七彩飞虹”,不仅寓意着七年走过,一路精彩,一路缤纷,也因为今年的七周年庆所包含的七大主体活动,恰如七道飞扬的彩虹,流光溢彩。他还介绍到,他们希望通过七周年庆及其系列活动的推进,向更大范围内的受众传递一个信息:活力经典,创新起点。同时希望借此不断强化频道定位,彰显频道青春、靓丽、时尚、快乐、活力等特质。

  而当记者一再提问,这种一年一度的“周年庆”活动,是否会让观众生厌时,并未获得有关人员的正面回答。记者只是从个人管道获取的一份《湖南卫视七周年庆宣传实施方案》中,有这样一段话,可以看出湖南卫视处心积虑举办七周年庆的用心所在:

  “从事件行销的角度,精心策划的七周年庆系列活动,必将吸引受众广泛关注,成为频道又一热点,为营销制造卖点;从竞争策略的角度,成功运作的七周年庆活动将使频道进一步区隔于同类媒体,扩大竞争优势;从品牌经营的角度,立体多元的七周年庆活动将极大地丰富频道品牌内涵与层次、提升品牌形象与强化品牌追求;从公关推广的角度,声势浩大的七周年庆活动将是频道最全方位、最鲜活的一次“自身广告行为”,对于宣传业绩、传播动向、巩固观众认知度、忠诚度、刺激员工创造激情等,都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