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专题 >正文
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圆满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6:22 新浪娱乐

  为期5天的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伴随第十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活动的结束,于8月28日晚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海内外的广播影视参展厂商和参会代表通过广博会的平台,以产品展销、节目交易、文化交流、高层论坛为载体,取得了丰硕成果。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广博会交易总额17.06亿元,其中影视节目展交易总额6.56亿元,设备展交易总额10.5亿元。丰富的节目交易,频繁的经贸活动,充分的文化交流,凸现了2004年广博会的新亮点。无论活动内容还是举办规模方面,2004年广博会都超过了首届广博会。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参展交易规模盛况空前

  2004年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秉承“国家水平,国际盛会”的宗旨,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影响的广播影视交流交易平台,推动中国广播影视产业的发展,博览会融展览、展映、交易、研讨、颁奖等多项功能为一体,涉及节目、影片、技术、设备等多个领域,层次高、规模大、形式多样、品类齐全,是目前在我国举办的亚洲规模最大的并且具有世界影响的国际广播影视年度盛会。

  据了解,2004年广博会展览面积达54000平米,参展商达804家。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12个展厅,面积18000平米,参展商422家,特装展位面积比例达76.25%。除上海文广集团、山东广电总台、湖南广电传媒等省级广电集团、广电总台、电视台和深圳、杭州、南京、宁波、无锡、厦门等城市广电集团,海润、星美、光线、派格太合、金盾信通等影视节目制作公司派出强大阵容参展外,来自美国、法国、英国、荷兰、波兰、日本、韩国、印度、伊朗、新加坡、越南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近40家国际知名传媒机构也参加了节目展。

  北京国际广播影视设备展规模由去年的8个馆增加到10个馆,新增6000平方米展区,总面积达36000平米,参展商达382家,国际参展商119家,特装展位面积超过75%,索尼、松下、汤姆逊、大洋等国内外知名技术设备厂商纷纷参展。

  动画片深受欢迎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特设动画馆,突出动画片的展示和交易,力邀海内外著名动画制作公司和国内各少儿频道参展,进一步推动我国动画产业的发展,创作生产更多的动画产品,更好地满足青少年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节目展动画片参展商达到49家,展区都普遍重视参展产品选择和布展的精心设计,展位设计新颖,制作精良,特点鲜明,整体突出,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

  优秀电视栏目业内关注

  电视节目(栏目)的创意制作是电视产业的源头。今年中国广播影视发展论坛新推“创新 创意 制片人2004”活动,以市场收视份额和收视率的权威统计为基础,并结合政府管理部门和专家推选的意见,遴选出中央级和省市台两个层面最具影响力的100个优秀电视栏目,也就是我国的百佳电视栏目,将制片人、主持人等电视节目核心策划制作人员引入发展论坛,共同探讨名节目(栏目)从创意、制作到营销各环节的成功经验,探寻电视节目制作的潮流与走向,启迪智慧,激发灵感,鼓励更多的创新。这样的形式、内容在我国电视界是第一次,成为我国优秀电视栏目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

  DV活动为百姓提供展示平台

  “DV2004:我们的影像故事”DV作品征集及评选活动作为2004年广博会的重点项目。主办方提出“用你的眼,你的心,你的手,DV你的生活,讲述你的故事”,让老百姓自己拿起DV,用自己的视角,原汁原味地记录自己在生活中的观察和经历,以及对社会独特的体验和认知。这个活动,不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人人尽可参与,为2004年广博会渲染出浓郁的大众色彩,使广博会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DV作品征集及评选活动”推出后,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纷纷寄来参选作品,参赛截止日期,收到参赛作品5000多件。据了解,广博会已评选出评委会大奖2名,优秀作品奖10名。

  国际合作取得进展

  2003年首届广博会成功举办后,在国际广播影视界产生了广泛影响。在今年的北京国际电视周、上海电视节期间以及2004广博会筹备过程中,国际上一些影视节展,如法国嘎纳电视节、美国NAB、荷兰IBC、新加坡亚洲电视论坛以及一些大型媒体集团,如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等,纷纷与2004年广博会的主办方——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接触,希望在国际性会展方面建立起战略协作关系。广博会期间,这些战略协作协议已经在北京正式签署。广博会主办方希望通过这种合作,通过公司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运作,真正把广博会打造成为一个国际性广播影视交易市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性广播影视盛会。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