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式离婚》编剧解答疑问:离或不离都有可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中国式离婚》正在成都持续热播,昨(13)日,该剧编剧王海翎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盛赞陈道明蒋雯丽两位主演为这部戏增色不少。她表示,两人的表演都在100分以上,“好得超出我的想像。”

  陈道明观察生活细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王海翎说,当初这部戏找演员时,她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陈道明和蒋雯丽,“陈道明是演技派。蒋雯丽曾和我合作过《牵手》,我觉得她拍情感题材特别适合。和预料中的一样,这部戏每在一处播出,就掀起收视高潮。”不过,随着剧情展开,有观众对陈道明扮演的医生宋建平却颇有微词,甚至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称陈道明将居家男人演得太凛然,有以前扮演的帝王痕迹。对此,王海翎解释说,这恰恰是陈道明对生活观察细致之处,“外科医生的作风就是干脆,直来直去,这和他的工作性质有关,宋建平把这种作风带到家庭生活中非常正常。”

  结尾离不离不是关键

  虽然《中国式离婚》在成都还没播到10集,但不少性急的观众已经通过租碟知道了故事的结尾:蒋雯丽扮演的林小枫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意和宋建平离婚。宋建平感动之下,原谅了妻子。但结尾的话外音又似乎表明两人最终离婚,令不少观众一头雾水。

  昨日,王海翎解答了观众的这个困惑。“按我的原作思路,故事本就是开放式结尾,既没说离,也没说不离。我其实不希望观众太注意婚姻的这个形式,我希望他们通过这部戏能够反思和重新理解婚姻。实际上,现在婚约之下的婚姻大多质量很低,像林小枫和宋建平,如果不细心维护,他们即使和好后也可能会离婚。如果夫妻双方都反省了,离了也可以复合嘛。”

  新作中婚姻显得轻松

  作为“中国婚姻第一写手”,王海翎在推出《牵手》和《中国式离婚》后,另一部小说《大校的女儿》也将被央视改拍成电视剧。同时,她的新作《新结婚时代》也将在年底推出。王海翎说,“如果说《牵手》是温馨的,《中国式离婚》是沉重的,那《新结婚时代》就很轻松。我想表达的是,以前很多人的婚姻要考虑太多外在因素,但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在感情问题上还原婚姻的本质,结婚就是两个人的事情。看了这部小说,年长的一代或许会心生羡慕。”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