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赵薇决定出演《京华烟云》 借工作减少烦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京华烟云》筹拍之初就引来颇多争议,一是赵雅芝出演的老版本深入人心,二是究竟由谁扮演姚木兰难有定论。前日,投资方负责人王鹏举透露,该剧将于本月底正式开机,阔别荧屏4年的赵薇,确定接拍《京华烟云》的“姚木兰”。赵薇昨日在北京试装,而姚木兰的丈夫一角,赵薇中意的陈坤没有档期,已确定由潘粤明出演。

  赵薇认为一工作就少是非

  赵薇近几个月,从孕妇邹雪指控她指使打人,到造型师易茗被打也扯上她,让她烦不胜烦。赵薇说:“我要认真工作了,人太闲,你不找事,事情都会找上你!我如果不是太闲,怎会去投资开酒吧?又怎会跟邹雪有这样的牵扯?这件事我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言语之中,对之前的是非下了个注解。

  过去4年,赵薇一心只想拍电影,但成绩不如荧屏,和汪雨感情稳定的她说:“感情固然重要,但事业也要兼顾。”她觉得,人一工作就少沾惹是非,同时又有成绩,是个正面循环。选择《京华烟云》做为复出荧屏的首战,那是因为她喜欢林语堂的作品。4年没出唱片的她,下个月12日即将发片。而上周她还到广州拍广告,看来松懈一段时间的她又动起来了!

  王鹏举表示,16年前,赵雅芝版的姚木兰成为经典,虽然“珠玉在前”,但电视版“姚木兰”还是坚决锁定赵薇。王鹏举说,该剧原本定于9月开拍,不料却遇上“赵薇邹雪纠纷”,当《京华烟云》的剧本完成交到赵薇手上时,却又发生了“造型师易茗被打,疑与赵薇有关”事件。王鹏举表示如今悬在他心头的石头总算落地了,赵薇正式答应出演姚木兰,并于昨日到《京华烟云》剧组试装,“为赵薇准备了很多款服装,造型也设计得特别好,仅凭这一点,赵薇就打败赵雅芝版的姚木兰了。这些年来赵薇不断挑战自己,饰演了许多角色,现在的她已不是当年那个大大咧咧的小燕子,而是一个很有实力的演员,把‘姚木兰’这个关键人物交给她我们很放心。”而姚莫愁的人选否定了原先的黄奕、胡可,改为一个台湾新人出演。

  陈坤没档期男一号是潘粤明

  赵薇答应出演姚木兰时,曾向投资方提出要求,希望该剧能有一个比较强的阵容,并点名希望陈坤来扮演姚木兰的丈夫。可是陈坤因档期原因已放弃了这个角色。王鹏举透露,因主演《蓝色爱情》、《非常夏日》等影片而小有名气的潘粤明目前已确认出演姚木兰的丈夫。而潘粤明在接受采访时谈起《京华烟云》显得“躲躲闪闪”,“我还没签约呢,不能算百分之百定了吧!”潘粤明称,至今他还未读完《京华烟云》的小说,剧本也只看了5集,所以对这个角色不知从何说起。对于和赵薇的合作,潘粤明表示,很期待,也有点怕,“我跟赵薇不认识,我相信她应该是个不错的演员吧。”本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