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式离婚》火爆荧屏 揭开蒋雯丽三个第一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33 沈阳日报
《中国式离婚》火爆荧屏揭开蒋雯丽三个第一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连续剧《中国式离婚》正在热播,蒋雯丽凭借无懈可击的表演塑造了一个让人气让人怜的失败女性形象。为了完美“离婚”,蒋雯丽创造了个人生涯中的三个第一次。

  第一次拍戏不化妆

  蒋雯丽演《中国式离婚》,从头至尾没有化妆,素面朝天地面对镜头。

  在中国女演员中,蒋雯丽是典型的实力派。也只有这样出色的演员敢把自己“糟蹋”成一个“黄脸婆”。最初试妆时,林小枫穿的是白领的衣服,化着妆,但蒋雯丽感觉过于洋气,就主动提出要“作践”自己,发型弄得乱蓬蓬的,衣服是特土的那种,而且不化一点妆。不化妆上镜,确实表明了蒋雯丽对自己的自信,“中国女演员还没有敢于不化妆就面对镜头的,我自己来试一次,我觉得不化妆特别好,我觉得特别轻松。”

  第一次与大师飙“口技”

  陈道明的台词功夫在中国男演员中堪称大师级。《英雄》中,戏份不多的陈道明一段台词令人回肠荡气。在《中国式离婚》的最后一集,宋建平赴西藏前有一段“离别感言”,陈道明一气呵成,足见功夫。而就在宋建平“感言”后,紧接着林小枫登台发表“婚姻感言”,足有250多字,要在一个状态下完成。面对台词大师陈道明,蒋雯丽将这250字的台词一句一句地道出,这段表演令行内人士叫绝,观众听着也无不动容。

  第一次创作“婚姻感言”

  “我听过一个寓言,一个即将出嫁的女孩问她的母亲,婚后该怎样把握爱情。她的母亲从地上捧起一摊沙子,女孩看见沙子摊在母亲的手里,圆圆满满,没有一点流失,母亲突然用力将双手握紧,沙子立即从母亲的指缝间泻落下来,等母亲再张开手的时候,手里的沙子已经所剩无几了……”林小枫发表的这段精彩“婚姻感言”出自蒋雯丽之手。

  蒋雯丽说:“这段独白是我写的。剧本里这段写得不长,我正好在看一些书,看到了这个寓言,就把它用上了。我理解的婚姻就像手指中的沙,老是想牢牢抓住它,婚姻就会变得很扭曲。”本报记者蓝恩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中国式离婚》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