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大维提起赵薇就封口 《篮球部落》里作代言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52 南京晨报

  在地球上,有一个地图上找不到的城市--篮球部落,在这里,篮球的热潮铺天盖地,在这里,每个人都为篮球而呼吸……蝴蝶穿花般的过人,雷霆万钧的扣篮,周围雷鸣的掌声,这就是篮球的魅力。从《灌篮高手》到《MVP情人》,一个个围绕着篮球展开的故事曾激起无数青少年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如今,又一部以篮球为题材的青春励志电视剧《篮球部落》即将在明年与大家见面。昨天,该剧的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主演吴大维邱泽、张勋杰、蒲蒲、郭芯其都悉数到场,在这个三个男人一台戏的剧中,吴大维作为教练又是前辈
,无疑成为绝对的代言人:"这几个人啊,邱泽、阿杰都不太说话,女士们不常见,看见的时候也在睡觉,所以呢,我当代言人是理所应当啦。"

  吴大维:提起赵薇就封口

  和之前片场的休闲打扮相比,吴大维昨天一身西装配合着蓄起的胡须,颇有几分梁朝伟的感觉,可能因为邱泽、张勋杰等新人都比较羞涩,吴大维只好担当起调节现场气氛的重任,一会为这个打气,一会和那个开玩笑,难怪被称为剧中的开心果:"我还是比较喜欢演喜剧,这次扮黑脸,希望不要以后都不找我演喜剧了呢。"不过,说话口无遮拦的吴大维提起感情就立刻顾左右而言他,譬如之前探班时,记者刚刚提起他现实中的感情问题,他就借故离开,而说起绯闻女友赵薇也在北京拍戏,他则一脸惊讶地说:"我不知道她在北京唉。我不会去探班。"和孟广美分手以后还能坦然地牵手泡吧,可是和赵薇却连见面的勇气都没有, 吴大维又恢复起搞笑本性:"喂,不要给人家造成误会嘛,她还年轻。"

  导演周伟:张艺谋累了

  发布会的时候,导演周伟一出场就受到了大家口哨和掌声的欢迎,看来他在这帮打篮球的孩子中相当有人缘。顶着"张艺谋弟子"的光环却跑来拍青春片,吴大维在一旁笑他是"翅膀硬了",周伟也并不介意,一脸憨笑地说,对张艺谋的新片她还真不好说。不过对于张艺谋回归文艺片《千里走单骑》,他还是道出了他的看法:"我想他是太累了吧。英雄和十面埋伏都是筹备了半年,拍了近半年,这次应该是个喘息的机会吧。其实是想休息一下。"不过,身为徒弟,周伟也不忘为张艺谋说好话:"没听周围朋友说张艺谋的武侠片不好,我第二遍看《英雄》的时候仍然很激动。"

  探班篇:

  就在发布会进行的前一天,记者连夜赶往北京某学校的篮球馆内进行了探班,真是不探不知道,这个剧组还真热闹。

  搞笑版安西教练--吴大维

  在戏中,吴大维扮演一个要求严格到有些"心狠手辣"的教练,这让人想起《灌篮高手》中胖胖的安西教练,不过现实中的吴大维幽默感十足,整个一个多动儿,搞笑程度决不亚于安西滑稽的外表。走进篮球馆很久,记者都没有发现吴大维的身影,不知谁说了一句:"那个留胡子的好面熟呀。"不就是吴大维吗?穿着件白色运动衣,留着胡子,颇有些成熟男人的味道。不过一开口,他好动鬼马的本性就显露出来,采访间,不停着用手捋他那不长的胡须,惋惜道,"留不长了,马上就要拍我年轻一点的戏了……"因为他的一场戏前前后后拍了六条,他吐着舌头抱怨:"如果让我重新选择 ,我不会选择当演员,这种活根本不是人干的。"说起合作的这帮年轻演员,他更是大笑着用"这群不要脸的"来形容,溺爱之情溢于言表。

  忧郁版樱木花道--邱泽

  看邱泽的样子,绝对不会想到那个冲动易怒的天才樱木花道,不过看剧中角色两人还真有些相似,一样的有着惊人的弹跳能力和反应能力,但却不会打球,甚至一样是为了让自己心动的女孩打起了篮球。不过,剧中的邱泽和他本人一样,忧郁了许多,穿着蓝色篮球背心静静地坐在一边,邱泽看见每个人都微笑,眼睛弯弯的很漂亮,却透着不可捉摸的忧郁,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他也是言简意赅:"这里应该没什么人认识我吧,我试过在王府井逛街,没人认出我,那种感觉很好。"难怪吴大维说,邱泽是组里最累的,一天都没休息,现在已经像行尸走肉了。

  真人版流传枫--张勋杰

  看过《斗鱼》的人一定对其中三大帅哥之一的阿奇印象深刻,他的扮演者就是张勋杰。第一次来内地拍戏的张勋杰拥有让女生尖叫、男生嫉妒的外形,他扮演的风雪新又帅又酷,是篮球部落第一高手,视篮球为生命,那种面无表情的样子和超然的球技简直就是流传枫的真人版。不过私底下的张勋杰又爱美又臭屁,每次上镜前都会很可爱地说:"我帅吗?"记者会上还和媒体撒娇式地抱怨:"这是我拍过最苦的戏了。我们就像一棵柳丁,导演就像榨汁机,不把我们榨干不会罢休哦。"不过说完又哈哈大笑,"大家合作很开心,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美艳版晴子--郭芯其

  郭芯其这个小姑娘一出道就被打上了"小张柏芝"的称号,不过长相甜美的她个性也十分乖巧,自从2002年获得环球小姐亚军的称号,两年里她都在接受各种各样的训练,如今第一次参演电视剧就当起了女一号,压力自然不在话下,不过她很懂得虚心请教,拍完戏最大的感受就是:"哦,原来拍戏就是这样的。"而酷爱打篮球的她最大的遗憾就是戏里扮演的领队和晴子一样大部分时间只是说教,没有亲自上场的机会,看来美丽如她,导演也不舍得让她太多动作戏吧。

  篮球版灰姑娘--蒲蒲

  《寻找周杰伦》让我们记住了蒲蒲这个个性的名字、个性的面孔。这个小姑娘说起话来慢条斯理很有意思,或许在《灌篮高手》我们找不到她的影子,不过在众多偶像剧中,我们总能看到这种默默奉献的灰姑娘式的女孩,一个矛盾的女孩,单纯的就像现实生活中的蒲蒲,探班那天正好是蒲蒲的生日,听到记者的祝福,她甜甜地笑着:"现在最想家。"说着说着,眼睛里泛起泪光,这是她第一个在片场度过的生日,所以剧组特意为她准备了蛋糕,蒲蒲看到那么大的蛋糕,睁大了眼睛:"哇,这是谁送的呀。"周围的剧组工作人员只是一起望着她笑。

  南京晨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李晓婕)

《寻找周杰伦》
相关媒体报道
新浪娱乐:视频:《篮球部落》开发布会 吴大维客串主持
新浪娱乐:独家视频:邱泽吴大维张勋杰《篮球部落》片花
新浪娱乐: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聊《篮球部落》(图)
新浪娱乐:《篮球部落》拍摄正酣 张勋杰再“斗鱼”自残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篮球部落》京郊赶拍夜戏 邱泽放飞天灯(组图)
沈阳今报:郭芯淇钟情《篮球部落》北京出任公益活动大使
新浪娱乐:《篮球部落》主角邱泽不堪负面新闻要引退(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篮球部落》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