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罗嘉良自称年方26 《昭君出塞》结缘李彩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7:05 新闻午报
罗嘉良自称年方26《昭君出塞》结缘李彩桦(图)

罗嘉良扮粗犷,这个单于有点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被誉为2005年最值得期待的央视古装大戏《昭君出塞》请来了两位香港演员罗嘉良和李彩桦,分别饰演匈奴单于和王昭君。该剧在结束内蒙古的艰苦拍摄后日前转战横店影视城。记者前往横店探班时,正赶上《昭君出塞》的全体演员在拍摄地秦王宫与热情前来的影迷进行互动活动。见面会后,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男女主角罗嘉良和李彩桦。

  现场遭遇“年龄问题”

  身着粗犷的匈奴长袍,头戴羽毛大毡帽、粘着一圈胡子的罗嘉良与今年夏天记者探班电视剧《反串》时的他判若两人,由严肃安静而变得开朗、幽默、健谈,唯一没有改变的是他对于周围人的那份亲和力。

  明星见面会上人气最旺的莫过于罗嘉良,提问环节中一位女影迷说了一大堆前缀,最后只想问罗嘉良的年龄。嘉良马上机灵地反问该女影迷丈夫的年龄,得到27的答案后,哈哈大笑说:“我比你老公小一岁,今年26。”

  演惯了成功的商人、重情重义的大哥,罗嘉良近年来却放下身段尝试起喜剧路线:与张卫健许志安等合演的《伙头智多星》、与范文芳合演的《我爱钟无艳》中均有夸张的喜剧表演,记者也发现此时的嘉良比半年前在《反串》片场的他开朗、幽默很多,遂问其是否觉得自己身上有幽默细胞。半年前他的回答是:“有一点点吧!”而此时他却毫不犹豫地说:“有啊!”对于为何会有这样的转变,嘉良的回答也很巧妙:“我那时说有就代表我的确比较幽默啊!”之前在无线时也拍过一部喜剧电视剧《难兄难弟》,罗嘉良说:“拍喜剧很开心,只是有时候会笑得很累。”

  从口吃症到“一哥”

  虽然如今性格开朗很多,但回忆起在电视台十几年的“龙套”经历,嘉良仍是记忆犹新。罗嘉良从小性格内向,中学时候因不爱讲话甚至患上“口吃症”。刚毕业时在一个建筑公司上班,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1984年的全港青年新秀歌手大赛,这是个被他称为“改变命运”的时刻,并从此踏入娱乐圈。然而由于性格内向,不善与人交流,那时的嘉良在娱乐圈的发展并不顺利,在香港无线电视台坐了12年的冷板凳:“我也想过自己是否不适合娱乐圈,不过如果那时放弃做演员就太可惜,所以必须逼着自己要做好。”1996年,罗嘉良终于因在《天地男儿》中饰演大反派徐家立而熬成“无线一哥”:“我尝到了走红的滋味,对自己的信心有了,人也慢慢变得开朗。”

  如果说那12年的磨练改变了嘉良的性格,那么2003年离开无线则为嘉良打开了另一片天空:“我为无线台工作了19年,完全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来到内地拍片才知道原来电视剧还可以这么拍。”罗嘉良感慨地说。不少无线的老演员离开无线后的发展并不顺利,记者提及欧阳震华在内地拍的几部电视剧都不成功,罗嘉良说:“那是因为他接戏时剧本没有选好,而我出来拍戏第一看剧本,其次是导演,然后再是对手戏的演员。”

  最想拍正剧

  采访时,罗嘉良反复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拍摄中央电视台的古装正剧,这次的《昭君出塞》总算让他如愿以偿:“《雍正王朝》、《康熙王朝》等央视的历史大片我都看过,看了之后非常羡慕,在香港根本碰不到那么好的剧本。”

  《昭君出塞》中嘉良要演一个匈奴的首领,他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脸型道:“我的样子比较斯文,刚开始怕演匈奴人会不像。但导演说我的眼睛很深,有点像外国人,我就主动要求粘上胡子,这样看上去很粗犷,也有了首领的威严。”他摸摸自己的胡子,继而调皮地对记者说:“虽然有点痒,但你有没有觉得这样的我也很帅哦?”

  以演反派走红,其后又以重情重义的“好男人”形象奠定“无线一哥”的地位,如今央视的历史大戏也演了,问嘉良下一个心愿?他用手比划出一把枪,神秘地说:“我想演一个杀手,冷酷的、言语不多,用眼神杀人。”

罗嘉良自称年方26《昭君出塞》结缘李彩桦(图)

  安静的“爱妃”

  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戏里的“昭君”李彩桦追随“单于”罗嘉良远嫁匈奴,戏外的李彩桦也刚刚离开无线签约寰宇电影公司,成为罗嘉良的小师妹。彩桦说自己做这样的决定,只是想多拍电视剧多演些电影。而对于这位漂亮的师妹兼戏里的“爱妃”,罗嘉良赞不绝口,也像个大哥哥一样对其照顾有加。唯一让两人比较郁闷的是,虽然该剧有三个香港演员,但导演要求剧组一律都要说国语,谁想请大家吃饭的话就说粤语吧。

  第一次拍摄内地的电视剧,李彩桦觉得剧本非常严谨,而王昭君则是一个伟大的女性,自己唯一和她比较相同的就是个性安静。果不其然,影迷见面会上,不论台下的影迷怎样呼喊李彩桦的名字,她只是安静地笑着。记者让彩桦和罗嘉良合影时,不料两人都不善于表现自己,记者遂要求两人做出亲密一点的姿势,彩桦还只是腼腆地笑着,罗嘉良自言自语道:“该怎么样才好呢?”最后索性抓起彩华帽子上垂下的两条装饰物,算是比较“亲密”了。 本报记者潘昕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