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色追击令》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红色追击令》故事大纲(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59 新浪娱乐

  这种判断在社会部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同志,包括孙渡都无法接受。它太庞大,太复杂,也太凶险了。何况,这种判断,是对前段时间所有工作的否定,对所有牺牲同志生命的否定。社会部里只有罗江一个人坚持这种判断。为了对百万战友负责,为了对革命负责,哪怕全盘否定自己,哪怕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革命必须实事求是。

  冯伯元借着这个问题,作为他和罗江讨价还价的资本。这是一个极其冒险却又令人无
法拒绝的交易。冯伯元提出,让罗江把自己放出去,由他来查证事实的真相。因为只有在军统内部,才可能查出真相。除了他冯伯元,没有第二人选。

  罗江不得不冒着被冯伯元欺骗的危险,来达成这个交易。这个交易被孙渡和社会部的同志当场否决。这实在有些太大胆,太异想天开。于是,本着对革命的高度忠诚,罗江又冒着牺牲自己政治前途的危险,偷偷将冯伯元放跑了!

  他不得不作出这个选择。面对百万人的生命,放跑一个冯伯元,牺牲一个罗江,算不得什么。

  与此同时,为了灭口,军统在平西的潜伏组织也受命除掉冯伯元。冯伯元也是冒死一拼。他为了对死去的几十名特工,为了对自己的内心有个交待,也不得不作出这样的选择。他必须要查清真相。

  冯伯元和罗江暗中精心布置了一个局,终于使得情报战的真相浮出水面。罗江的判断是对的。冯伯元彻底明白了,他的命运就是一个牺牲品。同时,冯伯元又经历了对梅若锦的误会,经历了朋友的背叛,经历了同事的追杀,这一切使得冯伯元的世界彻底坍塌了。此时,冯伯元唯一的想法,就是和弟弟相认,然后离开平西。

  然而,罗江不得不告诉冯伯元,他所认为的那个弟弟已经死了,而且就是他打死的。这个社会部军官,恰恰在罗江组织的内部清查中,被确定为奸细。社会部一系列机密情报,都是从这里流出去的。在逃跑过程中,这个奸细被罗江击毙。巨大绝望和迷惘中的冯伯元,变得疯狂,他要杀死罗江报仇。

  而梅若锦和冯伯元的情感,也经历着生死考验。为了将冯伯元从疯狂中拉回来,梅若锦已经将自己的涅瓦河咖啡厅变卖,准备陪着冯伯元到乡间一隅过平静的生活。但是这也不能使得冯伯元清醒。梅若锦后悔自己没有早将孙渡的身份告诉冯伯元。当她将真相告诉冯伯元时,冯伯元却再也不相信她了。冯伯元和梅若锦彻底决裂。冯伯元认为所有说孙渡是自己弟弟的说法,都是共产党为了收服自己的阴谋。

  罗江的生命随时受到威胁。然而,战局再次变动,平西再次被围。上级的命令这次是死守平西。罗江不得不每天在城头抛头露面,协助部队组织防御。罗江完全将生死置之度外,彻底暴露在冯伯元的枪口之下。为了震慑特务的气焰,罗江下令全城通告,让所有潜伏特务中午十二时以前来到中央广场登记,逾期将严惩不贷。那时在中央广场的,只有他一个人,没有哨兵,没有警卫,只有一桌一椅。面对这种信念和大无畏,冯伯元无地自容。他无法开枪打死这个让自己敬佩的对手。

  冯伯元选择了死亡。他来到中央广场,假装伸手掏枪,想让罗江打死自己。不料,罗江将他救下。

  罗江接受了前指首长布置的一个更加惊心动魄的任务。他要说服冯伯元为我所用。《东北战区国防战略计划书》虽然是假情报,但是罗江要让国民党误以为共产党相信了这是真情报。他要将计就计,反过来为国民党的百万大军布一个大口袋。这个任务,在整个社会部只有罗江一个人知道。

  趁着大战的乱局,冯伯元带着梅若锦黯然离开。他们没有想到,罗江竟然只身一人,跟着他们来到了国统区。他们更没有想到的是,平西城中一直钩心斗角的各种力量,竟然也随之迅猛地跟了过来。

  来到国统区深陷危机的罗江,并不知道,他在平西的处境同样极度危险。在平西,一场阴谋也在等着他。

  这场阴谋的开始,始于何应农被暗杀!

  杀死何应农的,正是社会部副主任孙渡。孙渡才是真正的潜伏战略特工。

  冯伯元、罗江和梅若锦的面前,再次迷雾重重……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