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老鼠爱大米》杭州热拍 杨臣刚畔狂追陈怡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8:30 城市晚报
《老鼠爱大米》杭州热拍杨臣刚畔狂追陈怡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时下,根据杨臣刚创作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老鼠爱大米》正在杭州热火朝天地拍摄。主演过《薰衣草》陈怡蓉饰演剧中“老鼠”苏苏,许绍洋饰演剧中“大米”米阳。曾主演过电影《老鼠爱大米》的杨臣刚,杨臣刚不远千里从北京赶到杭州,参与该剧的主演,饰演重要角色小艾。在剧中,他狂热追求陈怡蓉,为了得到美人的芳心,不惜与许绍洋大打出手,斗个你死我活。

  庄训鑫这位拍过《粉红女郎》《粉领一族》的导演,这回将执导都市言情喜剧《老鼠爱大米》——陈怡蓉是“老鼠”,许绍阳是“大米”。范伟、大山、方青卓、刘仪伟会在半途杀将出来。电影剧《老鼠爱大米》开拍的第一场戏,是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拍摄的,拍的是陈怡蓉与许绍洋在湖边卿卿我我的漫馨场面。而杨臣刚到达杭州第一天拍摄的一场戏,也是拍摄他在湖边狂热追求陈怡蓉的浪漫场面。

  杨臣刚饰演的小艾,是与“老鼠”陈怡蓉的一起玩大的朋友,或许是贵人出门招风雨吧,就在杨臣刚与陈怡蓉进入角色,杨臣刚正要向陈怡蓉再次表达爱意的时候,天公不作美,忽儿下起大雨来,而且是越下越大,眼看这场戏恐怕在一时三刻也难以浪漫起来,于是,导演只好让杨臣刚忍痛割爱,鸣金收兵,暂停拍摄这场浪漫戏,改日再行补拍。

  电影剧《老鼠爱大米》说的是“小艾”杨臣刚和“老鼠”陈怡蓉是青梅竹马的朋友,但陈怡蓉喜欢上了一个饭店经理“大米”许绍洋,由此而引发的一连窜故事。到达杭州的第二天,杨臣刚与陈怡蓉和许绍洋整天躲在西湖边的索菲特酒店拍了一整天三角恋的争奇战,尽管拍戏正酣,但这家酒店依然是正常营业,杨臣刚、陈怡蓉和许绍洋在大堂等候场地拍戏的时候,引来了大批住客的围观,大家都争相一睹这几位来自海峡两岸的明星的风采。

  杨臣刚的演出档期已经满满地排到了10月份,为了拍摄《老鼠爱大米》这部电视剧,他不得不推掉此间在广州和北京举行的多台商业演出。为了尽量迁就杨臣刚紧张的档期,导演决定从第3天开始便安排杨臣刚拍通宵戏,以便争分夺秒地抢时间。

  接下来的几天,杨臣刚还要拍摄为向陈怡蓉求婚而吊钢丝从空中飞下来撞伤了别人的精彩戏。杨臣刚笑言:“拍通宵戏也只不过是小儿科了,我并不担心拍出个‘熊猫眼’。”

  杨臣刚是在7月上旬才正式接到《老鼠爱大米》的剧本的。这部30集的电视剧的剧本,每集小则2万字,多则2.5万字,光是剧本的总字数就接近70万字,为了尽快投入角色,前段时间在各地飞来飞去参加商业演出,杨臣刚都把这70万字的剧本带在身上,见缝插针地钻研剧本。有着拍摄电影《老鼠爱大米》的演出经验,杨臣刚这次在电视剧《老鼠爱大米》中“追女仔”,便是驾轻就熟了。

  而香港著名导演赵崇基也打算邀请杨臣刚担任一部以网络音乐和网络歌手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的男主角。杨臣刚这位《老鼠爱大米》的作者, 日前还成为时代家居频道《花宠档案》栏目的新任主持人。红极一时的网络歌手杨臣刚,如今又有了“主持人”双重身份。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