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牛莉何琳导演曹保平聊《十月怀胎》实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07 新浪娱乐
牛莉何琳导演曹保平聊《十月怀胎》实录(组图)

牛莉何琳导演曹保平聊《十月怀胎》实录(组图) 牛莉何琳导演曹保平聊《十月怀胎》实录(组图)
牛莉何琳导演曹保平聊《十月怀胎》实录(组图)
导演曹保平 刘莉莉
牛莉何琳导演曹保平聊《十月怀胎》实录(组图)

牛莉何琳导演曹保平聊《十月怀胎》实录(组图) 牛莉何琳导演曹保平聊《十月怀胎》实录(组图)
牛莉何琳导演曹保平聊《十月怀胎》实录(组图)
何琳 牛莉
牛莉何琳导演曹保平聊《十月怀胎》实录(组图)

牛莉何琳导演曹保平聊《十月怀胎》实录(组图) 牛莉何琳导演曹保平聊《十月怀胎》实录(组图)
牛莉何琳导演曹保平聊《十月怀胎》实录(组图)
现场 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十月怀胎》导演曹保平、演员牛莉、刘莉莉,何琳来到新浪娱乐频道的展台,作客新浪聊天,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十月怀胎》题材另类 涉及到婚外生育

  主持人:新浪的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邀请到的是《十月怀胎》的主创人员。

  刘莉莉:新浪网上的朋友们大家好。

  何琳:大家好,我是何琳。

  曹保平:大家好。

  牛莉:大家好。

    《十月怀胎》一个涉及到婚外生育的题材的戏

  主持人:今天来了三个女生,三个女人一场戏啊。很多的网友很关注这部新片《十月怀胎》,大家都非常好奇,因为这是一个涉及到婚外生育的题材,导演是怎么想的。

  曹保平:因为不合法,所以就单办了。

  主持人:是不是咱们的生活中,这是一个生活情感戏,是不是生活中有很多很尴尬的境地。

  曹保平:这个由刘莉莉来回答。

  主持人:牛莉饰演了一个因为爱,而走向极端的一个女人,平常生活中是不是会出现这种事情。

  牛莉:我们这个事情,我们所展现的这个事情,都是差不多的,类似的。

  曹保平:我把你逼急了,你就这样做。

  牛莉:不是的,每个人的爆发定是不一样的吧。

  牛莉:是的。

    牛莉戏中角色对自己是很大挑战  

  主持人:大家比较熟悉牛莉的是《空镜子》,很多观众觉得这个戏对你来说是不是有一定的难度,因为这个角色是挺压抑的?

  牛莉:是有一定难度的,我跟导演曹保平说的,我要演这个项果导演开始有点质疑,你行吗,我跟他聊了将近一个半小时,说了一些我自己的人生感悟,我特别想饰演这个角色,我觉得她某些地方有相似我的地方,有些都是可能曾经我有的东西吧,我就觉得我特别有信心演好,所以我一直在争取,后来导演觉得,因为观众朋友们认识都是《空镜子》里的孙丽,这也是一个挑战,就让我演了项果。

  主持人:导演,是不是?

  曹保平:是,因为牛莉来的时候,我是想让她演另外一个角色,这个角色很像以前她的形象,但是她自己要演这个角色,后来就聊了一下,到今天为止,我觉得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加十分!莉莉真的表现得非常满意,这点我觉得比较庆幸。

  何琳:他们俩是互相吹捧啊。

  主持人:你演的这个人物,让导演很认可,也是你自己的一些感悟。

  牛莉:看完了我和莉莉姐沟通过,我们经常在一起沟通一些事情,如果要是我的话,会是这样吗?

  刘莉莉:我们这个戏是特别认真,大家经常探讨,讨论特别深,所有的戏都是非常用心去演才可以,否则就不让你过,一遍一遍地让你哭。

  牛莉:没错,特别是激情戏,我们导演经常让我们演三四遍。

  曹保平:瞎说,没有。

  刘莉莉:大家看了以后,会觉得这是非常好的剧本,这是为了爱而伤害了爱,为了情而毁掉了情,你不用心演是演不出来的,整个从导演到投资人,到编剧都是非常认真来做的,我觉得在这个剧里演的这个妈妈,这个剧本写得非常好,导演一看就定了,特早就定了我了。

  曹保平:第一个定的演员就是刘莉莉。

  刘莉莉:这个角色,我觉得写得非常好,写了一对非常好的母女关系。

  牛莉:我们这个戏,你想拍一部电视剧嘛,一般都是到了现场以后,大家很紧张地拍,拍哪一场啊,我们经常会被一些重场的戏,大家停下来,坐在那儿,导演、演员,设计师,我们在一起讨论怎么拍,我们导演说宁愿耗在这个时间上,也要把这个戏弄好了,跟拍电影一样,大家都停下来,把这个研究好了,你演员觉得走到哪儿舒服,你觉得不舒服,我们可以有一些变动,但是大家都要觉得很顺畅,我们再拍。

  何琳:导演要求特别高,所以压力特别大,比如像我这样,我是属于比较惰性强的,需要有人拿鞭子抽我的,导演经常有一点不满意的话,他就做出很难受的表情,你看着就难受,所以心里特别没底,就再来一遍吧。其实我这个角色,原来是牛莉要演的,是按她的性格写的,是一个北京的女孩,完全北方的个性,最后是让我演了,我是上海人,是一个南北极的差异,对我来说其实挺难的,我也是努力地往上靠吧,我觉得这个对演员,也是一种挺好的开拓的方式吧。尝试这个角色之后,我想对我后面的戏,可能是个性比较强的,一种麻辣的性格的,应该是有很好的帮助的。

  主持人:就是拓宽了戏路。

  何琳:对,以前都是比较柔弱的那种,其实我的性格不是那样子的,我的脾气挺急的,而且有点粗线条的人。可能是外形的原因,老是演那种感觉,我演烦了,他这个剧本,我知道可能和我有距离,但是我很乐意去向这个难度去靠。我也经常观察牛莉生活中的状态,因为这个角色跟她太像了,我经常看她的感觉,有的时候偷偷模仿她。

  主持人:刚才提到导演,不怒而威,其实看曹导演一点不像,看起来很和蔼的。

  牛莉:不好的时候,导演就是一句话不说,行,就这样吧。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还是挺无奈的,再来吧。拍得好吧,他会直接说过了过了。

  何琳:我有一场哭的戏完了之后,他来安慰我,拍了我肩膀安慰我。

  牛莉:但是导演没有安慰过我,他让我闪一边儿去。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导演是和蔼可亲的人。

  曹保平:实际上我是很感动的。

  刘莉莉:我们给他起了一个名称叫曹宝宝,他对艺术很严厉,应该说他是一个很严厉的人,但是不是,他是很阳光的人,但是他对艺术的追求,我觉得和他是电影学院的老师有关系。我觉得有的时候确实像在拍电影,特别认真。但是你要知道,一个剧组的导演,很重要,他是什么样的一个工作作风,演员同样也是,因为到底还是导演中心制嘛,所以我觉得整个这部戏大家这么用心完成,和他分布开的。

  曹保平:这点我很惭愧,大家说到拍戏较真这块,其实很客观,都是一样的,你如果要认真的话,你一定要在其他方面做出牺牲,所以我们加大了每一个人的工作强度,当然我也利用自己的时间,自己的精力贴进去,才能保证按照一个生产规律,拍出这么一个你自己认为还是对得起自己的东西,其实大家都很辛苦,刘莉莉已经病了两次了,四天前我们万在医院拍戏,她在医院吸氧。因为天气很热嘛。所以我想说一句特好的话,就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大家觉得贴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有这么一个结果,还是非常感谢我们的演员。

  主持人:做一个演员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每天超负荷地工作,我们相信这个《十月怀胎》这个剧本,像导演都非常地,愿意多付出一些心血拍好,我们拍摄的过程中有什么自己难忘的一场戏跟我们分享一下。

  刘莉莉:我们是北京最热的时候拍我们家里,我太难忘了,在我有史以来,我拍了20年的戏,我觉得太热了,真的喘不过气了,我们那个房间二三十平米,有十几盏在里面,还有很多人,也不能开空调,因为是同期声。

  曹保平:你想,普通的老楼,一间房间,也就是十七八平米,我们的大灯,主光,副光都支着,那里头几乎就喘不过气来,有八天左右吧,现在我们感觉凉快了,我们有一些组团要撤啊,但是真的要撤刘莉莉家里的时候,又感觉特伤感。

  刘莉莉:所以人付出了多少,当时看到他们家的时候,我觉得那个家的拍摄的过程,真的挺不堪回首的。

 [1] [2] [3][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