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老娘泪》分集大纲(6-1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3:44 新浪娱乐

  第六集:

  程大娘请石诚帮助要回了被儿媳拿走的十万元,亲自将钱送到了银行崔行长的桌上。崔行长知道了这钱的来历,为教育银行职工请老人家讲一讲话,说他们天天埋在钱堆里,稍一放松,便追悔莫及。面对儿子的同事们,程大娘讲了自己如何含辛茹苦供儿子上学,十七年没有点电灯,讲为凑十万元钱如何把家里及乡亲们的油水都刮来为儿子赎罪争取个宽大
。讲到伤心处台上台下的人都泪流不已。石诚送程大娘回山村,明确表态希望程雨来能早日投案自首。当县邮电局应程雨来事先约定来家里安装电话时,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执意要装。她知道这电话线是自己与逃命在外的儿子唯一的相连线。

  第七集:

  百合气恨程雨来当年考上大学就抛弃了自己,但善良的她还是为他租了房子并关照着他的生活。她见他怕人怕警察,猜出他是大祸临头,劝他想个正经主意。勾勾六探听到程雨来挪用公款上千万元后,深怕自己借给程家的四千元钱打了水漂儿,为了不吃亏,他想方设法要拿自己的一块薄地与程家的一块好地交换。程大娘决定换地,但雨林媳妇不答应,她的一儿一女都在上学,儿子立强又面临考大学。为此夫妻二人打了起来,雨林媳妇一气之下回了娘家。程大娘心里难过,上山采药大哭一场,不小心从石砬子上摔了下来,昏死过去。老七爷路过发现放枪报警。村里人将程大娘抬下山来。

  第八集:

  程大娘昏迷三天不醒。母子相通,程雨来心慌打来电话。他让大哥把电话放到母亲的耳边,大声呼唤,他听到母亲却像小时候一样要他把鞋提好的梦呓。程雨来大为震惊,决心自首。但汪晓薇以有身孕为由,坚决不从。雨夜,程雨来潜回大青沟,为了报复勾勾六,他还了借债四千元,又故意让他为母亲捎回十万元钱。结果,贪财的勾勾六被派出所叫去盘查,闹了个灰头土脸。程大娘知道这十万元也是不义之财,要上交公家。她含泪向前来要钱的乡亲们一一打了欠条,发誓此生还不了,由程家的后代继续还。然后,她收拾东西走出大青沟,踏上了寻儿之路。

  第九集:

  程雨来将自己收集到的犯罪证据交给百合保管,要她适当的时候交给公安局。程大娘风餐露宿找遍了亲戚家,最后也来到了白松市。在百合的安排下母子相见,悲恨交集。程大娘劝儿子自首,程告诉娘自己挪用公款上千万,犯了死罪。程大娘一听此话,五雷轰顶。她说你不自首,娘就死给你看。程雨来答应考虑一下。程大娘高兴地与百合到市公安局替儿子自首,待警方赶来后,程雨来因恐惧逃走。程大娘望着儿子消失的身影,内心绝望。警方搜查了百合的小吃店,并对百合窝藏嫌犯进行审查,其行动也受以监控。孙家业得知此情暴打百合,百合昏死被送进了

医院。事后,汪晓龙也来到白松市,要百合交出程雨来留下的东西。不想,他的行踪被孙家业盯上了。

  第十集:

  孙家业对汪晓龙大打出手,两人均因打架斗殴被警方带走。汪晓龙回到省城向汪晓薇挑拨,说姐夫一直就没忘了旧情人。杀手老竽摸准了孙家业的脾气,假装交朋友骗取犯罪证据。孙家业见钱眼开,摸到老七爷处偷走了百合藏在那里的证据交给了老竽。勾勾六告诉程大娘在去五道岭的公共汽车上见到了伪装的程雨来,程大娘立即上了路,到站下车走夜路,不幸遇到两个劫钱的青年。程大娘说:小子,你咋就不问问我深更半夜到这荒山野岭来干啥?她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两个劫匪羞愧离去。黑夜吞没了程大娘伤心的哭声……而此时的程雨来已经在西安落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