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明天下》分集大纲(3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59 新浪娱乐

  第三十集

  1.刑部衙役把钱嘉义押解到了他的府上,钱嘉义推开要搀扶他下马车的马夫,跳下马车。腿上一阵剧痛,他差点摔倒在地。几十个持枪的衙役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将钱府团团围住。

  周纪元家的佣人一直等候在钱府门外,他们正准备进去,只听见一阵锣鼓喧天,一队僧人、尼姑举着火把、蜡烛,扔着纸钱走过来。前面开路的十几个僧人用力地敲着锣鼓,场面一时十分热闹。每逢农历七月,来自全国各地的僧人、尼姑都会结队进京拜祭佛主,届时皇上会亲自主持开坛盛事。

  一辆轿子里坐着一个仪态威严的中年尼姑,钱嘉义感到此人眼熟,可是一时又想不起来

  2.钱嘉义走进家中的院子,大脑一片茫然。这回不但没找到证人,还被诬陷为杀人的疑凶,更为不妙的是周纪元至今下落不明。是被魏忠贤杀人灭口了?钱嘉义心里一紧,不敢再想下去。

  3.他推开

客厅的大门,身子绊在一个物件上,狠狠地跌了一跤。钱嘉义顾不得身上的疼痛,连忙点燃蜡烛,借着烛光,看见地上放着一个鼓鼓囊囊的麻袋。钱嘉义急忙打开麻袋口,只见周纪元满脸青肿地伸出头。

  钱嘉义大吃一惊:“周兄,到底出什么事啦?”

  4.(闪回)

  周纪元深深叹口气,原来他白天一和钱嘉义分手就赶往刑部。他想文炳勋大人还算正直,平时和信王私交也不错,决定通过他拿到刑部的档案,查查四年前姜腾鲛案子的经手人还有什么人?可是他一踏进刑部的大门就看见后院浓烟滚滚,刑部的人手忙脚乱地正忙着救火。周纪元明白,后院放档案的厢房被毁已经是在所难免了。他心头着急,夹在人群中就往后院跑,没想到一进长廊脑袋就重重地挨了一下,昏了过去。

  5.钱嘉义听完以后,感叹不已,“真想不到,他们竟然敢在堂堂的刑部行凶,这还了得?”

  钱嘉义在屋里慢慢度着步,大脑一片空白。往常钱嘉义很自信,总觉得没有自己过不去的樑,可是这次他真的犯难了。钱嘉义开始冒汗,他知道如果想不出办法,妻子和未出世的儿子就命悬一线了!他伸手探进口袋拿手绢,可是却拿出一颗佛珠。这是怎么回事?

  钱嘉义脑子突然一亮,想起刚才在大门外见过的尼姑,那不是师妹慕容秋的师傅妙云师太吗?佛珠果然是空心的,钱嘉义打开,里面有一张纸条。

  6.周纪元离开钱府后,心情苦闷。临走前钱嘉义和他商量罗云鹏他们到了以后该如何安排?最后倾向于暂时不暴露他们的身份,让他们秘密进行调查。由于钱嘉义被软禁在家中,行动不便,安排罗云鹏他们的任务就只好落在周纪元身上了。

  7.坐在马车上,周纪元都在盘算该把他们安置在何处?自己家里和钱府都被东厂的人监视着,显然不便。其他人又都靠不住,周纪元想到了城西的客栈,来往旅客多,不容易被人注意。

  8.所以回到家以后,就叫随身佣人拿着银两赶往城西客栈号下一个独门小院,说是有客人从外地进京要住。佣人躬身离去。

  9.周纪元这才松口气,舒舒服服地洗了一个热水澡,让厨房备了丰盛的晚饭。

  10.慕容秋他们一行人经过三天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离京城五十公里开外的宛平县,这里距京城也就是一步之遥。小红早就奉师太的命令在紫云客栈恭候他们了。

  11.见到他们后,小红很开心,“姐姐你们到的真快啊,不是说明天才到吗?”

  一直愁眉不展的慕容秋此时拦住小红,“小红,不用了,你马上收拾一下东西,我们现在就出发……”

  武二进不满地,“又要赶路,这一路上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12.武二进兄弟两也追出院子,武二进不甘心地冲着慕容秋的背影说:“要走也吃了饭再走,我肚子饿了!”

  慕容秋没回头把手里的包裹往身后一丢,“饿了包里有大饼和酱牛肉……”

  武二进小声嘀咕着,“又是大饼……”一行人大步走出了客栈大门。

  可是他们没想到,身后有三个伙计打扮的人正在死死地盯着他们。

  13.周纪元拿着妙云师太的纸条到京郊的大觉寺找到了妙云师太,把钱嘉义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向妙云师太禀报了一番。妙云师太一时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就和周纪元一道雇了马车往宛平县赶,以接应慕容秋一行人。

  14.出了宛平县,罗云鹏他们骑上骏马向京城赶去,天渐渐黑了下来。

  15.一到黑石镇,天就黑了。周纪元提议过一夜再走,妙云师太犹豫一下答应了,可是刚号下客房,妙云师太又改变主意,决定自己先赶到宛平县城,她实在是放心不下。

  16.又走了二个多时辰,在穿过一个峡谷时,罗云鹏对身后的众人说,“前面就是黑石镇了,过了这个镇子再走一个多时辰就到京城了,大家加把劲!”

  就在这时,罗云鹏感到头顶有股劲到十足的风力逼来,他心里大叫不好,嘴上喊了声:“小心!”头一偏。话音未落,十几把暗器如下雨般打过来,碰在石头上溅起阵阵

火星

  罗云鹏和慕容秋凭着良好的轻功上了山崖

  17.两人冲出巨石,腾空向上,脚踏着石壁向上窜。

  18.对面山上的敌人发现了他们的企图,立刻转变攻击对象,向他们发射暗器。

  19.慕容秋的功夫本来就稍弱,见对方有暗器射来,一分心差点跌下来,罗云鹏立刻伸手一掌打在慕容秋的脚底,慕容秋借力跃上了山谷。而罗云鹏则抓住悬崖上的树枝,另一只手挥剑打落暗器。趁着对方下一轮攻势的间隙,罗云鹏拉着树枝一使劲上了山顶。

  20.慕容秋已经被二十多个蒙面人围住打个不停,罗云鹏一上来大吃一惊连忙前去救驾,被另外等在一边的五个高手围住。旁边一直观战的蒙面人上去参战只用了几个回合就用短刀逼住了慕容秋。

  头目哈哈大笑,“好,小子,我看你是条好汉,给你个机会。你要是敢放下剑走过来,我就放了这个姑娘,你敢吗?”

  罗云鹏:“好啊,你说话要算数!”

  就在这时,一辆马车从山坡上借势冲了下来。只见妙云师太站在马车上舞动着佛珠,蒙面人纷纷飞出几丈远。

  21.妙云师太救出罗云鹏和慕容秋之后直奔黑石镇而来,在镇口他们见到了麒麟双鞭和小红。师太立即吩咐麒麟双鞭去雇一辆马车,然后几个人毫不迟疑地来到镇上唯一的客栈。

  22.周纪元刚刚吃完饭正在和对面红花楼的妓女调笑,见到妙云师太一行人进来,尴尬地给了妓女十两银子,打发她回去。

  妙云师太没回答,只是急切地说,“没时间了,周大人,赶紧走!”一行人匆匆出了客栈。

  23.一出门,麒麟双鞭也雇好了马车正等在外面。

  于是两辆马车一前一后驶出了黑石镇。在他们身后,两个客栈的客人也跟出门。

  一个中年人沉稳地对年轻人说,“你赶紧回去报告许大人,他们已经往京城去了。”

  24.自从周纪元走后,钱嘉义心里就烦躁得不得了。他拿出钱叫门外的守卫给他买了几壶酒和几碟小菜,对酒消愁。

  25.离京城越近,慕容秋的心里就越不平静。慕容秋为了不在师兄面前尴尬,假意向罗云鹏表白。本来她发誓一辈子不再和钱嘉义见面,既然命运让她不得不重新面对钱嘉义,她宁愿死去也不愿钱嘉义看出她依然爱恋着他。

  26.一行人到了京城后,周纪元让他们驻进城西的客栈。可是,慕容秋想快点见到钱嘉义商量救他的办法,于是就和师傅等人赶往了钱府。忙碌了一天的周纪元无奈地雇了一辆马车打道回府。

  27.虽然,钱府周围布满了刑部的士兵,但对于这些武功高强的人来说这些守卫如同虚设。他们从邻居的屋檐上腾空飞进了钱府。

  28.三壶酒全喝完了,钱嘉义才感到自己的酒量还不小。他摇摇晃晃走出客厅,准备叫守卫再买几壶酒,就看见面前影影约约站着几个人。

  妙云师太拦住她,“他喝多了,给他浇点水,弄醒他。”

  武二进在一边早就等不及了,听见师太吩咐,上前从井里打起一桶水,迎头浇下去。

  钱嘉义轻轻地,“师妹,罗兄……”哽咽地说不下去了。

  29.妙云师太从周纪元嘴里知道一切后,就已经盘算好了。一进屋,师太就对钱嘉义说:“嘉义,我和你父亲、义父都是好朋友,我们也不是外人……眼下的情形对你很不利,以我看你还是跟我们走吧,省得在这里被魏忠贤一起害了。”

  钱嘉义这才注意到罗云鹏和慕容秋身上的血迹,他强压着怒火问罗云鹏,“罗兄,是不是有人在半路劫杀你们?”

  钱嘉义就火冒三丈,“坐以待毙当然不行,这次应该大胆出击,争取主动。我们现在就去刑部衙门告状!我从正门出去,你们原路返回,我们在刑部衙门见。”

  众人大吃一惊!

  30.半个时辰后,钱嘉义和罗云鹏、麒麟双鞭及慕容秋在刑部衙门外汇合。钱嘉义上前拿起木捶狠狠地敲打着鼓面。

  鼓声隆隆作响,响彻云霄!

  31.魏忠贤好像感到什么,惊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这让跪在地上的东厂第一高手卢庆达和叶长彪吃了一惊,他们知道今天自己的末日就要到了,还不知道千岁爷会如何处置他们。

  许显屯连忙上前质问卢庆达:“你们敢肯定逃跑的人就是罗云鹏?”

  卢庆达吓得浑身发抖,就看见魏忠贤好像身后长了眼睛一样,左手击出一掌。一条火龙将卢庆达的身子撞飞了出去,他口吐鲜血,浑身是火。众人看得目瞪口呆。

  这时,一个亲兵进来报告,“千岁爷,信王叫人送来一封信,希望千岁爷能即刻到刑部衙门,有要事商议……”

  魏忠贤没接信,而是冷冷地看着自己的手下,恨恨地,“你们听着,以后谁再把事情办砸了,就和卢庆达一个下场!”说完气冲冲地走出门。

  32.魏忠贤一走进刑部衙门的议事厅就看见了罗云鹏站在门边,他旁边依次是麒麟双鞭和慕容秋。钱嘉义在他们前面站着。魏忠贤明白他们来者不善。

  钱嘉义冲信王几个人拱拱手,“回王爷,在下为了妻子的官司,特意请罗云鹏等四个人前来帮忙。没想到,今天晚上他们在黑石镇外遇到了东厂的埋伏,几近丧命。特请王爷、魏公公和文大人主持公道!”

  许显屯在一边早就按耐不住,此时冲向前恶狠狠地,“钱嘉义,你不过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转向信王和魏忠贤,“王爷,厂公爷、文大人,在下有一事禀报,经我部所查卢庆达暗地勾结江湖强盗,仗着自己东厂的身份,抢劫杀人。我们已经注意他的行踪好久了,今天晚上我们包围了卢庆达的家,准备将他一举擒获,可是他拼死顽抗,现已被东厂就地正法!来人!”

  外面,四个人抬着卢庆达的尸体走进来……

  钱嘉义强压住愤懑。

  (第三十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