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陈小春版《鹿鼎记》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8:48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康熙与鳌拜在处理苏克萨哈有严重分歧,引起鳌拜的愤恼,幸得小宝机智把鳖拜的气焰消除,而小宝也知道小玄子就是当今皇帝康熙。

    建宁公主假扮宫女,要小宝带她离开宫中,但被侍卫揭发公主身分,不欢而散。

    鳌拜不满康熙维护苏克萨哈,为了显示自己的势力,以及给康熙一个下马威,私自假传圣旨把苏就地处决。同时,鳌拜一方面诈病不上朝,另一方面又大宴亲信,上演一幕龙袍加身,企图谋夺帝位。康熙深知也无可奈何。

  第七集

    康熙为了让鳌拜以为他安于逸乐,不闻朝政,于是寄情摔跤,而小宝只好陪伴在侧。

    建宁公主在宫中无理取闹,令到宫女及侍卫退避叁舍,一日看见小宝经过,强迫小宝一起玩,且烧了小宝的辫子,小宝气愤下痛打建宁,但建宁非但不怕反而欢喜,原来她有被虐狂。

    康熙看见鳌拜对自己戒心消除,认为是消灭鳌拜好时机,于是和小宝突袭鳌拜,并讹称鳌拜行刺皇上。

  第八集

    鳌拜欺君犯上被监禁,康熙下令抄家,并派小宝到鳌家寻找四十二章经。小宝从中获得锋利的小刀及护甲衣两件宝物。

    太后得知小宝擒拿鳌拜有功,升为六品首领太监,但小宝正等待机会离开皇宫。

    鳌拜在牢中经常胡言乱语,康熙恐怕鳌之馀党反抗,暗示小宝将鳌拜消灭,当小宝正在暗杀鳌拜之际,巧遇天地会也前来刺杀鳌拜。

  第九集

    小宝梦到自己开妓院,开心得哈哈大笑,醒来见海公公一惊。海公公道出在汤中下毒,逼小宝说出谁指使他潜伏自己身边。

    入夜,海公公到慈宁宫找太后,告之有关顺治帝在五台山的消息,且查明瑞敬皇后及荣亲王是被太后所杀,于是双方大打出手,两败俱伤,小宝乘机把海公公杀死。太后欲杀小宝灭口,幸康熙适时出现。

  第十集

    小宝在误打误撞之下,将鳌拜杀死,却被天地会众人捉走。

    小宝在天地会青木堂内遇到茅十八,才得以保存生命。康熙知道小宝被捉,非常震怒,逼康亲王及索额图尽快寻回。

    总舵主陈近南看见天地会众兄弟,为了争夺香主之位而内讧,于是收了小宝为徒,并让他继位青木堂香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