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陈小春版《鹿鼎记》分集介绍(41-4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8:48 新浪娱乐

  第四十一集

    吴之荣想用“文字狱”陷害顾炎武和吴六奇,小宝为了要替庄家报仇及保护天地会,反诬告吴之荣帮吴三桂谋反。

    小宝接到圣旨要回京复命,只好与春花分别。而阿珂跟郑克塽回台后,发觉身怀
六甲,克塽厚颜无耻,不惜借阿珂腹中胎儿封王。

    小宝在押解吴之荣到庄家鬼屋途中。遇上归氏一家,于是小宝欺骗他们,自称是吴三桂之侄,协助三桂反清复明,归氏一家上当,被小宝迷晕,而庄家亦大仇已报,吴之荣罪有应得。

  第四十二集

    小宝知道归氏三人要行刺康熙,因此画了密函通知康熙小心,但归氏一家在皇宫找不到康熙,于是胁持小宝去刺杀康熙,误打误撞下替太后杀了毛东珠及瘦头陀。

    康熙揭穿小宝是天地会韦香主身分,要他出卖天地会,小宝进退两难。此时,归氏一家佯装被擒,突袭康熙,小宝挺身相救。

    康熙念及小宝与他深厚交情,放小宝一马,但已布下天罗地网炮轰天地会及沐王府等人,小宝为了拯救天地会兄弟,不惜违抗圣旨,与建宁夹计逃出皇宫。

  第四十三集

    小宝与天地会和沐王府一众逃离伯爵府,再分散逃走。

    小宝逃走期间遇到神龙教教主追杀,苏荃因为有了小宝的骨肉,于是背叛洪教主。神龙教内讧,洪教主被杀。

    小宝带同苏荃、建宁、曾柔、方怡及剑屏,逃到通吃岛避难。

    一日,陈近南、双儿和郑克塽、冯锡范来到通吃岛,阿珂得悉克塽会对小宝不利,于是赶到通吃岛。不幸,近南被克塽偷袭身亡。

    小宝答应过师父不杀郑克塽,只好要他写下巨额欠单后放他回台湾。小宝得知天地会奸细原来是风际中,双儿为救小宝枪杀了他。

  第四十四集

    康熙要小宝消灭天地会,小宝宁愿留在通吃岛也不回京城。阿珂、苏荃及建宁为小宝生下两子一女。吴三桂被平定,郑克塽归降,康熙再次传召小宝回京。

    茅十八误会小宝杀了陈近南及风际中,于是追杀小宝。而康熙擒得茅十八,要小宝亲自监斩茅十八,还以小宝妻儿十口要胁。

    小宝为了拯救茅十八,不惜逆旨,用偷龙转凤方法,以冯锡范代替茅十八受斩。

    小宝为免左右做人难,决定率妻儿离开京城,建宁自恃是公主,说要向皇帝求情即可解决事情,小宝怒极揭穿她非太后所生。

  第四十五集

    建宁知道自己是毛东珠和瘦头陀的野种,非常伤心之际被天地会的人捉走,接着方怡、剑屏、曾柔等亦一一被捉,天地会以她们的生命威胁小宝带他们去寻宝及掘去鞑子的龙脉。苏荃和双儿摆脱追捕后找小宝,小宝吩咐荃、双二人设置一个假宝山,误导天地会一众就是龙脉所在地。康熙误会小宝带天地会去掘龙脉及夺宝,下令大炮准备,要把小宝及天地会一干人等炸死。究竟小宝下场如何?康熙又如何对付小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