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08版《射雕英雄传》分集梗概(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02  新浪娱乐

  26

  当年周伯通和黄药师比武输了,把九阴真经借给黄蓉的母亲看,黄蓉的母亲凭着过目不忘的本领,将九阴真经的全文都背了下来,周伯通被骗误认为经书有假而将之毁去。几年后周伯通了解真相,去桃花岛找黄药师算帐,没想到黄蓉母亲因产后默写九阴真经而死,黄药师将黄蓉母亲之死迁怒于周伯通,将其囚禁在桃花岛至今。周伯通将在岛上领悟的空明拳和左右搏击之术交给郭靖,郭靖学习后武功大增。欧阳锋为了九阴真经,带欧阳克上桃花岛向黄药师求亲。

  27

  周伯通发觉郭靖的匕首外包着的人皮上刻着的是九阴真经,怕告诉郭靖实情他救不肯学了,就瞒着郭靖将九阴真经上的功夫偷偷教给他。洪七公跟着欧阳锋的船也来到桃花岛,三大高手聚会又比试了一番武功。黄药师认为欧阳克比郭靖聪明武功高,硬要黄蓉嫁给欧阳克,黄蓉不从。后黄药师经过黄蓉和洪七公的劝说,听从洪七公的建议让郭靖和欧阳克二人比试三场,赢两场者可做他的女婿。

  28

  今非昔比,郭靖的武功已大有长进。第一场比试武功中,最后关头郭靖使出蒙古的摔跤功夫胜了欧阳克。第二场比试音律,郭靖凭着深厚的内力抵挡了黄药师的萧声战胜了欧阳克,但是由于黄药师袒护欧阳克,判欧阳克胜。第三场背诵九阴真经,没想到郭靖早已烂熟于胸。黄药师以为是黄蓉的母亲附身于郭靖身上,而接纳了郭靖。周伯通意识到在教郭靖九阴真经的同时,自己也练成了九阴真经后,便离开了囚禁他的山洞,和郭靖、洪七公坐上黄药师准备自杀的船离开了桃花岛。

  29

  由于郭靖所坐的船是黄药师准备自杀用的,离开桃花岛没多久,船就进水沉没了,正好被跟随他们的欧阳锋的船碰上,救了他们。周伯通与欧阳锋打赌输了,不肯默写九阴真经被逼跳海。洪七公教郭靖写假的九阴真经骗欧阳锋,黄蓉为了找郭靖划船与欧阳锋船遇见了。洪七公和欧阳锋起了冲突,在打斗中因存仁慈不忍对欧阳锋下毒手而反被欧阳锋打伤,并被毒蛇咬伤,中了剧毒。大船突然起火沉没,洪七公、黄蓉和欧阳克一起流落到一个无人的荒岛上。

  30

  穆念慈来到牛家村,等待杨康报仇后回来与她完婚。完颜洪烈安排杨康接替欧阳锋在金国的所有工作。在荒岛上,欧阳锋企图对黄蓉不轨,洪七公假装武功未失,吓退了欧阳克,使得欧阳克不敢再欺负黄蓉,但同时也加重了伤势。洪七公怕自己无法活着离开荒岛,便将丐帮十九代帮主之位传给黄蓉,并教她打狗棒法。拖雷与宋朝官员商量联合攻打金国事宜,完颜洪烈却指示宋朝官员将拖雷杀死,宋朝官员怕同时得罪蒙古国和金国,把拖雷他们偷偷放了。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新版《射雕英雄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