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宾张田欣在《金凤花开》开机仪式上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8:00  新浪娱乐

  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二十五集电视连续剧《金凤花开》正式开机,这是云南文化强省建设中的一件喜事,在此,我谨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记者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云南文化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金凤花开》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并预祝该剧拍摄取得圆满成功。

  云南是一个多民族边疆省份,各族人民共同在彩云之南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创造出了丰富多彩、魅力四射的灿烂文化;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云南各民族见证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取得的伟大成就。电视连续剧《金凤花开》正是这样一部展示云南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优秀作品。这一部由我省著名白族作家景宜领衔创作的大型民族题材电视剧,取材于建国初期云南少数民族在毛主席、周总理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央民族访问团的帮助下,结束了封闭落后和被奴役被欺凌的苦难历史,坚定不移地跟着共产党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壮丽史诗。这是从一个侧面第一次反映中华各民族共同走向新中国的长篇电视剧。再过几天,2009元旦就将来临了,在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盛世华诞之际,拍摄这样一部歌颂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深切怀念毛主席、周总理、邓小平同志对云南各民族人民深切关怀的好影片,回顾我们从旧社会遗留下的封建落后的民族关系,走到温暖的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历史,对我们今天共建和谐社会,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因此这部戏的创作初期,我省有关部门和大理州人民政府就率先给予扶持,云南省报业集团,省出版集团也积极参加拍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远在东北的辽宁金昌集团也参与支持了这部云南大戏的拍摄。同时这个戏的整个筹备过程中得到了欧阳坚副部长、丹珠昂奔副主任, 国家民委文宣司、中宣部文艺局、广电总局电视剧司、中央电视台影视部的大力支持。我们对此表示由衷的谢意!

  云南是我国民族文化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厚重的历史、五彩斑斓的少数民族文化、秀美迷人的自然风光、多样化的气候类型、多形态的地理环境,使云南不仅是“影视拍摄的基地”,还是“音乐舞蹈的海洋”、“美术摄影的殿堂”、“文学创作的宝库”、“民族文化的富矿”。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云南的民族文化大省建设已取得丰硕成果,影视文艺创作精品倍出。在五六十年代,就拍摄出了《阿诗玛》、《五朵金花》这样影响全国的优秀电影。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利用云南民族文化资源丰厚的条件,一定能拍摄出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我们热忱地欢迎各位领导和朋友多到云南考察指导工作,为推动云南文化建设出谋划策,也诚挚地邀请有识之士能到云南投资开发,共同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为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金凤花开》

相关资料:《金凤花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