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企划:《人间正道》历史事件追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0:33  新浪娱乐
特别企划:《人间正道》历史事件追踪(组图)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

  企划/新浪娱乐电视组 文/刘杨 天虹

  《人间正道》给你看一个真真假假交错在一起的历史年代,它展现给观众的人物全都是虚拟的,历史人物被它隐藏在每个虚拟的背后,几乎不曾出现,与此同时,它又让每个历史事件都是真实的正面的反应。它把虚构的人物和真实的历史完美融合到一起给观众,增加那种探寻历史究竟的强烈兴趣。

  二十余年中国革命风云变幻的历史,在《人间正道》中,成为梳理明确,详略得当的长画卷,把真实,慢慢展开给观众。

  事件一:廖仲恺遇刺案

  《人间正道》中,廖仲恺遇刺事件,是用了多个人物的多个角度,一点点拼凑在一起的,刺廖的过程,就像一部悬疑剧,从开始就给人以紧张与悬念,一直到最后杨立华被迫封嘴与瞿恩的无奈结案做终结,可以说是《人间正道》开始部分的最重头戏。廖仲恺在黄埔军校中有“黄埔慈母”之称,黄埔军校就是在廖仲恺如此苦心支撑下才稳步发展起来的,所以,廖仲恺的死,不仅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件大事,对黄埔军校来说,也是最有直接影响的一件大事,自然要在《人间正道》的浓墨重彩渲染之中。

特别企划:《人间正道》历史事件追踪(组图)
中山舰事件

  事件二:中山舰事件

  《人间正道》中,楚材和立仁亲自参与了中山舰事变。当天,杨立青用步枪对准了恩师瞿恩,并逮捕了他,这件事后来成为黄埔同窗穆震方询问杨立青的“把柄”。按照现在更为客观周全的历史分析,中山舰事件更多是蒋介石“神经过敏”的结果,蒋介石开始并没有策划这件事情,整个事件是孙文主义学会有意制造的事端,但是随后蒋介石利用了这一事件顺水推舟,公开排挤共产党,国共关系开始破裂。

  事件三:北伐

  《人间正道》中,董建昌本想把杨立青安排到自己的四军,然而在杨立仁的手脚下,杨立青被分配到一军,董建昌安慰他:跟着老蒋的嫡系,不吃亏。这个老蒋的嫡系一军为何应钦的部队。而董建昌的四军,也就是原型李济深的部队。是北伐中,赫赫有名的“铁军”。

特别企划:《人间正道》历史事件追踪(组图)
上海第三次工人武装起义时期

  事件四:上海第三次工人武装起义

  《人间正道》中,在瞿恩等共产党人的领导下,上海第三次工人武装起义艰难取得成功,而国民党指挥北伐军乘虚而入窃取了胜利果实,立仁接受秘密任务筹谋针对共产党人的更大阴谋。而历史上,这次发生在1927年3月21日的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是由中共中央军委书记兼江浙区军委书记周恩来任总指挥的,这次武装起义有300多位工人牺牲,1000多人负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