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黛玉传》总策划史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6:58  新浪娱乐
资料:电视剧《黛玉传》总策划史航

史航

  总策划:史航

  著名编剧、策划人。

  影视作品:《京城镖局》、《一马走江湖》、《凤求凰》、《雷雨》、《明镜高悬》、《大漠豪情》、《完全婚姻手册》、《绿茵小子》、《魂断秦淮》、《财神到》、《铁齿铜牙纪晓岚》、《天命因缘》、《风云世家》、《射雕英雄传》、《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剑出江南》、《新敌后武工队》等。

  舞台剧作品:《我爱XXX》、《迷宫》、《魔山》、《艳遇》等。

  出版物:《明镜高悬》、《魔山》等。

  栏目:《艺术人生》、《星夜故事秀》、《五星夜话》、《万家灯火》等。

  《黛玉传》策划阐述:

  红楼梦不光是一个属于全体华人的文学经典,更是我们共同珍惜的虚构世界。

  就像一首想起来就能唱的歌,一个听了就会懂的美好的比喻。

  读红楼要有过日子的心,拍红楼梦的电视剧,也就是要让观众过上一段好日子。

  在这段好日子里,观众们会发现原来自己没有那么铁石心肠,原来自己总喜欢青春有一个不太惨痛的结局。

  是啊,多少号称自己最讨厌女孩哭的男人,看到人家的第一滴眼泪,忙不迭就掏出手绢来。

  金庸说过:“擦在瑞士真丝手帕上的眼泪,也依然是眼泪,虽然绢帕轻柔,可能擦不痛眼角。”

  我们拍《黛玉传》,就是不想让那些眼泪随意蒸发掉,我们想对得起大观园里的那些眼泪。

  在本剧的开机仪式上,我说:“我们今天有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就是想告诉一个很久以前的女孩子,这世间没你想象的那么无常,你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孤单。”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这句话我是从《红楼梦》学会的。

  别的版本可以拍尽汪洋三千,世情如水,潮起潮落,而我们真的只打算拍这一瓢水,这一瓢青春的眼泪。既然是眼泪,我们就会细细端着,双手端着,不敢洒落一滴。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黛玉传》知道红楼梦的世界有多么广袤,于是,决心只从黛玉的眼光看这个世界。

  诗人俞心焦说过:“新生事物层出不穷,谁能把旧的创造出来?”

  那就让我们来试试。

  以后还会有人尝试这件事吧,我这么期待。

  其实,经典就该让人不断的想重拍。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伸手摘星的好处,是你摘不到也不至于摸到泥巴。

  无论我们的尝试有几成胜算,我们觉得,这次拍摄,都是一次幸福的劳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