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在那遥远的地方》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8:08  新浪娱乐

  七十年代初。昆仑军区来学校招兵了。袁鹰、丁浩天、吕强、方扬四个好朋友都报了名。袁鹰的父母袁有生和翠莲反对袁鹰当兵。袁鹰不甘心,搭车去追赶队伍,找到韦铁锤。

  韦铁锤和袁有生曾经是某边防连搭档,在一次消灭越境叛匪的战斗中,袁有生为掩护韦铁锤负伤失去生育能力,韦铁锤把刚出生的女儿送给转业回乡的袁有生,承诺和女儿永不相见。

  十八年后,韦铁锤当上昆仑军区司令,爱人桂红云当了医院科主任,女儿韦洁也在医院当护理员。袁鹰的突然到来,让韦铁锤又惊又喜,但是他不敢收留袁鹰,他向袁有生保证会遵守当年的承诺。韦铁锤向桂红云隐瞒着袁鹰就是女儿的真相,而桂红云则一直在瞒着韦铁锤寻找女儿。

  袁有生和妻子翠莲赶到部队,要带袁鹰回家。袁有生怀念战友和老连队,韦铁锤带他回到圣女峰哨所,袁鹰同去。连长为袁有生举行了最隆重的升旗仪式。看着高高飘扬的国旗,重复当年“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人民”的誓言,袁有生热泪盈眶。袁鹰也被深深的震撼,更坚定了留下来的决心。袁有生被女儿的信念感动,同意袁鹰留下。

  吕强、丁浩天分配到圣女峰哨所,袁鹰留在医院当护理员。要分手了,他们互题临别赠言。丁浩天给袁鹰写了一首表达爱情的诗,被吕强偷去送给袁鹰。

  吕强吃不了山上的苦,躲在方扬的车上下山,被丁浩天发觉,追了回来。吕强痛哭流涕,请求丁浩天和吕强为自己保密。袁鹰跟随医疗队来到圣女峰哨所,受到战士们热烈欢迎。因为高原反应,她病倒了,丁浩天为她违反纪律去寻找雪莲。丁浩天几次暗示写给袁鹰的诗。老蔫看出丁浩天的心思,告诉他男子汉看上了就要大胆的冲上去,丁浩天还是不敢明说。吕强因为逃跑的事,心里有愧,不敢面对袁鹰。袁鹰鼓励吕强坚定留在昆仑山的信念。

  天气预报即将有强暴风雪来临。军区下达了紧急命令。医院处于紧急状态了,有受伤的维族孩子被送来了,韦洁和袁鹰为他献血。两个女孩为救活同一个孩子而欣慰,走到一起了。

  吕强因为抢险立功成了英雄。袁鹰和吕强的感情得到进一步发展,但是他们都是战士,不敢公开的恋爱。医院讨论袁鹰入党,韦洁不服气,无意中揭发出袁鹰和吕强谈恋爱。袁鹰很害怕。袁鹰入党了。韦铁锤打电话向袁有生和翠莲报喜。

  韦洁喜欢上会写诗词的丁浩天。丁浩天却不喜欢她,韦洁很苦恼。丁浩天倾注全部感情,给袁鹰写了一首《鹰之歌》,韦洁开始嫉妒袁鹰,两人关系又紧张了。丁浩天被调去政治部宣传处帮助搞新闻报道,吕强受到沉重打击,他更坚定了离开边防连的决心,他开始追求韦洁。吕强、袁鹰提干了,可以公开恋爱了,然而吕强为了前途,选择了韦洁。

  毛泽东主席去世,边界上加强备战了。丁浩天要求回边防连。吕强被留在军区。韦洁公开和吕强的关系,韦铁锤拿出司令员的手段强行命令韦洁,但是桂红云和韦洁不买账,家里闹得鸡犬不宁。

  翠莲知道边界上紧张了,来电话了解情况,被桂红云接到电话,她得知袁鹰就是日思夜想的女儿,又惊又喜又愧。桂红云有意识的亲近袁鹰,可是袁鹰对她敬而远之。桂红云有女不能认,很难过。

  袁鹰知道了韦洁和吕强的关系,痛心疾首,想回避韦洁,请求上边防连替职。桂红云再也忍不住,去找袁鹰,但袁鹰上山了。

  边界对面送来通牒,说一群牦牛越过边界,要求和最高长官会谈。韦铁锤往圣女峰哨所赶来,半路上车坏了,吕强去找援兵,掉进雪洞里。袁鹰为寻找吕强脚部骨折。桂红云知道袁鹰受伤了,上山救护,路上遇到泥石流受了重伤。桂红云伤重转到军区总院,袁鹰被送回家养伤。

  桂红云的病情加重了,她责怪韦铁锤没有给自己尽一个母亲责任的机会。袁有生说出袁鹰的身世。袁鹰赶到医院,桂红云已经去世。

  韦铁锤坚决反对韦洁和吕强结婚,韦洁以绝食要挟,韦铁锤陷入了两难境地。韦铁锤把吕强送回圣女峰,韦洁上山看望吕强,流产了。韦铁锤心疼女儿,乘机拉近袁鹰和韦洁的关系,被拒绝。

  吕强提出转业,去南方发展,韦洁得知吕强和自己结婚的目的,提出离婚。袁鹰考上大学了,她要学成以后还回到昆仑山,像母亲一样为战士们服务。她第一次喊韦铁锤爸爸,韦铁锤激动得老泪纵横,说爸爸妈妈想你二十年。

  一场多年未遇的大雪袭来,韦铁锤给各部队下命令,全力以赴抢险救灾。丁浩天、袁鹰、方扬都去了。袁鹰永远的留在了昆仑山上。韦铁锤亲手为袁鹰竖起了墓碑。韦铁锤说我们一代又一代边防战士不怕艰苦,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奋勇向前,因为我们心中装着祖国和人民!  

  哨所,韦铁锤下令升旗,丁浩天将五星红旗升起来。蓝天白雪之间,五星红旗格外的鲜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