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仙剑3》分集介绍(31-3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7:48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景天和雪见慌忙往下狂奔,一路上除了血迹以外,什么也没有。两人突然听到两个小妖说话,原来所有妖怪都借着邪剑仙的灵力集中到第二层,随时准备冲出塔去。景天和雪见随着声音追上来。景天和雪见到处寻找,二人冲至第二层。大门紧闭,里面传来龙葵凄惨的叫声。景天和雪见用尽全力破门而入。龙葵已是一个血肉模糊的人,几个小妖正架着龙葵,把她的舌头拉出来,要她说“我的哥哥是个窝囊废”,不说就将她的舌头割下来。景天和雪见震惊。景天心痛极了,大叫住手,举剑冲上。随后三人跌进陷阱,景天、雪见和龙葵被捆绑着丢在天妖皇的面前。景天跟天妖皇打赌,若天妖皇十招内不能把景天打至站不起来,便算输。二人对打,强弱悬殊。天妖皇轻敌,景天胜出,天妖皇不服要再赌!长卿、紫萱等人终于回到了蜀山,仙船停下,长卿下船,对青儿恋恋不舍,怎料,青儿竟然张开口,叫了一声“爸爸”!众人意外。长卿抱着青儿,只往大门狂奔。景天不断地向天妖皇进攻,无数次地被天妖皇挡回,由十招变成一百招。众人找至长卿,在圣姑的帮忙下,青儿身上的水灵珠褪出来。景天的魔剑被天妖皇打飞,魔剑飞向镇妖剑,两剑相撞,发出火花,结果景天抢到镇妖剑。一场恶战,天妖皇节节败退!嚎叫:“景天不是窝囊废!”长卿赶到,背上静脉全断的景天,离开锁妖塔。

  第三十二集

  景天终于张开眼睛,感到身体还在隐隐作痛,包扎成如木乃伊。众人又惊又喜,原来已昏迷了三天三夜。景天问及长卿,雪见难过,说青儿牺牲了!景天一边拆纱布,一边拉着长卿,推开无极阁大门,心急叫清微想办法救青儿。日光下,莲花池一片朦胧,在池中唯一的一朵莲花上,正安放着青儿。原来,五长老皆拥有一朵“护心莲”──助他们廷年益寿,若遇危险可救命,千年才能养出,是历代掌门用心血滋养而成。苍古用了他的护心莲救了景天!因为青儿是女娲后人,身份跟景天不同。护心莲只能养着她,让她维持现状,若想她长大,必要灵珠附体。清微告诉众人,还有一颗圣灵珠可以救亲儿,要他们现在立即赶到海底城。众人来到一安宁的渔村,只见一老人面色慈祥,教育孩子捡贝壳。景天正准备向老人打听这里是何处,老人却开口提及圣灵珠,倒是把景天等人一愣。老人以缓慢的语调,却述说了当地安溪的一个传说。原来以前的安溪,把贝壳放在耳畔,就能听见一个男人动听的声音。然而现在却没有了,这源于是和一个男人和一个天神女子相恋的故事。长卿问起这个地方的来历和圣灵珠的关系,老人一一作答。老人表示三日之后的海流,会让海底城漂浮在安溪的大海之下,到时候只要能劈开海水,就能看见通道。不过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这点,唯有被天赋予使命的人才能劈开海水。

  第三十三集

  景天等人一早赶到海边,原来三日到了。长卿和紫萱一同做法,渐渐海水下降继而分开,显出一条道路。众人来到海底城,发现海底城看似一座消失的遗址,而且没有人烟的感觉。进入城中,迎面便是一条不见底的走廊。走廊两旁是一幅幅的壁画,长长的历史壁画,预示着每个人的过去与未来。进入大厅,就看到一座美丽的石像,这便是水碧。突然有阵奇怪的风而至,有些奇怪的现象发生了。原来是溪风来了,紫萱立刻得知溪风就是传说中的那个男人。溪风一看到石像,就知道这便是等了自己五百年的水碧。可是出卖了自己声音的溪风,摸着石像的脸,却无法证明自己回来了。众人都十分惋惜,紫萱的心绪一起,重楼就感应到了。他表示知道溪风想要的是什么──他自己的声音。溪风用自己的声音唤醒了水碧,两人相拥在了一起。得知水碧和溪风终成眷属,紫萱有所感悟,把自己的心还给了重楼。突然海底城震动得十分厉害,海底火山爆发,众人不得不迅速离开。而溪风和水碧则已经商量好,愿意一起携手镇住火山。众人离开海底城,紫萱打开了贝壳,吐出一粒珠子,这便是圣灵珠!长卿和紫萱直接回到蜀山,圣姑马上替青青儿施法。圣姑指出,众人在离开前往海底城后,蜀山甚至整个人间都发生了可怕的变化!原来邪剑仙来了!他已完全控制了人间。并声言六月六日,正是人类的末日了。

  第三十四集

  景天得知众人都已死去,愤怒之余狂奔着去找邪剑仙报仇!邪剑仙出现,笑称上次上了景天的当,问景天可愿意再赌?景天悲愤,拔起魔剑直指邪剑仙。邪剑仙功力深不可测,景天等人还未出招,已纷纷中招。长卿和紫萱御剑而至,直冲向邪剑仙。长卿欲出招,怎料,居然被邪剑仙吸了入口中。众人根本无法接受长卿已死的事实。景天相信邪不能胜正,一定要替长卿报仇。景天等人替长卿在偏厅设了灵堂。忽然,门外传来吵闹声,原来是必平来了!他替邪剑仙给景天带信,请景天明天辰时到蜀山,邪剑仙要跟景天赌。雪见和龙葵得知此事,担心不知邪剑仙又出什么把戏。景天说无论如何也得去,不能示弱!如今已没有了长卿,他更要撑起一切。景天往蜀山飞去,邪剑仙手下领景天进入无极阁,他以茂山手中的食物为赌注,与景天比试。结果景天输了,他输掉了全渝州的粮食。景天不服,邪剑仙提出再赌,若景天胜出,五长老就可以遭释放,若输了,就要被关入锁妖塔。一开局,景天又输。看着五长老惨状,景天饱受打击,要跟邪剑仙再赌,要胜回五长老。邪剑仙表示今天到此为此,请景天明天再来。邪剑仙说明,明天的赌注是重楼!第二天景天上蜀山再赌,可邪剑仙表示已过时间,景天弃权所以输了,叮嘱景天明天再赌切记准时。众人分头去找食物,但都徒劳,唯有霹雳堂还有很多粮食。

  第三十五集罗如烈为了使自己功力大增,要吃茂山身上的肉,茂山拒绝。茂山刚回,已目睹一切。景天问茂山可找到吃食,茂山不忍说没有,说一会就有吃的。茂山想到了罗如烈,他答应罗如烈,用自己身上的一斤肉,换十斤粮食。雪见接圣姑和青儿回来,紫萱仍然痴痴呆呆,圣姑和青儿也难以唤回紫萱的神智。翌日,景天再赌。没想到,邪剑仙换了赌法,景天沉着应战。可是,他还是输了天妖皇、火鬼王,继重楼的魔界后亦已失守。邪剑仙觉得景天没尽全力而赌,他说明天要赌一个很重要的人──青儿。第二天,景天提出新赌法──邪剑仙犹豫,望向必平,必平赞成。景天一直想着长卿和紫萱对青儿的爱护。景天和邪剑仙对赌,景天感到必平的异样,在必平的提示下,景天意外地赢了!青儿保住了,邪剑仙当场定下赌注,明天要赌整个人界!邪剑仙的赌局令景天不能拒绝。景天患得患失,回头望向高处,重楼、天妖王和火鬼王受着痛苦,他再扑上去驱赶乌鸦,但却徒劳。火鬼王和天妖王继续骂景天,紫萱出现替景天辩护。原来紫萱已脱下孝服,拿着长卿的巨剑,重新振作,决定化悲愤为力量,不再哀伤。紫萱回去后,宣布景天终于胜了,众人士气大增。茂山四肢已无好肉,胸前,背上亦没什么肉了,罗如烈表明如果茂山再长不出肉,就不再给粮食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