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在那遥远的地方》分集介绍(26-2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0:14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韦铁来找袁鹰,告诉她韦洁要和吕强结婚的消息。韦铁面对袁鹰,心里很难过。吕强也来到医院,但是他没有勇气见袁鹰。袁鹰想回避眼前的这些事,恰巧边防连的医生回家探亲,袁鹰请求上边防连代职。

  吕强和韦洁结婚那天,韦铁没去,他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家里喝闷酒。他看着桂红云的遗像流了眼泪。文凯知道韦铁的心情,来看望韦铁,韦铁向他倾诉了心里的痛苦,他说自己能统帅千军万马,却不能领导两个女儿。

  丁浩天指责吕强伤害了袁鹰,大闹了婚礼,吕强和韦洁也发生冲突,韦洁冒着大雨跑回家,但是韦铁坚决不让她进家门。丁浩天喝醉了,和方扬在雨中拉拉扯扯,说出了一直埋藏在心里的话。

  袁鹰来到边防连,战士们以最隆重的仪式欢迎她。

  吕强虽然和韦洁结了婚,但一直得不到韦铁的承认,他想办法叫韦洁回家,和父亲缓和关系。

  第二十七集

  韦洁和吕强过得并不幸福,吕强自从知道袁鹰也是韦铁的女儿以后,后悔自己弄巧成拙了,韦铁虽然断了他的念想,但是他不甘心,一再的动员韦洁回家,和父亲和好。吕强自己也跑回家,但是韦铁不让他进门。韦洁不能不怀疑吕强的动机了,她问吕强是和自己结婚还是和司令员结婚。吕强不敢得罪韦洁,但是明显的没有以前好了,两个人常常为一点小事拌嘴。

  韦铁虽然在生韦洁的气,但是心里还是放不下她,时常借口去医院看望韦洁。韦洁受了委屈不敢对韦铁说。

  韦铁把吕强派回边防连当副连长,吕强心里不愿意,但不得不服从命令,他带着一肚子的不满回到边防连。

  丁浩天一如既往的照顾袁鹰,袁鹰告诉他地方已经恢复高考了。国家将开始四个现代化建设,军队现代化建设已经是必然的趋势。两人约定一起去考军校。丁浩天背出那新兵连分手时写给袁鹰的首诗,袁鹰愕然,她明白是这么一回事了。

  吕强回到边防连,和山下的韦洁闹矛盾,韦洁不放心,来到边防连。吕强指责韦铁把自己放逐回昆仑山是为了报复自己,韦洁为父亲辩解,两个人矛盾激化。

  吕强和韦洁又一次争吵,吕强动手打了韦洁,导致韦洁流产。袁鹰把韦洁送到三十里营房医院急救,袁鹰为韦洁失去孩子难过。

  第二十八集

  韦铁心里也很自责,他把韦洁接回家。韦铁想乘这个机会拉近袁鹰和韦洁的关系,他叫袁鹰回家,袁鹰不回,她还记恨韦铁。韦铁叫袁鹰记住,袁有生和翠莲也是她的父亲母亲。

  韦铁说服韦洁和姐姐相认,韦洁也不表态。韦铁无可奈何。韦洁嘴上很硬,但是心里已经认了袁鹰,她为《鹰之歌》谱上曲,交给柳荫。

  恢复高考了,袁鹰、方扬、丁浩天来军区文化补习班了,吕强和韦洁也来了。吕强和方扬、丁浩天住进一间宿舍,韦洁和袁鹰住进一间宿舍,几个人都挺尴尬的。韦洁基础差,学习跟不上,袁鹰暗地里帮着她。

  吕强找丁浩天谈话,叫他不要再包藏自己,公开向袁鹰求婚。只有丁浩天和袁鹰结婚了,韦铁才能原谅自己和韦洁,他和韦洁也才能安心的过日子。丁浩天说原来你还是为了你自己。

  方扬也鼓励丁浩天向袁鹰求婚,叫他不要一错再错。丁浩天鼓起勇气,来见袁鹰,但是他还是不敢说。他只写了五个字给袁鹰:爱你一辈子。

  阿依古丽要转业,韦洁告诉她丁浩天喜欢着袁鹰。一直喜欢着丁浩天的阿依古丽受不了打击,跑出去了。大家到处找阿依古丽没找到。吕强发火了,用凳子砸韦洁,袁鹰冲过来阻拦,凳子砸在袁鹰的头上。

  袁鹰被送到医院,韦洁吓坏了,告诉了父亲。韦铁来医院看望袁鹰,袁鹰看见父亲,哭了。

  吕强在饭店喝闷酒,醉了。袁鹰把吕强送回家,不省人事的吕强口口声声喊着袁鹰的名字。韦洁知道至今吕强心里爱着的仍然是袁鹰。韦洁很茫然,她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她跑到母亲的墓前向母亲哭诉。韦洁和吕强摊牌了,决定离开吕强回家。整理东西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给丁浩天的那一包书和信,知道都是吕强做的手脚了,这时真正看清了吕强的为人,意识到真正受到伤害的是袁鹰。韦洁心灰意冷,提出和吕强离婚。

  高考结束,丁浩天要回边防连了,张保国文化程度低,不适应部队确定转业,丁浩天被任命圣女峰代连长,他搭方扬的车上山了。袁鹰知道消息赶来为丁浩天送行,车队已经没影了。

  第二十九集

  韦洁闹离婚的事让韦铁感到丢脸,他经不住一再的打击,病倒了。袁鹰来家伺候韦铁,但是袁鹰就是不叫他爸爸。

  袁鹰考上大学了,她来到韦铁家,她说想当一个医生,她要学成以后还回到昆仑山,像母亲一样为战士们服务。袁鹰请求韦铁原谅吕强,接纳吕强,让韦洁和吕强回家住,她第一次喊了韦铁爸爸,韦铁激动得老泪纵横,说爸爸妈妈想你二十年。韦铁见姐妹也相认了,高兴得一下子从病床上坐起来,他的病也好了。

  袁鹰要在上大学前再最后一次上山巡诊。她跟着医疗队上边防连了。丁浩天告诉袁鹰自己也收到了军政大学指挥系的入学通知书。丁浩天再一次向袁鹰表示要等她一辈子。

  袁鹰和丁浩天用石頭在山坡上砌成六个大字:“祖国在我心中”。

  夜里,大雪飞扬。那是一场多年未遇的大雪。军区接到地方政府的求救,韦铁给各部队下命令,全力以赴抢险救灾,一切为了人民!

  丁浩天接到命令,带领一部分边防连战士参加抢险救灾去了,袁鹰、方扬都去了。

  大雪堵住了山口,丁浩天、吕强带领战士打通道路,掩护着群众往外撤。被堵在山里的牧民被就出来了,然而袁鹰等人被雪崩埋在雪里。

  战士们把袁鹰救了出来,袁鹰被冻坏了,丁浩天和方扬把袁鹰往回送。雪太大,汽车被堵在路上,油箱被冻坏了,战士们冒着雪,推着载着袁鹰的军车往山下走。

  韦铁带着韦洁往山上赶着,那漫天的飞雪又把他拉回二十年前的岁月,他抱着才出生的女儿奔向回车站,他把女儿交给袁有生,一命还一命。

  袁鹰在昏迷中见到母亲桂红云,她扑进桂红云的怀抱。

  袁鹰永远的留在了昆仑山上。与此同时,吕强一个人默默地登上火车,离开了昆仑山。

  袁有生和翠莲赶到哨所,韦洁哭倒在袁鹰的墓前。韦铁亲手为袁鹰竖起了墓碑。韦铁说:几十年来,我们边防战士不怕艰苦,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奋勇向前,因为我们心中装着祖国,装着人民,我们的一切都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

  哨所,韦铁下令升旗,丁浩天将五星红旗升起来。蓝天白雪之间,五星红旗格外的鲜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