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铁齿铜牙纪晓岚四》分集梗概 (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08:52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皇上和太后暗笑纪晓岚、和珅中计还被瞒在鼓里。纪晓岚与和珅在街上偶遇,暗自嘲笑对方,二人在约去茶馆喝茶,被芊芊精湛的茶艺所折服。

  纪晓岚来到和府,看见一些道士在为太后做法事,纪晓岚道出了和珅用意,荔枝不悦,法事做后道士向纪晓岚要钱,纪晓岚巧言相辩,最后让道士去府做法事,然后让纪府现在的主人给钱。

  芊芊夜探纪府,想见自己的偶像纪晓岚。在纪府中,芊芊装鬼戏耍众道士,然后在书房见到了纪晓岚写的鬼故事,芊芊被故事的内容深深吸引。

  纪晓岚在和府想睡和珅的床,没想到和珅的卧室简陋,纪晓岚一语道破和珅的心思,而荔枝却天真的以为和珅是谦谦君子,不为纪晓岚的言语所动。纪晓岚决心让荔枝看清和珅的嘴脸。

  和珅本想在杜小月口中探听纪晓岚经常与哪位大臣来往甚密,结果得到的都是各大臣咒骂自己的语言,和珅自讨无趣,但不得不忍气吞声。

  和珅发现道士被捉弄,误以为草堂闹鬼,出门上朝时,被躲在一旁的芊芊碰见,芊芊误以为和珅就是纪晓岚。

  朝上,皇上询问二人昨日的感受,二人各置其词,纪晓岚略显下风。二人越争执,皇上越高兴,并把工、吏、兵部的事都交给纪晓岚处置,纪晓岚忙得不可开交。和珅来到四库馆,本想用银子笼络人心,没想到众人因分赃不均而争吵不休,结果弄得和珅焦头烂额。

  第二十七集

  和珅、纪晓岚在各自的工作中都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二人在茶馆相见,只好互相求救,最后依照对方的建议,二人的问题都迎刃而解。

  和府中的十三姨荔枝口口声声称和珅是好人,纪晓岚听不进去,决定想办法拆穿和珅。

  和珅在纪府看纪晓岚的鬼故事,又聊起了最近纪府闹鬼的事,杜小月有点害怕,和珅不为所动,还讥笑杜小月。

  纪晓岚用激将法把荔枝激出和府,跟自己一起在街上闲逛。纪晓岚把和珅的产业一一向荔枝介绍,荔枝不信,纪晓岚带荔枝到一家饭馆,要收饭馆的税,饭馆老板大怒,称后台是和珅,出门纪晓岚嘲笑荔枝的天真,没想到饭馆老板带人追打二人,结果二人被打散,荔枝最后被任草木所救,在九州茶铺养伤。

  芊芊偷看纪晓岚写的鬼故事被和珅发现,芊芊以为和珅是纪晓岚,对他敬仰不已,和珅也被芊芊的天真可爱所吸引,就将错就错,以纪晓岚自居。

  纪晓岚四处打探荔枝的下落,但毫无音讯,荔枝住在任草木家中,任草木表示自己最恨的人就是和珅,因为和珅是大清国第一贪官,荔枝也慢慢开始相信纪晓岚的话。

  芊芊看的鬼故事如痴如醉,劝和珅续写故事,这时杜小月闯入,芊芊一晃就不见踪影。

  皇上视察纪晓岚的工作,纪晓岚回答的头头是道,乾隆甚是满意,和珅也把四库馆的事情处理的很得当。和珅觉得二人合则两利,纪晓岚把荔枝丢的事告知和珅,和珅大惊。

  第二十八集

  和珅怒斥纪晓岚把荔枝弄丢,纪晓岚却倒打一耙,说和珅对杜小月有非分之想,最后二人不欢而散。

  荔枝与任草木聊到芊芊的身世,任草木说自己是为了完成自己死去东家的心愿才带芊芊来到京城的,希望芊芊能当上茶状元。

  皇上故意在军机处刁难纪晓岚,并拿和珅做榜样,接着又去四库馆找和珅的毛病,又拿纪晓岚作比较,二人争执不休,乾隆暗喜。

  纪晓岚、和珅来到九州茶铺,二人互相埋怨,纪晓岚觉察到自己似乎上了皇上的当,于是跟和珅商量对策。最后二人商定,和珅帮纪晓岚处理军机处的事,纪晓岚则帮和珅处理四库馆的工作,二人一拍即合。纪晓岚偶然间在茶铺碰见了荔枝,荔枝说自己很快就回府。

  和珅在府中熬夜续写纪晓岚的鬼故事,杜小月看完之后觉得写的一无是处,和珅虚心接受,准备重写,杜小月有点佩服和珅。

  纪晓岚回和府,被县令陶大宝遇见,陶大宝误以为纪晓岚是和珅,求纪晓岚帮忙,纪晓岚心中暗喜,把荔枝叫出来,荔枝从陶大宝的口中慢慢了解到和珅的为人。

  和珅把续写的故事拿给芊芊看,并称这是和珅所写,芊芊大骂和珅写的文章烂,准备去和府教训和珅,这时杜小月闯入二人交手,芊芊跑掉,和珅却称自己什么人也没见到,只见杜小月一个人在练武,杜小月还以为自己遇到了鬼魂。

  刘全找到和珅说荔枝回府,但是好像有事隐瞒,和珅心有顾虑。

  第二十九集

  芊芊到和府门口,误把纪晓岚当作和珅,用剑逼着纪晓岚到纪府给假纪晓岚赔罪,纪晓岚哭笑不得,到纪府门口,多亏杜小月解围,纪晓岚才躲过一劫。

  宫中,二人开始互相帮助,解决对方的难题,皇上看到二人把事情解决的太完美了,感觉到自己的计策被识破,二人一定暗中勾结。皇上在朝上又把凌烟阁画像排序的事情提了出来,没想到二人不但没有争执,反而互相推举,皇上见状故意刁难,必须让二人商量出结果,最后二人推荐福康安,乾隆无可奈何。

  纪晓岚、和珅又相聚九州茶铺,暗示任草木,荔枝很想他。和珅与纪晓岚聊起荔枝,说她骗自己,并且要挟纪晓岚,如若不续写故事,就用家法教训荔枝,纪晓岚只好在九州茶铺续写鬼故事。夜间,和珅拿出鬼故事给芊芊赏阅,芊芊被故事感动的抱住和珅,欲拜和珅为师,杜小月出现拆穿和珅,但芊芊不信,和珅也一口认定自己是纪晓岚。

  在和府,纪晓岚终于让荔枝看到了和珅的真实面目,纪晓岚劝荔枝好自为之。皇上向太后诉苦,太后建议乾隆一动不如一静,并且打算用一杯茶来杀杀二人的威风。

  乾隆让二人官复原职,但和珅却不想搬出纪府。回到和府,荔枝求和珅把自己休掉,和珅没有同意,并把荔枝送入洗衣房干粗活。和珅知道是纪晓岚从中作梗,次日找纪晓岚算账。

  第三十集

  和珅到九州茶铺质问纪晓岚,纪晓岚劝和珅放弃荔枝,和珅不从,纪晓岚最后只好拿自己续写的鬼故事来换和珅的一纸休书,和珅被逼答应。

  皇上欲在民间的斗茶大会之前在宫中也举行一次斗茶大会,并由太后亲自主持。

  荔枝重获自由,和任草木一起生活,在与芊芊的交流后得知,芊芊除了要参加斗茶大会,还要寻找自己的生父。

  芊芊在纪府出入自由,杜小月劝芊芊不要执迷不悟,但芊芊就是认定和珅是纪晓岚,芊芊又谈到自己的身世,杜小月故意骗芊芊最近宫中正在寻找皇上失踪的女儿,天真的芊芊信以为真,准备夜探皇宫。

  宫中的斗茶大会结束,结果纪晓岚、和珅被评为双状元,二人正谢恩之时,太后突然觉得肚子不适,赶紧宣太医医治。皇上大怒,降了二人的职,并且罚俸一年。

  二人又来到九州茶铺,开始大发牢骚,纪晓岚与和珅约定,准备一起装病辞职向皇上示威。这些都被藏在一旁的贵喜偷听到。

  二人正高兴,任草木说自己近日要娶妻而妻子就是荔枝,纪晓岚本来欲支开任草木,但为时已晚,和珅得知任草木的妻子就是荔枝时大为不快。

  贵喜把所听之言告知皇上,皇上做到心中有数。和珅买好了点心,在纪府等待芊芊的出现,面对纪晓岚和杜小月的讥讽,和珅全然不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