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十大萌点盘点 感人至深催人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8:17  新浪娱乐
《解放》十大萌点盘点感人至深催人泪
周恩来开导毛案英

  第三十三集:周恩来开导毛岸英

  毛岸英因为婚姻问题与父亲引发争执,郁闷不解的时候,细心地周恩来约他骑马,趁机开导他。在委屈中像个小孩子一样的毛岸英,再次回忆起自己牺牲了的母亲,充满怀念之情。周恩来告诉毛岸英,毛泽东也同样深深怀念着杨开慧,这些话给了毛岸英极大的慰藉,也解开了毛岸英的心结。这段劝导戏在一片金色光线普照中展开,色彩非常温馨,配合着长辈对晚辈循循善诱的话语,令观众看了感到温暖。

《解放》十大萌点盘点感人至深催人泪
陈布雷自杀

  第四十一集:陈布雷自杀

  陈布雷的自杀一段极为凄然,《解放》中的陈布雷长衫老态,很有几分老夫子的书生气,虽然与历史原型并不太相似,但演员演得却非常传神,最后这场戏中,陈布雷心灰意冷,让夫人离开,随后服药自杀。他的遗书作为画外音,配合着蒋介石踉跄的脚步与悲痛的表情,把整个场面蒙上一层肃杀与悲戚。文胆陈布雷的悲剧把国民党的末路蒙上了一层浓重的阴影,他的遗书读出来更是令人感慨万千,唏嘘不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