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蜗居》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0:47  新浪娱乐

  第16集

  居委会主任苦口婆心地劝李老太太搬迁,可是李老太太软硬不吃,坚决要求要换到大房子。海萍经过马克的介绍,又收了一个学生——正雄。尽管正雄的基础很差,尽管在上课时海平也不是很有底气,海平为了买房,依然坚持上课。不过,这也因此拒绝了经理的加班要求,最后,经理在和海萍大吵了一架后,给海平穿小鞋挤兑她,海萍萌生辞职念头。还好,苏淳通过画图赚来了1万元,这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喜讯。海藻,则渐渐成为宋思明的情人……

  第17集

  海萍的单位给海萍穿小鞋,不发年终奖金,海藻听了就想帮姐姐一把。打电话给小贝,没有后台的小贝根本无力解决,只能让海藻劝海萍继续加班,不要顶撞领导。此时宋思明打来电话,神通广大的宋思明给了海藻一个电话,果然,开了许多的假病假条让海萍过了关。海藻则答应了宋思明的要求……不久,通过宋思明的手腕,海萍公司发给了海萍足额的年终奖,海萍也就势辞了职,专心干起了家教。现在的海藻干着干两天歇五天月薪过万的日子。陈寺福无锡的钱讨要了回来,也就势送给宋思明年货。李老太太家已经断水断电断煤气了,可是,每天靠点蜡烛、到公厕打水、靠口罩捂着度日的老李家依然死磕到底,决定不分到房子不罢休……

  第18集

  海藻的父母来江州了,海萍和海藻一起去接站。各自认为对方的另一半有外遇的苏淳和小贝旁敲侧击的告知对方要关心另一半的动向。老李家决定抗争到底,结果李老太太为了那写标语的旧床单摔的骨折了,陈寺福请他们去自己那里过年,被李老太太婉拒,结果他们只能在黑灯瞎火中吃年夜饭。调查宋思明的专案组成立了,而宋思明却毫不知情,还在过年时带着海藻去参加同学聚会,小贝打电话给海藻,不想宋思明接了电话,在宋思明说“她在洗澡,我帮你把电话给她”后,海藻说的话完全与宋思明说的不符。在一声巨大的烟花爆炸声里,小贝的心碎了……

  第19集

  海藻与宋思明同学吃饭,岂知他的那些女同学出言不逊,尤其是有个叫张莉的女同学对海藻的态度很轻蔑,让她有些不开心。言语间,这些同学聊起了一个已去世的同学,好像年轻时跟宋思明有过一些故事,海藻竟然有些吃醋。宋思明走后,他设局的同学给专案组打电话汇报,说是找到了宋的突破口,那便是海藻。海藻去火车站接小贝,一如既往的兴高采烈,没有意识到小贝的冷淡。可是小贝在所有行为上的一反常态,让海藻心里充满疑问。宋思明半夜回到家,看到妻子在拖地,知道她肯定有不高兴的事了。原来张莉给她透了口风,宋太太知晓宋思明带了别的女人去同学会。宋思明向妻子解释,身边的女人是做官的手段,是要融入一个圈子的途径,那只不过是逢场作戏。宋太太来到海藻的公司见她,海藻心乱如麻,只能向姐姐求助。谁知宋太太并没有要伤害海藻,她只是像海藻宣告,自己了解一切,对宋思明来说,海藻只是一个门面,是逢场作戏,他们不会有任何结果。海萍赶来,宋太太与她擦身而过,她只看到海藻哭着从咖啡厅里走出来。海萍打电话给宋思明,通知他太太来过,也要约他谈话。有架相机偷偷地在记录着一切。

  宋思明回到家,发现空无一人,给妻子电话,得知她陪女儿补习去了,她的口气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宋思明晚上询问妻子为何去找海藻,她说只是去看看,而且告诉宋思明,人家女孩也是逢场作戏,他也不要陷得太深。第二天,忙碌过后的宋思明终于有机会拨通了海藻的电话约她见面。海藻告诉小贝不回家吃饭,坐立不安的等到了下班,来到了宋的车上,拐角处有辆计程车在默默地追踪,一直跟到了他们幽会的别墅。海藻两人激烈的争吵,都为对方所说的只是逢场作戏耿耿于怀。宋思明承诺会用一生好好保护海藻,不会让她再受伤害,二人意乱情迷的享受激情。海藻给Mark上完课,好心的Mark送了海藻一个帽子作为礼物,因为她经常会头痛。可是二人又因为穿帽子和戴帽子的用法,解释不清。海藻回家的一路甚至直到晚上都在思索如何跟Mark解释清楚,苏淳也在帮忙想办法。

  第20集

  海藻一觉醒来,发现夜已经很深了,赶紧跟宋思明离开。刚要驱车出发,发现雨中一个人影横立在车前,竟然是小贝,海藻惊愕的不敢下车。小贝伤心欲绝的含泪跑开,海藻冲下车欲追,却被宋思明拦住。小贝在寒夜的雨里一直走着,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当初跟海藻相识的那个楼下,那天也是下着雨,一幕幕的往事涌上心头。海藻回到家发现小贝不在,又冲出街头,宋思明把她拉上车,送到了海萍那里。郭妈妈看出了海藻与宋思明关系不寻常,担心的无法成眠,过来询问女儿。郭妈妈说小贝是个好孩子,人要讲感情,不能说散就散,叮嘱女儿不要糊涂。海藻睡不着,半夜突然要回家,她想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两人的事要两人解决,不能一味逃避,离开时,发现郭爸爸坐在黑暗的客厅里,郭爸爸让海藻回去道歉,说是自己没教好自己的女儿。小贝在江边坐了一夜,回到家发现海藻在等自己,转身离开,却体力不支的晕倒了。大清早,宋思明看到摆了一桌子的菜,正说自己根本吃不下。才发现昨天是女儿的生日,女儿做了平生的第一道菜在等他,也等他答应的礼物,宋思明十分懊恼自己竟然忘记了。宋让妻子帮自己去给女儿买礼物,还生疏的说了句“谢谢”。

  小贝发烧,躺在床上浑身发抖,又不肯上医院。海藻很害怕,只能买一堆药回来照顾他。海萍去给正雄上课,发现正雄正在罚站,日本太太严厉地呵斥了他。海萍让正雄坐下,发现他不停的扭动,原来日本太太因为他没有考到100分而打了他。小贝自昏迷中醒过来,仍不愿面对海藻。海萍跟日本太太谈话,不赞同她的教育方法,建议要多给孩子鼓励而不是体罚。日本太太说日本人之所以进步是因为他们不像中国人那么懒惰,请海萍不要拿中国小皇帝的方法来教育自己的儿子,中国的孩子都是毁掉的一代。海萍毫不示弱的说中国人不发达是因为中国人不会侵略。二人话不投机,日本太太说中文课从此可以结束,海萍离开。小贝高烧不退,海藻恳求他去医院。小贝在昏迷中的梦话还是要给海藻买吃的,海藻伤心自责。宋思明携妻女出去游玩,发现自己欠他们的真是太多了,女儿不知不觉竟成了大姑娘,残留在他记忆里的还是她儿时的模样。他突然很想再有一个小女儿,重新好好的疼爱。他思念海藻,自从那一夜海藻就消失了,他在等海藻的宣判,这一刻他很想对海藻说,自己也真不是万能的。小贝醒来,看到海藻疲惫的睡在自己的身边,他拿出抽屉中二人甜蜜的合照,在心里有隐隐的不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