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金凤花开》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7:11  新浪娱乐

  第一集

  一九五零年春天,刚刚解放的云南边疆硝烟弥漫,残余的反动势力和地方武装一方面与解放军相对抗,另一方面利用民族矛盾挑拨土司头人抵制新生的人民政权,为了建设新中国,消除民族隔阂,疏通民族关系,加强边疆少数民族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央人民政府的了解,中央决定派出中央访问团到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进行访问。

  中南海,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紧急召见中央民委主任李维汉,毛主席告诉李维汉,一定要在国庆一周年时请各民族的代表到北京参加大典。

  与此同时,云南,正在追击残匪的战斗英雄尖刀连连长张东海接到紧急命令,要他带队七天之内到达昆明,担任中央访问团的警卫连连长,接到命令后,张东海率部立刻赶往昆明。

  台湾国民党也得知中央访问团要到云南少数民族地区走访的消息,空投上校特派员严非到云南,与贺光头部接上头,在少数民族中造谣中伤,伺机破坏中央访问团的到来。

  孔雀坝内部也并非风平浪静,与阿佤人有世仇的傣族土司帕雅利用大头人召龙去大理迎娶新娘金凤的机会,抓了阿佤头人岩勐的小儿子扎果。

  傣王府,特务严非与贺光头密谋,准备将迎亲的召龙劫持到境外,达到控制孔雀坝傣族地区的目地。

  张东海带队赶往昆明的路上,与抢劫傣王召龙迎亲队伍的残匪贺光头部狭路相逢,一番激战后,贺光头裹挟着傣王召龙逃走。金凤骑马欲跑,却被小战士刘树保将马击毙,金凤误以为是张东海开的枪,从此对他恨之如骨……

  押解途中,金凤趁机抢了张东海的白马。白马“张飞”跟随张东海征战了半个中国,怕开抢伤着白马的张东海,眼看金凤骑着她的白马逃走。

  第二集

  张东海带领所部误入了阿佤人供奉的神灵梅吉禁地,张东海和手下两名战士被阿佤人抓进佤寨。老佤王岩勐看中张东海死不低头的男儿血性,要砍张东海的人头祭谷神的紧急时刻,副连长老高带领团首长派来的民族干部腊波来到山寨门口,送礼,鸣枪请求佤王放人……

  佤王为保山寨平安,不愿得罪残匪,也不想和解放军结仇,就在他要放了张东海时,金凤正好骑着白马来到佤寨,她让佤王杀了面前这个不敬神的汉兵连长……

  对金凤心存爱意的佤王大儿子扎努听说张东海欺负了金凤,立刻就要杀了张东海。听到佤王在敲杀人鼓,又接到上级指示不让开枪打寨子的老高急得团团转……

  就在张东海性命攸关的危急时刻,腊波急中生智,让老高向后山开炮,吓唬佤王。

  果然“轰轰”的炮声让么巴法师惊慌失措,认为是灾难降临了,请求佤王放了张东海,张东海告诉佤王,我们的部队是向后山开炮,并不是要打佤山,也不会伤害阿佤人,面对真诚的张东海,岩勐决定放了张东海和战士。

  金凤见状翻身骑上白马,怀着对张东海的恨离开佤寨。

  金凤回大理途中,遇到被毒蛇咬伤的彝族勇士甲诺,金凤用白马把重伤的甲诺驮回山寨。因为甲诺是彝族头人的儿子,因此彝族头人对金凤盛情款待以谢恩,金凤要离去时,她的白马却在彝族山寨内丢失了……

  张东海带领部队虽然遇到一系列挫折,但仍是昼夜兼程按时赶到了昆明。

  第三集

  访问团开始南下,路过彝族地区时,被两个打冤家的彝族部落拦住了道路,张东海眼看两个部落互相残杀,不知深浅地带着几个战士上前规劝,阻止械斗、没料到两个械斗的部落突然停止械斗,怒吼着齐心协力地用弓箭长茅向张东海他们发动了攻击,随队的民俗专家宋教授赶上前来阻止了张东海违反民俗的冒失行动,并向彝族人赔礼道歉。

  为尊重彝族人的风俗,访问团长王坚命令队伍就地扎营,等两个部族打完冤家再通过。

  两个部落打冤家的原因是金凤的白马丢失,阿鲁认为是阿加的人偷去给卖了,一连几天、两个部族的矛盾在中人调解下,没有缓和的迹象,反而越打越烈,双方不断有人员伤亡。金凤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带着女人们去劝说,不果。

  心急如焚的张东海正在用望远镜观察打冤家的时候,突然在人群中看见了金凤的身影……

  张东海发现金凤跟彝族头人关系较密切,于是决定利用金凤来帮忙解决眼前的困境……

  被劫持到访问团临时宿营地的金凤对张东海连踢带咬,王坚也对帮东海以这种方式请金凤来帮忙给以严厉批评。并向金凤解释访问团是需要她帮助化解彝族人的械斗时,金凤才平息下来,她告诉王坚,两个彝族部落的械斗,起因就是因为张东海的白马。弄明白打冤家的原因后,张东海自信地认为只要自己出面不要丢失的白马就能解决问题,不料当张东海充当英雄独自以马主人身份去劝两个部族停战时,彝族头人认为张东海是骗子恶人,并将张东海砍伤。

  第四集

  两个寨子的械斗,终于在白马归还到主人手中时得以停止,两个寨子的头人在欢迎访问团的晚会上,在王坚、张东海和金凤的劝解下,化解了他们三十年的仇恨……

  访问团进入彝族地区展开访问工作,金凤却要回大理了,王坚认为马锅头出身,了解云南各民族风俗的金凤是访问团急需的人才,便和张东海一起做金凤的工作,希望金凤入伍加入访问团,金凤虽然对访问团和张东海有了初步的认识和好感,但她更想尽快回到家里,让爸妈放心。临走时,金凤把地址告诉了王坚,送走金凤的张东海闷闷不乐。

  半个月后,访问团来到大理,受到当地政府领导和白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心中一直挂牵着金凤的张东海让老高陪着,带着礼物按照金凤留下的地址去找金凤,没想到,金凤所留的地址却是假的……

  特务严非也乔装打扮来到大理,进入杨府,一番之言让本以心神不定的大理乡绅们更加慌乱。

  第五集

  访问团在白族地区开始调查访问工作,引起了白族乡绅的恐慌,以杨老爷为首的几大家族认为,访问团是来查他们家底的,恐怕分他们家财的时间不会久了,有此思想作祟,访问团在访问调查时,遇到的却是一边开始躲避抵触、一边开始隐藏财产等一系列麻烦……

  张东海偶遇被杨府管家欺负的小金花,没想到却意外碰见了金凤。

  张东海对金凤欺骗自己十分气愤,金凤告诉张东海她的心思——骗他们是想看看张东海和访问团到底是什么样的人。金凤的爸爸对解放军很欢迎,当金凤父亲得知访问团需要住处时,很高兴,并热情地腾出房子让张东海和民贸队住进了自己家。

  严非找到留在大理的特务桑多,让他抓紧时间联系失散的国军残匪。

  杨老爷得知访问团住进了金凤家,立即让人叫来金凤爸,告诉他,访问团来者不善,让金凤爸不要乱说话,不要泄露自己的财产,一直受杨家恩惠的金凤爸,当即让杨老爷放心,他决不背叛老爷,他回去后,就把访问团赶出家门。杨老爷让金凤爸别冒失赶访问团走,要暗中探访问团的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