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沧海》主创做客 获海军战士认可很欣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8:28  新浪娱乐

实录:《沧海》主创做客获海军战士认可很欣慰 实录:《沧海》主创做客获海军战士认可很欣慰
三位嘉宾合影 赵浚凯和叶静

实录:《沧海》主创做客获海军战士认可很欣慰 实录:《沧海》主创做客获海军战士认可很欣慰 实录:《沧海》主创做客获海军战士认可很欣慰 实录:《沧海》主创做客获海军战士认可很欣慰
叶静手持小浪 叶静聊剧中角色 导演赵浚凯 叶静回忆拍摄往事

实录:《沧海》主创做客获海军战士认可很欣慰 实录:《沧海》主创做客获海军战士认可很欣慰
叶静和小浪 赵浚凯和小浪

实录:《沧海》主创做客获海军战士认可很欣慰 实录:《沧海》主创做客获海军战士认可很欣慰
海军战士王金钊 三位嘉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沧海》继在央视一套热播后,近日又登陆各地卫视,再次掀起一阵热潮。12月14日下午,该剧导演赵浚凯、主演叶静以及海军现役战士王金钊做客新浪聊天室,和网友分享这部电视剧的戏里戏外。赵浚凯表示,这部电视剧能够获得海军战士的肯定,对主创人员而言,感到十分欣慰。以下为实录:

视频:电视剧《沧海》主创做客新浪娱乐聊天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电视剧《沧海》正在各地播出,在热播之余也引起了网上网友的关注,今天很有幸请到主创人员跟新浪网友交流这部片子。首先欢迎导演赵浚凯。

  赵浚凯: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还有剧中王海军的扮演者叶静。

  叶静: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大家也可以发现,坐在两位主创旁边是一位普通的海军战士,今天代表了很多的海军官兵坐在新浪的直播间,欢迎你。

  王金钊:大家好。我是来自于海军一名普通的战士,很高兴今天能够跟大家见面。

  海军战士:《沧海》中的海军生活基本符合现实

    主持人赵宁:先问问这名普通的战士,《沧海》,你完整地看完了吗?

  王金钊:对,我完整看过好几遍。

  主持人赵宁:你比较喜欢哪个人物。

  王金钊:比较喜欢剧中的王山魁。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王金钊:我们私下聊天,感觉王山魁是有血有肉的海军战士,很多人都会以他为榜样学习他的精神。

  主持人赵宁:听到普通的海军战士的代表,说出这样的话,导演听了以后是什么感觉?

  赵浚凯:很高兴,《沧海》严格意义上是军旅剧,但是是军种戏,得到了海军战士的认可,作为我们来讲,无论是拍还是演,大家都很欣慰。

  主持人赵宁:再来问问海军战士,《沧海》展示的海军生活和现实贴近吗?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王金钊:比较贴近,有些不一样的可能是影视剧表现的一种电影手法,有很多故事。现实中我们生活没有那么多故事,只是普通每天出操、训练,只有这种普通的,没有电视剧中情感波折之类的,就这一点不同,其他都比较贴近。

  内陆导演拍大海

    主持人赵宁:之前有网友朋友说赵导生活在内陆,也不是说生活在沿海地区,对大海也是通过《沧海》这部片子了解得更加深入的。

  赵浚凯:是这样的。因为出生在甘肃,长大在山东,山东是在鲁西南。第一次见大海,我记得是高中毕业,上大学之前去青岛,一个同学的亲戚家里,第一次看到大海,做《沧海》这个戏一开始是一个命题作文,是因为整体发展的需要,另外的话属于要拍的延续下来的海军版《亮剑》的任务,接到这个任务,那时候对海军的认识没有今天这么明晰。后来不断做剧本、采访,接触海军战士,座谈,一次一次下军队,才对我们的海洋,对我们的海洋权益有了今天这样的、我觉得仍然很肤浅的认识。

  叶静:为《沧海》专门去海军院校实习

    主持人赵宁:相信喜欢大海是很多人心中的向往。比如说像叶静也是特别喜欢大海的孩子。

  叶静:对。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你收集海魂衫。

  叶静:不是说收集,就是喜欢穿,上高中的时候就买,上大学当里面的衬衣穿。

  主持人赵宁:现在流行打底衫。

  叶静:小时候就喜欢穿这个。

  主持人赵宁:你小的时候生活在哪儿?是在海边吗?

  叶静:我土生土长的北京人。

  主持人赵宁:你拍《沧海》很多时间都是在海上?

  叶静:对。

  主持人赵宁:跟之前想象的大海有什么不一样?

  叶静:更漂亮。我们出海拍戏,到深海去的时候,四周望不见任何其他的东西,四周都是海,很神秘。

  主持人赵宁:也很美。

  叶静:对。

  主持人赵宁:叶静专门为《沧海》这部作品去海军的院校实习过,体验生活。

  叶静:在大连海军潜艇学院进行了两周封闭的训练。

  主持人赵宁:对海军有深入的了解。

  叶静:就是为了深入了解海军,感受一下海军战士的生活环境,和所谓的海军气质。

  主持人赵宁:这部剧热播之后,身边有没有海军的朋友,给你来一些反馈意见?

  叶静:不是海军的朋友,基本上认识我的人都会发短信告诉我,你的《沧海》在播,而且播得特别好,感觉不错。很多人发短信跟我说这个。

  赵浚凯:观众督促我们要认认真真拍戏

    主持人赵宁:想问问导演,《沧海》播出之后,网上有很多关于《沧海》的讨论,我相信你也看到一些。有没有印象特别深的一些网友的留言,包括观后感?

  赵浚凯:印象很深,对我个人而言很多是指出这个戏很多不足,不足又分两个层面,对我有点刺激的东西,比如说在具体拍摄过程当中,已经意识到但是存在侥幸心里想滑过去的一些东西,是被我们很多的很执着热情、水平很高的观众给指出来,以后做事还是要一板一眼,老老实实做,不能打擦边球。

  主持人赵宁:您说的是网友找出来的穿帮镜头吗?

  赵浚凯:还不是。穿帮镜头有的时候实在是没有办法。包括现在有很多武器装备的使用和当时实际的历史环境不太匹配,有些混淆的情况,这些确实是不得已为之,只能用写意来代替写实的概念。虽然我在不停地解释,但是我心里没有多少愧疚,说实在话。就是我刚才说的那种,当时注意了,但是存在侥幸。

  主持人赵宁:是什么?

  赵浚凯:这个不能说,一方面很感动,我们的观众水平很高,很执着。另外一方面,你问的问题,印象最深,对我刺激最大就是以后在拍类似题材的时候,一定要严谨、严谨再严谨,把所有自己能避免的失误降低到最低。

  李幼斌友情客串

    主持人赵宁:我看很多网友真的特别的细心,我刚才提的穿帮镜头找了21处,看得多仔细。还有一些讨论,关于李幼斌,算是客串,有情出演,讨论他薪水挺高的,你怎么找他演,两三集,戏份很少的角色?

  赵浚凯:李幼斌这次来是真正意义上的友情出演,一个是我们在《亮剑》中建立的深厚友谊。第二个这个角色对他有吸引力。因为他从《亮剑》以后演的男性的角色,不管是军人还是别的都是顶天立地的爷们,只有这个一开始给了点张扬的机会,从此以后,一直生活在阴影下面,在屈辱和苦难当中度过了人生,这个角色对他有一定的吸引力。他最后答应只要有时间就来出演这个角色。后来我们在拍摄之前大概1个月的时候,我给他打电话,那时候正好一个戏下来,另外一个戏还没有上,就痛快答应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