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奠基者》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7:49  新浪娱乐

  第六集

  春节前夕,余秋里特意来到李聚奎家里取经。李聚奎鼓励余秋里,指出川中会战的问题在于用力过猛。除夕之夜,沈霖来到松辽局报到。苏联专家邱可夫提出要对松基三井井位确定进行实地考察。沈霖要求跟苏联专家组的飞机一起上天核对松基三井的井位,遭到邱可夫拒绝。沈霖软硬兼施,最终以自己的才识博得邱可夫的欣赏。杨军旗向余秋里汇报得到专家一致认可的松基三井井位,余秋里同意立即开钻……

  第七集

  苏联高价卖给我过的航空煤油里,居然发现马粪和女人的高跟鞋。愤怒的余秋里请求国家增加投资,还向邓小平立下军令状,就是搭上性命,也要在三年内找到大油田。邱可夫告诉余秋里,中国要找到大油田至少还要三五年,等不及的余秋里却说必须用一、两年,甚至更短的时间找到大油田。余秋里向毛主席坦言了川中会战的失误,毛主席却说,四川找不到就换个地方再找。余秋里深受鼓舞。松基三井出现井喷,为抱住钻塔不得不填井。石油系统不少干部因忽略炼铁被打成“右派”,余秋里挺身而出……

  第八集

  为保护一心找油的同志不受政治斗争影响,余秋里同甘肃省委书记据理力争……陆惟夫向余秋里保证:证松辽肯定有油!松基三井发现油砂的喜讯传来,杨军旗等人携油砂到达哈尔滨。康世恩、邱可夫等都非常高兴,可喜讯却无法通知到在庐山会议上的余秋里……心事重重的余秋里得知松基三井的喜讯后,十分冷静,决定先不上报中央。在松辽督阵的康世恩致电余秋里,要求松基三井立即停钻试油,遭到邱可夫的竭力反对……

  第九集

  余秋里支持康世恩停钻试油的建议,想力争在国庆10周年前出油献礼。为此,邱可夫与余秋里针锋相对。康世恩故意将井偏角度说大,断了邱可夫纠偏后再按规定深钻的念想。余秋里找到陆惟夫听取意见,最终下定决心。康世恩带邱可夫等松辽督阵,沈霖顾不上探望病危的母亲投入试油工作。松基三井喜出原油,石油部上下一片欢腾……与此同时,沈霖得知母亲已经辞世……

  第十集

  石油部处处都是笑脸。余秋里却十分低调,提出不报告、不登报、不宣传,同时决定让1528队选一名代表,赴京参加国庆观礼。周恩来向毛泽东报告了松辽出油的消息,毛泽东高兴地夸余秋里是个帅才。全国工交群英会上,王进喜见首都的公交车上都背着个难看的煤气包,心里十分自责。黑龙江省省委欧阳钦书记等亲临松基三井,改“大同”为“大庆”。余秋里向邓小平请示在松辽再次展开大会战,得到邓小平的全力支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