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孟来财传奇》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6:05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报纸上登出韩奈根恭喜曹孟联姻的贺章,孟来财一眼看穿这是韩奈根逼着自己骑虎难下,直骂他是扫帚星。源田质问彩凤为什么没有阻止孟曹联姻,彩凤反唇相讥说他也没让春子嫁成曹福宝,源田气急败坏威胁要抖露两人关系,不料彩凤放言大不了鱼死网破。

  孟来财正担忧之际,福宝哭丧脸着来了,说小云把钻戒退给了他,不承认答应过求婚,彩凤和孟来财意见不一争论起来。福宝气呼呼地扔下一句话,要封掉洋行,孟来财不禁眼前一阵发黑。

  彩凤忙不叠地撵上福宝,请他无论如何不要把戒指的事情告诉曹督军,又给他出主意,让他和小云把生米煮成熟饭,福宝会意。彩凤让他等自己的信儿,回家千万不要声张。

  学堂里,小云和燕飞亲亲热热地聊着天,小云总是觉得燕飞就像自己的妹妹,她对燕飞讲起小时候的穷困日子,燕飞不禁感叹难怪她和别的大小姐不太一样。

  傻福宝倒也有精明之处,他缠着父亲亲自给孟家打电话,敲定了结婚的日期。孟来财明白小云绝不肯嫁给福宝,接到曹督军的电话更加忧心忡忡。彩凤决定加紧行事,派福全无论如何要把小云抓回来。

  小云看到韩奈根的贺章非常生气,拉着寒秋去找他理论,指责他为利益不择手段,韩奈根脸上红一阵白一阵,但仍不肯发表纠错声明。

  福全带着帮手四处寻找小云,慌乱中把穿着小云衣服的燕飞抓回了孟家。彩凤暗自得意,悄悄让福全赶紧去把曹公子请来。

  莫名其妙的燕飞被锁在小云的房间里,泼辣地闹腾起来,孟来财从“小云”的反常举动中发现了真相,他知道燕飞的厉害,想让跋扈的彩凤尝点苦头,于是乐得撒手看热闹。

  第二十二集

  二喜找到燕飞催她赶快离开,燕飞发现对头是彩凤,想起上次来受的奚落,以及听小云说受后妈很多委屈,便盘算趁机出口恶气。燕飞尽情地戏弄彩凤,当众说她想霸占家产,又让她唱大鼓给自己听,不高兴了兜头一盆凉水泼过去,彩凤被搞得狼狈不堪,但为了让“小云”答应婚事却不得不忍着。

  燕飞和二喜闹乏了刚要离开,却看见曹福宝半夜三更来到孟家。燕飞索性留下来看个究竟,告诉二喜说小云的麻烦是自己惹的,一定要帮她搅黄这门亲事。

  孟来财在贫民区找到小云,怨她不信任自己,动情地说打断骨头连着筋,无论什么情况下父亲都是那个舍得老命、愿意为她顶雷的人。

  彩凤摸黑把福宝推进小云的卧室从外面把门锁上。听着屋内“咚咚咣咣”的动静,彩凤为自己的馊主意洋洋得意,却哪里料到燕飞和二喜正把福宝戏弄得团团转。

  彩凤发觉小云屋内的情况不对慌忙冲进去,惊恐地发现福宝堵着嘴被捆在地上,却根本不见小云的踪影。

  孟来财和小云回到家,对彩凤使出这样下三滥的手段非常生气,彩凤想到局面无法收场,苦求孟来财想办法解决,孟来财拂袖而去。

  日本领事对源田办事不利心有不满,更用曹孟联姻的事讽刺他自以为能用妹妹拿下曹公子。源田恼羞成怒,醉醺醺闯进春子房间,责骂她让自己丢了脸,要她向国家谢罪,春子十分难过。

  福宝带人把孟家砸得一塌糊涂,彩凤吓得不敢露头,葛农传督军的话,从此跟孟家断绝来往。孟来财知道这才是个开始,后面的麻烦会接踵而来。

  燕飞喜孜孜地来学堂找小云,得知虽然搅黄了婚事却给孟家带来了麻烦,不免有些歉意,忧心忡忡的小云强作轻松让她放心。燕飞突然想起在小云房里看到一个布老虎和自己的一模一样,想问她哪儿来的,小云脱口问是否翻了她的东西,自尊心极强的燕飞以为小云疑他们是贼,气愤离去。

  第二十三集

  源田趁火打劫让曹鹏命令其他军阀与他交易,德发洋行所有的军火悉数被客户退订,加上韩奈根步步进逼,孟来财几乎陷入困境。

  各界反对袁世凯复辟称帝的呼声日益高涨,寒秋用手中的笔不断揭露真相,声讨政府的卖国行径。

  葛农添油加醋地报告寒秋和小云的情况,福宝心里忿忿不平,认定在小云屋里打他的人就是寒秋。曹督军正得意自己被封为“一等侯爵”,本懒得管这个不争气的儿子,禁不住福宝哭闹,授意葛农教训一下寒秋。葛农建议另找个由头,毕竟福宝的风流韵事传出去有损体面,曹鹏觉得不过小事一桩,让他看着办。

  韩五受葛农指示带人冲砸英租界内的报馆,寒秋奋起抵抗,被韩五抓走。报馆同仁和英方主事交涉,被告之寒秋以打架滋事的罪名关在巡捕房里。小云闻讯急忙找到父亲去救人,孟来财送礼贿赂,才得知寒秋被扣上颠覆政府的罪名,已被转押到华界警察署。

  孟来财硬着头皮去求韩五,被作践一番后却惊闻寒秋已定死罪。彩凤心疼孟来财,怨小云把他往火坑里推,孟来财却为救不了寒秋而对小云歉疚,无奈地劝她认命。

  春子被源田逼着和福宝去看戏,无意中听到寒秋命在旦夕,她以死威胁哥哥去搭救寒秋,源田却说寒秋的命在她手中,就看她能不能迷住福宝,春子沉默了。

  为了寒秋,春子着意打扮,开始主动贴近福宝。而小云多方奔走呼告,请外国记者去和韩五交涉,却根本见不到寒秋,只能绝望的含泪离开。而狱中的寒秋收到小云送的物品深受鼓舞。

  第二十四集

  孟来财来到贫民区,赵婶和老街坊正到处找他搭救寒秋。孟来财心情沉重地告诉大家自己已经无能为力,赵婶情急下跪,众人也纷纷诉说当年的交情。面对着患难与共的老街坊,孟来财对面跪下,发誓不管任何代价也要把寒秋救出来。

  燕飞也担忧着寒秋的安危,拉着二喜到各处打听情况,却见小云昏倒在警察局外。孟来财拿钱谢燕飞送小云回家,燕飞拒绝,第一次近前端详燕飞,孟来财有一种说不清的异样感觉。

  看着心力交瘁的小云,回想着老街坊的恳求,孟来财决定孤注一掷,他向小奔头安排好后事,独自一人进到曹府。

  孟来财把一个帐本恭敬地送给督军,上面记载着多年来送给曹督军和葛农的每一笔贿赂。曹督军这一惊吃得非同小可,他和葛农揣摩孟来财的意图,欲干掉孟来财又怕他留着备份。

  客厅门外,孟来财不安地等待着,这也许是会致命的棋,但也是唯一的机会。果然,曹督军顾忌孟来财的后手,又知道他多年守口如瓶,便烧掉帐本,没有加害于他。当听到孟来财提出的要求仅仅是释放寒秋时,曹督军暗松一口气,让葛农赶快解决,还了这个顺水人情。

  韩五接到命令不得不释放寒秋,孟来财故意把包里大洋弄得哗哗响,说本来是给他准备的现在用不着了,噎得韩五差点背过气去。

  寒秋和母亲激动地抱在一起,得知孟来财为自己做了最大的努力,心中充满了深深的感激。而牺牲了清白的春子在福宝的身边听到寒秋已经恢复自由,不知是悲是喜,流下了委屈的眼泪。

  寒秋和小云到日本洋行去找春子,却意外得到她已回国的消息,小云见寒秋对感情已经释然,心中更燃起了希望。

  孟来财突然得了重病,留遗言似的感谢彩凤为他的付出,机灵的小云看出他是为化解矛盾装的,而信以为真的彩凤却被感动得一塌糊涂,说下辈子一定为孟来财生个儿子,并不容分说把难喝的中药全给他灌下去,小云在旁边暗笑,孟来财有苦说不出。

  第二十五集

  韩奈根因为生意一落千丈而郁闷,要孟来财想办法恢复与曹鹏的关系。孟来财给他分析形势,感觉袁世凯的气数长不了,要扛过眼下的难关,决定秘密和南方军联络。

  源田让彩凤继续报告孟来财的动向。彩凤明白如果孟家真的垮掉源田绝不会再需要自己,她虚与委蛇,反让源田出钱购买德发的积压货物,源田感到已无法完全控制彩凤了。

  孟来财派小奔头秘密联络上何大把式,为南方讨袁大军提供所需的大量军火,福全察觉动静告诉了彩凤。入夜,韩五接耳目报告何大把式在码头出现,匆忙带人赶去追捕,无奈棋差一步,何大把式等人冒着枪弹迅速地把装满军火的船开走了。

  码头的枪战让源田嗅到了风声,旋即打电话向彩凤询问孟来财昨晚的去向,彩凤一口咬定丈夫一夜在家。

  狡猾的韩五抓不到何大把式,带人到贫民区堵截燕飞和二喜他们。燕飞一路打斗奔逃,不巧从平民学堂的房顶上摔下来,把正在讲课的小云和街坊们吓了一跳,赶紧搀她去休息室。

  小云得知燕飞在为南方护国军办事敬佩万分,眼看韩五挨户搜查就要闯进来,小云灵机一动,让燕飞和自己互换衣服。果然昏暗中韩五认错了人,把小云带走了。小云向审问自己的韩五手下表明身份,可她灰头土脸、穿着穷人衣服根本没人相信,还逼她交代何大把式的下落。孟来财带着好多记者闯进警察局,指责韩五公报私仇,无故抓了自己的女儿,韩五这才发现真的是小云,一时理亏心虚,只能听由孟来财痛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