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乐汇”联手华泰汽车 引爆201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7:11  新浪娱乐

  “2011中国导演明星华泰欢乐汇”将于4月2日在京召开,此次活动是由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广协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主办,牡丹江镜泊小镇、辽宁朝阳市委宣传部、广东揭阳市阳美集团、北京朗姿服饰有限公司协办,华泰汽车集团独家冠名。300位导演、300位明星和数百位嘉宾的千人阵容将在电视晚会展现。晚会现场华泰汽车新款车型将首度亮相。

  经历了2009年、2010年的高速增长,2011年的中国车市被各方普遍看淡,汽车业踩在了回归理性的拐点上。与去年“两会”上汽车业代表、委员普遍关注如何拉动内需、呼吁鼓励小排量汽车消费等热点不同,今年“两会”上,关于产业升级的方向、自主品牌的前进路径,尤其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成了汽车业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两会”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规划出台时间终于有了明确说法。工信部部长苗圩3月4日对媒体表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并有望今年上半年公布。站在“十二五”开局的历史节点,今年“两会”上的汽车议题和观点碰撞,将为今后五年甚至更长远的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奠定基调,指明方向。

  绿色:永恒不变的主色调

  有关人士预计,“十二五”期间政府不仅要提出能耗下降指标,还要提出二氧化碳的减排目标。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胡鞍钢透露,“十二五”规划是中国首部绿色五年规划。气候变化限制温室气体排放,是中国“十二五”期间以及未来发展的最大约束条件。不仅要使我国的单位GDP能耗继续下降20%,而且要努力使单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20%。

  发改委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中心徐华清认为,“十二五”期间单位GDP能耗指标可能会达到18%。“十二五”减排目标应该比“十一五”低,即单位GDP能耗下降幅度低于20%。预计未来10年GDP年增速可能逐步下降,维持在8%或以下,这将导致节能减排的难度加大。

  随着难度的加大,节能减排重心将向纵深推进。而汽车行业如何真正贯彻节能减排,对于“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尤为关键。

  华泰:柴油低碳先行一步

  众多业内专家认为,当前新能源汽车受到核心技术、基础设施和推广成本等因素的制约,普及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因此,从传统的汽柴油汽车入手,通过技术手段提升其燃油效率同时降低排放,才是当前实现汽车节能减排的现实路线。与汽油车相比,清洁柴油车碳氧化物排放量减少25%左右,油耗降低30%左右,动力则提升50%以上,优势明显。

  可喜的是,随着国内技术和产业的成熟,柴油车推广的条件已基本具备。在柴油发动机技术方面,中国清洁柴油汽车的创领者华泰汽车已先行一步,与国际知名意大利柴油发动机公司VM深度合作,通过技术引进、吸收与创新,拥有了清洁柴油发动机的自主知识产权与生产能力,并成功推出了中国首款中高级柴油轿车华泰B11,一举打破了外资车企对我国清洁柴油汽车领域的技术垄断。

  目前,华泰汽车在鄂尔多斯拥有一个全亚洲最大、最先进的清洁柴油动力总成基地,已具备年产30万台清洁柴油发动机和45万台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能力。未来,将达到年产100万台发动机、10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规模。涵盖1.5L、2.0L、2.5L、2.8L、3.0L五个排量柴油发动机,排放率先达到欧IV标准,并具备随时升级到欧V水平的能力。从而为我国柴油车的大范围推广奠定了产能基础。

  不难看出,在以华泰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不懈努力下,我国清洁柴油动力技术已逐步具备国际水准,并将成为“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的生力军。在业界专家的呼吁以及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未来国内柴油轿车市场将逐步与国际接轨,华泰汽车也必将继续领跑国内柴油乘用车市场,为实现“十二五”的节能减排目标贡献力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