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外滩画报专访蔡康永:《康熙来了》像一条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52 外滩画报

  短短一年里,作为一个清醒的叛逆者, 蔡康永放弃了一些“大人”们很羡慕很有效率的东西,比如在台湾办了8 年家喻户晓的《真情指数》,这个节目一直彰显着蔡康永的主流形象,他说,做电视“常常是在比赛你可以放弃到什么地步”,而不是坚持到什么地步。

  44 岁的蔡康永兀自站立在舞台的角落,默默抵抗着“大人”的世界,他说主持人只是端菜的服务生而已,在做主持人的时候尽量不暴露自己,不谈身边的人和事。他更是个懒散
的人,当然还是死要面子的上海人,永远无法在街头蹲着吃小吃的上海人。

  5 月27 日,蔡康永来到山东卫视参加现场直播,刚下飞机还没有休息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乐呵呵地说他跑来的主要初衷是可以和祖籍山东的小S 比一下谁先到山东。看来这这场比赛蔡康永又赢了。

  B =《外滩画报》

  C =蔡康永

  B:据说你在《康熙来了》收视率最高的时候,曾经过考虑不担任它的主持了, 现在呢?

  C:一说到《康熙来了》不做了,反弹的声音就比较大。《康熙》是很多人每天晚上解闷的事情,有人就会觉得你舍他而去,你不逗他们怎么办?我其他的节目都可以说不做就不做,可是《康熙来了》不行。《康熙》停掉好像要了电视台的老命一样,好像要和他们结仇,他们会求你啊,说不懂你为什么要这样整他们啊?

  B:那现在的康熙就面临着访过的人都要被再访一遍的局面?

  C:有啊,最近蔡依琳已经来了第五次,辛晓琪又来了第三次。所以小S 在后台碎碎念了:我们已经访问过她三次了。

  只要她一有这样的反应,我就会说:我会想办法,你先不要焦虑,今天我们一定可以过去的。接着就会发生莫名其妙的事情。因为你很焦虑,就会在心里独白说: 我要熬过这一期。所以一开场就会特别地耳听八方,关注所有的事情。比如说蔡依琳来第五次了,死定了没有东西可以和她聊了。结果看到她脚趾甲没有剪,就会一直聊脚趾甲,聊40 分钟,然后再加一点别的东西,这期就熬过去了。小S 就会说:噢,松一口气。我们的制作人一直以为我们是神经病。

  B:与小S、林志玲合作时有何不同?

  C:林志玲就是一个很不叛逆的人, 聊叛逆的东西可能就聊不起来,可是她是一个好人,你要逗林志玲的时候,就抛出一个邪恶的东西,她的反应就很好笑,因为她接不住这个东西;可是你对小S 抛出这个邪恶的东西就没有用,这是她应付得了的,如果对小S 抛出一个很温暖的东西,她就接不过去了,所以每个人都不一样。

  B:网上有人说小S 是你的血滴子, 这个血滴子和以前比好用吗?

  C:我听说过这种比喻。但观众对《康熙》都有感情,只要节目恢复了,也不会再罗嗦,不会说你们没有以前厉害,没有以前搞笑。电视节目很像宠物或者家人, 你的狗每天晚上窝在你脚边,你就觉得很安慰。别的节目可能就是缺乏懒散和依赖的个性。我和徐熙娣就是那种个性。我们真的那么搞笑吗?要是节目做得很烂,我们也就吐吐舌头,说,啊,今天烂死了! 也不会大发脾气,可能就是小孩子的个性比较强吧。观众觉得你们两个还蛮宝的。所以康熙一直就是一个窝在脚边的节目。

  B:你说过做节目有阶段性的,到了一定时候有些节目就会消失。《超级两代电力公司》和《今天不读书》都停办了, 是因为他们不够主流?

  C :《两代》或者《不读书》硬要做也行,可是这个节目做久了,它就会变主流, 不会那么有奇珍异兽的感觉——就是突然在森林里跑过去死掉了或者不见了,如果每天都出现走过同一条马路,这个算什么奇珍异兽?所以说收掉反而是别人记得它的一个方法啊.

  B:你在乎观众吗?

  C:博君一笑,笑笑高兴就好了,所以我们整天出现在电视上的人,想要得到我们存在于电视上的感觉,这个想法非常白痴。比如邮差每天都在送信,但是他不会认为打开邮箱就有一封他自己的信。

  B: 你对当主持人厌倦吗?

  C: 连吴宗宪看起来那么乐在其中的人,你只要问他一句,你不烦吗,他大概就会忍受不了。他出去玩游戏,天气热得要中暑,他还要在那边玩。这种天王级的主持人还要做这样的事情,我不认为他会觉得很好玩。 文/ 张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