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贺完台庆大开杀戒 下周一裁二百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8:35  新浪娱乐
TVB贺完台庆大开杀戒下周一裁二百人(附图)

无线电视大楼

  新浪娱乐讯 经济衰退下裁员潮仍未遏止!刚举行台庆庆祝开台四十一周年的无线电视(TVB),将于下周一“大开杀戒”派发大(听歌)封,裁减约二百名后勤支持人员,当中以制作资源部影响最大,但不包括艺员。不过,个别企业仍为员工带来喜讯,专卖化妆品的莎莎国际保证所有员工可获发双薪,并会研究加薪;大快活则计划逆市扩充,增聘六百至七百人。

  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昨出席“长期服务奖”颁奖礼时表示,各部门开支检讨已完成,有关人手编制检讨亦已完结,日内将有进一步跟进,不排除裁员,估计下月初会有所行动,受影响员工涉及各个部门,但艺员不受影响,因艺员属合约制,“是生财、开源工具”。

  他又表示,公司为保持

竞争力及向股东交代,必须作出开源节流措施,只希望将影响减至最低,强调裁员是一次过性质,完成后员工可安心工作。据悉,这次被裁员工约二百人,占整体员工约一成,当中以有一千多人的制作资源部为重灾区,包括布景、服装、道具、发型等。

  大快活拟增聘七百人

  专卖

化妆品的莎莎国际主席及行政总裁郭少明表示,虽然目前处于较困难环境,但至明年三月为止仍会维持六十六个销售店铺数目,还不排除增设分店。他向员工保证今年可获发双薪,还会研究加薪的可能性,强调未有裁员计划。

  大快活主席罗开扬昨表示,未来四个月将在港增设六间分店,内地亦增设三至四间分店,估计在港需增聘最多七百人及内地增聘最多三百人。

  另外,刚于本月初全线结业的目黑寿司集团,积金局已向公司董事提出检控,预计明年初进行审讯,并正与法律顾问研究向法庭提出强制目黑清盘申请,最快下周一作决定。(鱼鱼/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