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梁宏发:甄子丹拍戏要求高 会有演员不适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09:46  信息时报微博
梁宏发称有些演员未必适应甄子丹的拍戏方式。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梁宏发称有些演员未必适应甄子丹的拍戏方式。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陈爽) 赵文卓(微博)、甄子丹(微博)的纷争虽然仍未结束,不过暂时已经偃旗息鼓。曾在微博力挺赵文卓的功夫前辈刘家辉出演的《浴血东征》昨日在惠州首映,因为身体不适,刘家辉并未出席活动。该片由香港导演梁宏发执导,对赵、甄的纠纷,他觉得可能是工作方法、文化背景不同产生的矛盾,同时他也指甄子丹对戏要求高,会有内地演员觉得不适应。

  《浴血东征》讲述东征期间国共两党在首次合作之后,首次并肩作战攻打惠州的故事。梁宏发坦言对那段历史不太了解,他们参考了记述那段历史的一本著作,“我们基本上就是按着书的故事来拍,不过就用电影的手法,让节奏来得快,拍得精彩点,希望把它做成一个有趣的故事。”影片主演有刘家辉、王馥荔等人,刘家辉在里面饰演反派,“因为是一个符号化的人物,给他发挥的空间就比较小”,但“他是功夫大师,自然会参与到动作设计中来”。

  刘家辉是功夫前辈,这次在赵文卓、甄子丹的纷争中曾在微博上力挺赵文卓。梁宏发是香港导演,在内地也拍过一些电影,他觉得这个话题比较敏感,“不过我觉得这可能是内地和香港演员之间工作方法、文化不一样产生的矛盾,没有谁对或错,都是为了工作。甄子丹拍戏,一定是真打,香港武行们都知道,跟着甄子丹一定会很惨,但是会发财,其实他对武行都很照顾,所以大家心里都有准备。甄子丹对戏要求很高,有时三天都拍不下一场戏,当然也有内地演员觉得没有必要,这些都有可能会造成矛盾。”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